close

【歷史巨變正在中國發生】

當地時間6月8日,2014法國網球公開賽大幕落下。在女單決賽上,俄羅斯名將莎拉波娃以6-4/6【5】-7/6-4擊敗首度闖入大滿貫決賽的羅馬尼亞新星哈勒普,第二次捧起法網女單獎盃,這也是她個人第五個大滿貫冠軍。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環球直擊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小豆娘 飛劍飛龍 翻牆天堂 博客群
河南新婚婦反強拆被火燒 胎兒流產 紅粉佳人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環球直擊】6月8日完整版(2) 小豆娘 MP4 自由門 IMF總裁拉加德:不當歐委會主席 飛劍飛龍 MP4 無界 【環球直擊】6月8日完整版(1) 翻牆天堂 MP4 愛博電視
港數民團抗議當局否定公民提名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門手機版 奧雲訪港會球迷 看好阿根廷或獲勝 東方飛羽 MP4 自由門 納達爾法網九連霸 海峽組合女雙奪冠 美麗心世界 MP4 無界福山雅治海外首場演唱會 high翻小巨蛋 5湖4海 MP4 愛博電視
大清盛世藝術殿堂再現 臺中世貿登場 飛劍飛龍 MP4 自由門手機版 中央社引述報導涉污衊 法輪功要求澄清 小豆娘 MP4 自由門 小S、Selina張鈞甯 女藝人參與萬人路跑 霹靂乾坤 MP4 無界反對政變 泰國抗議者行「三指禮」 飛劍飛龍 MP4 愛博電視

文:大紀元首發 法網:莎娃三年兩封後 納達爾實現五連冠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Photo credit should read KENZO TRIBOUILLARD/AFP/Getty Images】

西班牙球王納達爾(右)逆轉戰勝塞爾維亞好手德約科維奇,九奪法網冠軍,並成為首個法網五連冠球員。

當地時間6月8日,2014法國網球公開賽大幕落下。在女單決賽上,俄羅斯名將莎拉波娃以6-4/6【5】-7/6-4擊敗首度闖入大滿貫決賽的羅馬尼亞新星哈勒普,第二次捧起法網女單獎盃,這也是她個人第五個大滿貫冠軍。

在男單決賽上,世界排名前二位高手上演了巔峰對決,結果,西班牙球王納達爾以3-6/7-5/6-2/6-4逆轉塞爾維亞天才德約科維奇,成為史上首位在法網實現五連冠,並且在單項大滿貫上九次封王的球員。

莎娃法網三年兩度封後

在小威、李娜等奪冠熱門早早出局後,本屆法網的女單冠軍似乎被大多數人視為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的囊中物。而莎娃也不負眾望,一路過關斬將,其中連續三輪都是逆轉勝出,其鬥志比實力更令人驚嘆。她的決賽對手羅馬尼亞90後少女哈勒普(Simona Halep),從去年後半年開始火箭般躥升。今年澳網,她首次打進大滿貫八強,法網又進了兩步。她的世界排名將進入了前三名,刷新個人最好成績。此前,兩人有過三次交手,都是莎娃獲勝,其中包括在今年馬德里決賽上,俄羅斯人三盤逆轉奪冠。

比賽開始後,首次打進大滿貫決賽的哈勒普並沒有表現出明顯的緊張情緒,一上來就完成了破發。而莎拉波娃也是有備而來,經過前兩局的熱身後,完全進入了狀態。她的強勁抽球讓哈勒普很難發揮出線路多變的特點。莎拉波娃佔據了場上主動,連下四局後,最終憑藉第十局的破發,以6-4拔得頭籌。

先失一盤後,在第二盤開局,再次被破發,但這並沒有讓哈勒普一蹶不振,羅馬尼亞小將很快回破。兩人展開了拉鋸戰,比分交替上升,最後進入搶七。這時比賽已經進行了兩個小時,莎娃的強攻讓她消耗了巨大的能量。結果在搶七5-3領先情況下,莎拉波娃連丟四分,哈勒普將比賽拖入了決勝盤。

決勝盤,莎拉波娃再次率先破發,但是第二局就連送兩個雙誤被對手回破。在第四局,莎娃挽救了兩個破發點保發,之後又憑藉滾網球幸運破發,這成為比賽的轉折點。在戰成4-4平後,莎拉波娃連贏八分,最終以6-4鎖定勝利,結束了這場耗時3小時2分鐘的鏖戰。

【Photo by Matthew Stockman/Getty Images】

俄羅斯名將莎拉波娃(右)苦戰三盤,擊敗首度闖入大滿貫決賽的羅馬尼亞新星哈勒普,第二次捧起法網女單獎盃。

納達爾九奪法網僅輸一場

對於「紅土之王」納達爾(Rafael Nadal)而言,今年的歐洲紅土賽季開局並不順利,先後在蒙特卡洛和巴塞羅納負於同胞費雷爾和阿爾瑪格羅,之後雖然將馬德里賽冠軍收入囊中,但那是藉助對手因傷退賽,才得以驚險勝出。在接下來的羅馬站決賽,西班牙人遭遇對德約科維奇的四連敗,這讓外界開始質疑納達爾能否延續在紅土場地的統治。

這場對決是納達爾與德約科維奇職業生涯第42次交鋒,繼續刷新著ATP紀錄。雖然納達爾此前以22勝19負稍處上風,並且在紅土場上握有13勝4負的巨大優勢。不過塞爾維亞人近來已經連續四次擊敗他,在心理上佔據上風。

比賽開始後,納達爾有些慢熱,而且自身的失誤偏多,被小德以6-3先聲奪人;從第二盤開始,納達爾逐漸恢復手感,正拍、反拍的進攻表現穩健犀利,而他高質量的發球,也為他掌握主動提供了幫助。在經過一段膠著的階段後,納達爾佔據主動,以7-5扳回一城;隨後兩盤的比賽,納達爾徹底掌控了比賽的主動權和節奏,沒有給小德太多機會,分別以6-2和6-4勝出,結束了這場耗時3小時31分鐘的巔峰對決。

這是28歲的納達爾生涯收穫的第九個法網冠軍,他創造了歷史,成為網壇有史以來第一位在一項賽事奪得九冠的球員,同時也是首位在羅蘭-加洛斯實現五連冠的球員,他在這裡的戰績達到66勝1負。依靠這場勝利,西班牙人也如願守住世界第一的寶座。

這個冠軍讓納達爾的大滿貫冠軍數量升至14個,追平桑普拉斯,並列歷史第二,僅次於瑞士球王費德勒的17個。想當年,桑普拉斯拿到第14座大滿貫時,外界認為這是不可超越的紀錄。如今費德勒成為了標桿,沒有人再認為他的(17個)紀錄是神聖不可侵犯的。隨著競爭力下降,費德勒想再奪得大滿貫的可能性已越來越小,而納達爾儘管不時受到傷病影響,但依然充滿了競爭力,費德勒的紀錄受到了巨大的威脅。

【大紀元2014年06月09日訊】(大紀元記者李熔石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曉清)

相關連結:

《法國網球公開賽》笑納八強

2012年法國網球公開賽拉開戰幕

納達爾:法網奪冠是努力的結果 相信小德能奪冠_綜合頻道_體壇週報

法國網球公開賽 莎娃、蠻牛闖八強

近十年歷屆法國網球公開賽女單冠軍

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決賽 庫爾登後來居上三度封王

法國網球公開賽阿格西沙芬晉級十六強

法國網球公開賽 女單四強 熟女天下

庫爾滕為法國網球公開賽養精蓄銳

法國網球公開賽:決出女子雙打冠軍

法國網球公開賽 台灣黃金女雙八強止步

arrow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