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无法播放影音文件,请点击播放或下载

新唐人影片:【中国禁闻】8月26日完整版

http://www.ntdtv.com/xtr/b5/2014/08/27/atext1133404.html

【历史巨变正在中国发生】

提要

习近平大砍国企薪酬 评论指太子党可能反弹

贾庆林贺国强露面看戏 戏外有戏?

屡遭警方骚扰 “第11届北京独立影像展”被取消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中国禁闻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缤纷水世界 美丽心世界 东方飞羽 博客群
【禁闻】大小“老虎”被拿下前的一个共同特点 霹雳乾坤 MP4 自由门手机版 【中国禁闻】8月26日完整版 缤纷水世界 MP4 自由门 【禁闻】习近平拿国企开刀 能否成功? 美丽心世界 MP4 无界 【禁闻】95%省份地产腐败 公有制酿祸根 东方飞羽 MP4 爱博电视
【禁闻】警方屡骚扰 独立电影节被取消 红粉佳人 MP4 自由门手机版 【禁闻】宋林案发酵 审计署原司长被查 翻墙天堂 MP4 自由门 【禁闻】70律师联署 抗议当局打压程海 北京天空 MP4 无界【中国禁闻】8月25日完整版 任我翱翔 MP4 爱博电视

影片来源:新唐人电视台 NTDTV.com

YouTube:中国新闻_劲news频道

YouTube:新唐人环球新闻

翻墙部落谷:翻墙、电驴、连环画、电子报、部落格联播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 YouTubea facebook

【中国禁闻】8月26日完整版

提要

习近平大砍国企薪酬 评论指太子党可能反弹

贾庆林贺国强露面看戏 戏外有戏?

屡遭警方骚扰 “第11届北京独立影像展”被取消

70律师联署 抗议当局打压程海

8月26号,大陆近70位维权律师发表联署声明,对北京市昌平区司法局打压维权律师程海事件,表示严重关切。 程海律师因为在为“新公民运动”活动人士丁家喜辩护的时候,退庭抗议法庭违法,并前往检察院控告,而被指责“扰乱法庭秩序、干扰诉讼活动正常进行”,8月22号收到昌平区司法局的书面通知,说准备对他处以停业一年的处罚。

声援程海的律师们在联署声明中说,在庭审过程中,程海律师为争取正当合法的诉讼权利,而采取的行动,完全是在履行律师的法定职责,是为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捍卫法律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声明敦促北京昌平区司法局收回决定,不要恣意处罚维权律师,不能沦为违法者打压律师的工具。

大陆知名学者姚监复获保外候审

大陆知名学者姚监复,日前获准保外候审,目前仍不能自由接受采访。姚监复今年5月初被中共警方拘留后逮捕。据香港《明报》8月26号报道,82岁的姚监复25号表示,他与早前被批捕的北京资深媒体人高瑜同案,也是涉嫌“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

姚监复在1989年“六.四天安门屠杀事件”之前,任中共国务院农村发展研究中心、中共中央农村政策研究室研究员,被称为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的智囊。

云南地震灾民示威 抗议生活费被扣

云南省昭通市地震灾区数百灾民,8月23号到县政府游行示威,抗议官员克扣救灾补助。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鲁甸县龙头山镇、乐红镇是8月3号地震的重灾区,目前部份灾民仍过着颠沛流离的生活,依赖政府救济。当地村民披露,按照规定,政府应该每天发给灾民25元人民币生活费,但已有村民十天未领到,或者只领到了7、8钱。

河北邯郸民间融资崩盘千人维权

河北省邯郸市多家房地产商民间融资崩盘,老板跑路,多个楼盘的上千名受害业主和投资人,8月25号聚集邯郸市委请愿,一度阻断交通抗议政府不作为,当局派出大批警察驱赶,多人殴打抓捕。

编辑/周玉林

习近平拿国企开刀 能否成功?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近日表示,要对国企高薪动刀,最近更传出要砍掉央企高管薪酬的70%。对此学者指出,习近平想通过对央企动刀赢取民心,但可能因为损害太子党的切身利益,因而受到阻力。这一步能否成功,还有待观察。

8月18号,以习近平为组长的“中央深改小组”,审议了国企主要负责人薪酬改革方案,要对负责人履职待遇、业务支出做出新规定。

25号的《财经》杂志援引知情人的说法表示,根据方案,央企负责人的薪酬率先将大幅削减七成,削减后年薪不能超过60万元。

其实,目前国企负责人的薪酬是非常高的。

例如,目前五大国有银行,主要负责人的薪酬都超过100万元。“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去年的年薪是199.56万元;而“中石化”董事长傅成玉,在任职“中海油”董事长时,年收入更是高达1330万元。

资料还显示,石油、电力、电信等7个垄断性国有行业,尽管职工人数占全国不足8%,工资却占全国工资总额的55%,是市场的平均工资的5到10倍。

除此之外,从2001到2008年,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累计获得国家财政补贴共64766.91亿元。

国企受到的这些优待,在中国社会引发了极大的不满。

哈佛大学政经博士杨建利表示,国企的存在本身就是不合理的。如果国企赔钱,要靠纳税人的钱养它们,但它们盈利纳税人却一分钱红利也分不到。

哈佛大学政经博士杨建利:“当公司赚钱的时候是自己的,赔钱的时候就不是自己的。而且国企是政府腐败的重要一个环节,所以习近平在反腐的时候,拿国企开刀也是很自然的。”

另外,杨建利认为,从经济学角度来讲,应该靠市场来决定一个人的工资,而不应该是政府指定的。

北京独立学者、历史学家章立凡对香港《苹果》日报指出,中共的财富王国分为两类,一类是由“官二代”掌握的新兴产业;另一类是“红二代”掌管的央企。

章立凡认为,习近平想过对央企动刀赢取民心,这势必引起“红二代”“太子党”们反弹,他的做法能不能成功,现在下结论还为时过早。

早在2012年12月,美国媒体《彭博社》发表长篇报导披露,他们通过对中共103名“太子党”的调查指出,至少有26名“红二代”掌控中国顶尖的国有企业。其中王震儿子王军、邓小平女婿贺平、陈云的儿子陈元,光这3位“太子党”,在2011年就掌握高达16000亿美元的资产。

杨建利认为,如果经济出现很大变动,政权也不稳定。

杨建利:“他们把持国家的工业命脉,如果他们抵制下去的话,整个国民经济会受到很大的影响。如果经济出现很大变动的话,政权也不稳定。”

实际上,国企高管的腐败非常严重。从今年1月1号到6月23号,据媒体公开报导的不完全统计显示,共有多达44名国企高管因贪腐落马,涉案金额都很巨大。

采访/田净 编辑/宋风 后制/郭敬

华润宋林案再爆 前审计总监黄道国被查

中共央企华润前董事长宋林案继续延烧。据中共官媒报导称,华润原审计总监黄道国,涉嫌“非法获取国家秘密”被查,消息引发华润系股票星期一全线下跌。曾实名举报华润案的记者李建军预计,华润案还有一大批高层落马。

引爆华润宋林落马的新华社首席记者王文志,以记者报导的形式再次揭开华润案黑幕。报导称,华润前审计总监黄道国被查,是与数年前非法获取审计署对华润的审计报告有关。

曾实名举报宋林案的前山西记者李建军披露,黄道国是被宋林收买拉下马,曾帮助宋林应付审计署调查。

前山西记者李建军:就在2011年审计署审计华润举报的时候,黄道国就利用裙带关系,把调查报告偷出来了。偷出来以后,宋林做了两个事情,第一因为先有数了,别人查你什么东西,可以做一些财务造假来应对;第二就是提前打报告来阻止调查嘛。

李建军认为,黄道国被调查只是华润窝案被整肃的一部分。

前山西记者李建军:周永康的案子抓了三百多人。这个案子抓多少人谁知道呢?

记者:那现在抓了多少人?

前山西记者李建军:很多人,几十个肯定有了。

此前有海外媒体故意将宋林案指向温家宝,李建军批评“胡说八道”,他重申,温家宝曾经下过批示要查宋林案,但最终被高层“人为制止”。

据消息人士透露,宋林是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的心腹,力挺香港特首梁振英上台。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贾庆林贺国强看戏 戏外有戏?

在中共元老纷纷露面为习近平压阵的敏感时期,日前曾被传遭中纪委调查的前政协主席贾庆林,和前中纪委书记贺国强,再次露面,和中共原副总理吴仪,以及福建其他高官一同在北京看戏。分析认为这极不寻常,大有文章。

大陆媒体25号报导说,贾庆林、贺国强24号晚在北京的国家大剧院,观看福建省歌舞剧院大型舞剧《丝海梦寻》。现场还有中共副总理刘延东、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国务院原副总理吴仪等人。但蹊跷的是,媒体并没有发布现场照片。

贾庆林和贺国强此前都曾传出被调查。不过,7月16号上午网上又传出贾庆林游览秦皇岛长寿山景区的照片;6月4号,贺国强也曾在贵州省贵阳孔学堂露面。

中国资深法学专家赵远明表示,只要仔细观察,就会发现,习近平执政以来,在拿下大小“老虎”的过程中,都有一个很明显的特点。

中国资深法学专家赵远明:“就是疯传某一个人要下来,某一个人要被拿下的时候,往往在拿下之前让他露一露脸。现在我觉得习近平当政以来变成一种规律性了。我们可以回顾一下,像这个徐才厚,宣判他立案审查的之前,他还跟习近平接见军队干部。”

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早在去年就被疯传,因涉嫌军内腐败被“双规”。但今年1月20号,他突然随习近平露面,出席中共军委慰问驻京部队老官员。当时,外界还以为徐才厚“平安着陆”了,但在6月30号,中共宣布对徐才厚立案审查。

去年12月,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也曾被疯传遭到“双规”,随后他同样露了几次面,之后在7月29号,当局宣布对他立案审查。

赵远明分析,这些落马官员的露面,好比演员的“告别演出”。

赵远明:“像这些人贾庆林什么的,我估计你不管怎么露面,过去贪腐不因你这次露面,下次露面消失的无影无踪。习近平也不会说你今天露面了,明天该抓你不抓你了。所以我觉得贾庆林他们,有可能是习近平有意让他们露面,让他们作为像告别演出似的,最后给观众说‘拜拜’。”

贾庆林一向被指称是“江派大员”。外界甚至把贾庆林和曾庆红、李长春、周永康并称“新四人帮”。习近平在拿下周永康、徐才厚之后,江系其他要员将面临怎样的处置,就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之一。

贾庆林7月在秦皇岛的露面之时,就有知情人士在网路爆料,贾庆林被控制是真,“露面”是他“愿意配合”的表现,目的是稳住一些蠢蠢欲动的势力。

至于贺国强,香港媒体8月21号报导说,中共国企“华润”老总宋林贪腐案发后,传出贺国强儿子涉案,贺国强被中纪委约谈。但随后,传闻贺家退回17亿人民币赃款,全家现在“软着陆”。

《大纪元》报导说,贺国强属于江派人物,但在“王立军事件”爆发之后站到了胡锦涛,温家宝一边,和他们联手倒薄。还有媒体说,对薄熙来痛下杀手的还有贾庆林。

时政观察人士唐靖远分析,贾庆林、贺国强等人集体露面,不排除他们已经倒戈,在配合中纪委调查中有立功表现,并与江派作了切割。

唐靖远认为,江家帮的命运已经和薄熙来、周永康捆绑在一起,江泽民和曾庆红等人想切割出去,根本就是笑谈。

时政观察人士唐靖远:“把他们捆绑在一起的,实际就是两件事:一是图谋政变,二是活摘器官。而政变的深层次动因,其实也是因为惧怕活摘器官的罪恶被清算,所以不敢失去权力。之所以说‘倒薄’就是‘倒周’,‘倒周’即是‘倒江’,其根源就在这里。这次出来露面的诸多高官,最大的共同点就是都在‘倒薄’的不同阶段出过大力。”

唐靖远表示,近期胡锦涛、朱镕基、万里等中共元老纷纷露面为习近平压阵,这释放出一个信号,就是要打更大的老虎,“倒江”联盟已经从暗处走到了前台。

记者编辑/李韵 后制/葛雷

警方屡骚扰 独立电影节被取消

“第11届北京独立影像展”在8月23日举办前夕,被通州区警方强迫取消。警方搜查主办方办公室,带走主办人员两人。一百多名学者、作家、律师联署呼吁书,要求立即停止对独立影展的非法干扰。

据《美国之音》报导,通州区政法委书记石宝玉在23号下午带队,跳墙进入主办方电影基金的场所,强行查抄所有电脑,近十年的影像资料、账簿等,并将电影基金创始人栗宪庭和艺术总监王宏伟,强行带到派出所。经过宋庄艺术家们集体声援好几个小时,栗宪庭和王宏伟才在当晚10点多获释。

影展策划人、北京艺术工作者栗宪庭在微信上发布消息称,从8月18号影展的海报和排片表在网络上发布后,就受到警方监视。国安人员和当地政府部门还向他施压,要求影展停办。后来,宋庄小堡村领导曾到他家,传达上头停办影展的指示,但又说同意影展离开北京,到河北燕郊举办。

于是在上周四,电影基金会预定了河北“燕郊汇福酒店”的放映场地,但后来收到酒店通知说,警方不许酒店举办影展。北京公安第二天带走电影节两名筹备人员,扣押了5个小时,直到他们签署“停办影展承诺书”后才获释。

中国律师观察中心的创办人、法律学者赵国君,23号发起联署,对当局通过恐吓、限制、骚扰、关押等非法手段,侵害艺术自由和侵犯人权的行为,表示严重关注。

赵国君对《新唐人》表示,“独立影像展”电影节涵盖类型片,故事片和记录片。影片都是由一些对电影有追求的民间电影人个人制作,持独立立场。民间的电影节不需向政府报备,获得批准,当局也没有权利对其封杀。

中国律师观察中心创办人赵国君:“那什么是结社自由啊?什么是表达自由啊?什么是艺术的创作自由啊?另外即便有,我们现在特别追问的是,为什么这种艺术审查不用公开的法定理由呢?为什么要用这种所谓的流氓化的干扰呢?这个首先本身就是问题。”

参与联署的北京企业家王锳表示,中共对言论自由的打压会不断升级。

北京企业家王锳:“凡属原来公布的东西,在目前的这样一个情况下,包括我们可以预见到的未来,实际上是会逐步升级的。这些东西他们都是要下决心铲除掉,让你根本就没有活动空间。”

王锳指出,凡是不是按照中共的洗脑要求存在的东西,对它来说都是可怕的。

《浙江大学学报》编辑庄道鹤也参与联署,他认为当局打压“独立电影节”是因为其中的影片记录真实的生活和历史。他表示,参展的很多影片类似口述历史,用亲身经历的遭遇来反映这个时代的过去和现在。

浙江大学学报编辑庄道鹤:“因为他们记录了真实的历史。发表了真实的画面。对他们(中共)高大上,伟光正形象有损。”

创始于2006年的“北京独立影像展”,近年发展成中国一个较具影响力的独立影像展,但同时也引起了当局的注意。

2012年的影像展在开幕仅3小时后,就被当局拉闸断电、驱散观众。去年的影像展虽然得以举行,但取消了公众放映环节。

采访编辑/秦雪 后制/舒灿

95%省份地产腐败 公有制酿祸根

最近,中纪委巡视组承认95%的省份都存在地产腐败问题。面临8月将开始进行土地财政审计,有媒体说,很多官员会“睡不着觉”。不过专家指出,中共历年都有土地财政审计,追究力度却一直“雷声大雨点小”,只有恢复土地私有制,才能从根本上杜绝地产腐败问题。

据大陆媒体报导,国家审计署将从8月中旬开始,对过去6年的地方土地出让收支、土地征收、储备、耕地保护,以及土地执法等情况进行审计。其中,2008年到去年的6年当中,地方政府总计约15万亿元的“土地出让金”,将成为审计重点之一,而核心问题包括低价,或零地价,甚至负地价出让土地、以及出让后,擅自改变规划条件等等。

8月初,在巡视组进驻上海和江苏之际,党媒说,巡视组发现95%的省份地产腐败严重,专家建议,对房地产腐败进行专项巡视。

实际上,在近期的反腐中,房地产也是落马官员涉案最多的领域,而土地领域更是腐败“重灾区”。

大陆维权律师谢燕益:“在土地开发土地开发,土地出让的过程中,所谓‘公有制’,‘国有制’,其实变相成了‘官有制’,成了公权力或者专制权力所有,他们来分享这个利益。说得好听点叫‘分享’,说得难听点叫‘分赃’。人民的土地,变相的成了他们官僚权贵的资产了,不管从公平的角度,还是效益的角度都是于民于国有害无益的。”

当年轰动一时的“周正毅案”,就是时任上海市委书记黄菊,把上海黄金地段“东八块”以零地价的方式,出让给当时的首富周正毅。实质上,是变像的给了当时的党魁江泽民等权贵,造成无数家庭流离失所、家破人亡。上海著名画家何声钦,就是因为“东八块”强拆而死,至今尸骨还躺在太平间。

而近年来因为官员圈地,强占强拆民房,造成自焚、自杀、挖掘车直接碾死土地使用者等暴力事件,一直在不断的上演。

业内人士透露,因为土地成为各地官员和地方政府生钱的“活水源”,在土地出让过程中,存在相当大暗箱操作的空间,“权力寻租”现象也非常普遍。

另外,由于地方政府违规、变相减免土地出让金、用地单位拖欠土地出让金,以及部份土地出让金并没有未纳入基金预算管理等等问题,屡屡出现,在前几年审查后,追究的力度往往“雷声大雨点小”。

谢燕益:“必须进行产权的明细,进行市场经济,充份保证私有制,私有制是天然的权利。在这个前提之下,国家可以授权政府管理我们的公共事务,但只是一部份,这一部份公共事务,是人们公共利益的一些交集。”

除了少数几个共产主义国家外,在全世界都是土地私有制。中国历史上几千年来也是土地私有,只有共产党进入中国,夺取政权后,进行所谓“土改”,才出现了所谓“土地公有制”、“国有制”。

谢燕益:“由于公有制,由于意识形态,一些所谓的历史的原因,造成了我们现在一无所有,我们这些公民们生下来什么都没有,而且我们很多权利被取夺,被官僚权利所垄断,被专制权力所限制,这是不合理的。造成大多数人是‘不得利益者’和‘利益受损者’,那么这个社会怎么维系呢。”

每经智库专家蔡慎坤指出,中国房地产越来越脱离民生的本质,当蚁族拥挤在城市的地下室,为生计奔忙未来愁苦时,官员却通过权力,轻而易举获得大量土地房产,以及花不完的黑钱,从而导致中国日趋严重的贫富分化、以及官民对立、仇官仇富的情绪。

采访/易如 编辑/刘惠 后制/李勇

【新唐人2014年08月27日讯】

相关连结:

【中国禁闻】8月26日完整版

【中国禁闻】8月25日完整版

【中国禁闻】8月24日完整版

【中国禁闻】8月22日完整版

【中国禁闻】8月21日完整版

【中国禁闻】8月20日完整版

【中国禁闻】8月19日完整版

【中国禁闻】8月18日完整版

【中国禁闻】8月17日完整版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