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歷史巨變正在中國發生】

近期,考古學家在墨西哥東南部尤卡坦半島森林裡,新發現兩個古代瑪雅城市的遺蹟,一處在拉古尼塔,另一處在塔姆琴。考古隊相信這一帶還隱藏著「幾十座」這樣的古城。這一新發現,又引起人們對璀璨瑪雅文明的興趣,以及地球上其它失落的古文明的探詢。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環球直擊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北京天空 霹靂乾坤 飛劍飛龍 博客群
佔中一觸即發 港大校長力挺學生 美麗心世界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環球直擊】8月27日完整版(1)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門 以色列邊境撤軍 居民憂半途而廢 霹靂乾坤 MP4 無界 毛茸最厚 澳洲綿羊將破世界記錄 飛劍飛龍 MP4 愛博電視
烏俄總統會面 停火尚無共識 5湖4海 MP4 自由門手機版 中國銀行壞賬大增 或衝擊經濟成長 翻牆天堂 MP4 自由門 霍夫曼25米月兔 下週來臺賞月 任我翱翔 MP4 無界山西官場地震 臺商當心淪為俎上肉 紅粉佳人 MP4 愛博電視
涉嫌失職 IMF總裁被立案調查 兩小無猜 MP4 自由門手機版 【預告】熱點互動:四判死刑今無罪 正義伸張了嗎? 紅粉佳人 MP4 自由門 IS美籍成員被擊斃 恐怖組織滲透西方引憂 紅粉佳人 MP4 無界世衛成員感染埃博拉 送德國救治 兩小無猜 MP4 愛博電視

文:大紀元首發 墨西哥新發現瑪雅遺址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fotolia)

瑪雅文明在最為輝煌繁盛之時,戛然而止。其異常璀璨的文化也突然中斷,給後人留下巨大困惑。

近期,考古學家在墨西哥東南部尤卡坦半島森林裡,新發現兩個古代瑪雅城市的遺蹟,一處在拉古尼塔,另一處在塔姆琴。考古隊相信這一帶還隱藏著「幾十座」這樣的古城。這一新發現,又引起人們對璀璨瑪雅文明的興趣,以及地球上其它失落的古文明的探詢。

據路透社報導,這次發現由斯洛文尼亞科學院研究中心領導,考古學隊在這些遺址發現了類似宮殿、金字塔和廣場的建築,其中一座金字塔有20米高,顯示這裡在公元600年至1000年間曾經是個鼎盛時代。這些發現或有助於瞭解瑪雅文明及其為何消失。

考古隊說,從空中拍攝的照片顯示,森林裡還有幾十個這樣的遺蹟。

來自印度尼西亞科學院巖土工程研究中心的高級地質研究專家丹尼‧納塔維加亞博士曾經表示,「地球的文明起源可能並不像我們所想的那樣。那些曾被考古學家們判定成神話、且被不屑一顧的傳說,比如亞特蘭蒂斯,以及其他失落的史前文明,都在等著我們去佐證。」

(fotolia)

瑪雅人曆法和天文知識十分精確。

瑪雅文明在最為輝煌繁盛之時,戛然而止。哥倫布發現美州大陸之前,這個神秘的民族早已集體失蹤。他們異常璀璨的文化也突然中斷,給後人留下巨大疑惑。

自從1839年美國人約翰 斯蒂芬斯在洪都拉斯熱帶叢林第一次發現瑪雅古文明遺址以來,考古學家們發現這個神秘民族在南美熱帶叢林裡建造了一座座規模令人咋舌的巨型建築。雄偉壯觀的提卡爾城,其電腦復原圖出現在人們面前時,許多現代城市的設計師也自嘆弗如。建於 7世紀的帕倫克宮,殿面長100米,寬80米。烏克斯瑪爾的總督府,由22,500塊石雕拼成精心設計的圖案,分毫不差。

幾千年前的瑪雅人有著無與倫比的數學造詣,以及謎一樣的文字,而且奇琴伊察、提卡爾、帕倫克等地的巨型建築是嚴格依照神奇的瑪雅曆法週期建造。   

瑪雅人曆法和天文知識十分精確,他們把一年分為18個月,他們測算的地球年為365.2420天,現代人測算為365.2422天,誤差僅0.0002天。他們測算的金星年為584天,與現代人的測算50年內誤差僅為7秒。

數學方面,瑪雅人使用「0」的概念比歐洲人早800餘年,計數使用二十進位制,可以演算出龐大的天文數字,只有在現代星際航行和測算星空距離時才用得上。

1952年6月5日,在墨西哥高原瑪雅古城帕倫克一處神殿廢墟裡,發掘出一塊刻有人物和花紋的石板。到了60年代,人們乘坐宇宙飛船進入太空後,那些參與過宇航研究的美國科學家們才恍然大悟:帕倫克那塊石板上雕刻的,是一幅宇航員駕駛著宇宙飛行器的圖畫。這幅圖畫的照片被送往美國航天中心時,那些宇航專家們無不驚嘆。

這一切的發現,任何人都會產生深深的疑問:古代瑪雅人是怎麼得到這麼高深的知識?燦爛的瑪雅文化是怎樣產生的,後來又怎樣消聲匿跡?

樓蘭古國顯赫一時 神秘消失

在地球滄桑歲月中,不僅是瑪雅文明在輝煌之後突然消失,還有樓蘭古國、龐貝古城、亞特蘭蒂斯等其他古文明也消失了,留下的只是森林、黃沙,以及寂靜的風中傳來對遠古的訴說......

樓蘭王國位於中國大陸新疆巴音郭楞蒙古族自治州若羌縣北境,羅布泊以西,孔雀河道南岸七公里處。

歷史上,樓蘭屬於西域36國之一,與敦煌鄰接,西元前後與漢朝關係密切。樓蘭古城曾經是人們繁衍生息的樂園,周邊有著煙波浩淼的羅布泊,人們在門前環繞的清澈碧波上泛舟捕魚,在茂密的胡楊林裡狩獵,生活在大自然的恩賜園地。

在樓蘭王國前期,樓蘭古城是個政治、經濟、文化中心,東通敦煌,西北到焉耆、尉犁,西南到若羌、且末。古代「絲綢之路」的南、北兩道從樓蘭分道,依山傍水的樓蘭城是亞洲腹部的交通樞紐城鎮。

考古發現證實,樓蘭國地理環境從石器時代便是非常適合於人居住之處。 在孔雀河下游兩岸,新發現的近10處古代人類遺址中可以看到一些石球、手製加沙陶片、青銅器碎片、三稜形帶翼銅鏃、獸骨、料珠等人類遺物。

然而如今在絲綢之路上,在乾枯的孔雀河畔看到樓蘭古城四周多處坍塌的牆垣,面積約10萬平方公尺的樓蘭城區外圍,只見斷斷續續的牆垣孤伶伶地站立著,顯得格外蒼涼悲壯。

偌大的國家為何會突然消亡?是甚麼災難使之毀於一旦呢?這是令人困惑的千古之謎,也是今天考古學上的大謎團。

(fotolia)

亞特蘭蒂斯是一個傳說中高度文明的國度,有著華麗的宮殿和神廟、祭祀用的巨大神壇、數不清的財富。

柏拉圖曾形容「失落的島嶼」亞特蘭蒂斯是一個海上強權,在公元前9000年時,征服過西歐和北非洲大部份地區。但在入侵雅典失敗後,突然沉入大西洋海底。

就算在柏拉圖自己的年代,這個說法也僅僅被認為是「故事」。但今天歷史學家與考古學家表示,透過對希臘聖托裡尼島(Santorini)拍攝的衛星照片顯示,這些群島中間真的有一座沉沒的島嶼。

亞特蘭蒂斯是一個傳說中高度文明的國度,有著華麗的宮殿和神廟、祭祀用的巨大神壇、數不清的財富。那裏出產無數黃金與白銀,宮殿由黃金牆根及白銀牆壁的圍牆所圍繞。宮內牆壁也鑲滿黃金,金碧輝煌。那裏的文明程度令人難以想像,有設備完善的港埠及船隻,還有「能夠載人飛翔的物體」。

(fotolia)

僅僅十幾個小時,奢華的龐貝城和赫庫蘭尼姆城就從人類的眼中消失了,直到18世紀才被偶然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