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历史巨变正在中国发生】

中国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今天(7日)出狱,高智晟的大哥高智义及其岳父前往新疆沙雅监狱迎接。也许受到当局的压力,高智义始终以不方便说话为由。因此,无法确切得知高智晟的任何情况。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环球直击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翻墙天堂 美丽心世界 霹雳乾坤 博客群
高智晟出狱?耿和:不能确定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门手机版 澳洲全国下半旗 哀悼马航MH17遇难者 翻墙天堂 MP4 自由门 云南地震震中灾区救援迟缓 美丽心世界 MP4 无界 气爆头七法会 陈菊:为灾民争取权利 霹雳乾坤 MP4 爱博电视
联邦拨款促进新移民海外资历认证 小豆娘 MP4 自由门手机版 程翔呼吁中共还高智晟真正自由 飞剑飞龙 MP4 自由门 温模型工程师聚会 展各式迷你火车 两小无猜 MP4 无界气爆有毒物质 救灾人员接触恐致癌 红粉佳人 MP4 爱博电视
关注高智晟安危 维权人士齐呼吁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门手机版 【环球直击】8月6日完整版(2) 两小无猜 MP4 自由门 美国第2名埃博拉患者回国治疗 两小无猜 MP4 无界埃博拉死者达887 世卫开会急商对策 任我翱翔 MP4 爱博电视

文:大纪元首发 高智晟八年冤狱届满

YouTube:中国新闻_劲news频道

YouTube:新唐人环球新闻

翻墙部落谷:翻墙、电驴、连环画、电子报、部落格联播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 YouTubea facebook

中国著名人权律师高智晟。(大纪元)

中国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今天(7日)出狱,高智晟的大哥高智义及其岳父前往新疆沙雅监狱迎接。也许受到当局的压力,高智义始终以不方便说话为由。因此,无法确切得知高智晟的任何情况。

高智晟的妻子耿和说:“北京时间早上9点15,我打通了大哥(高智义)的电话,说见到了吗,他说‘我们正在往回返’,我说能让他接电话吗?他回:‘不行’。”这时电话就断线了。

早上9:40分左右,耿和第二次打通高智义电话,只听到高智义:“喂”,然后就断线了。

高智义为弟弟高智晟准备了新衣物。7日早上,《大纪元》记者多次打通高智义的电话,他都说:“你们不要再打电话,我说话不方便、不方便,你们不要问。”随后就挂断电话。直到记者发稿前,高智义仍是以不方便为由,挂断电话。

另网上有消息称,高智晟律师已被其兄接出狱,四个警察随行,不让其与妻儿通话。估计出狱仍是严厉软禁。但此消息尚无法得到核实。

而接受家属委托、代理高智晟申诉的北京维权律师黎雄兵、李苏滨,受高智晟家人的要求,原本准备陪同高智义一起接高智晟出狱。他们已预订了机票准备出发,但被“有关部门”严厉警告,只好退了机票。

另外,胡佳已被当局持续软禁14天;北京艺术家严正学等人被警告不得与获释后的高智晟联系。

世界聚焦高智晟

近日,全世界都在关注高智晟能否真正得到自由。胡佳表示,“北京时间2014年8月7日00:00。历经8年的炼狱和牢狱,高智晟律师从此刻开始至少应当拥有法定意义的人身自由权。他不再是高墙电网下沙雅监狱的囚犯,而是有可以自由选择居住地和旅行的公民。我们守候着他得到真正的自由。”

中国自由作家杜斌表示,欢迎英雄高智晟先生自由!今天是人权律师高智晟出狱的日子。无论他之后面临怎样的境遇,都祝愿他平安喜乐。他的家人等这一时刻已等得太久了,这个国家欠他的太多了。没有任何人和任何政府能有权力再剥削高智晟,让破碎的家团圆!

甘肃自由作家刘水表示,那么庞大的政府,竟然怕一个刑满获释的人?自由高智晟!

高智晟为法轮功鸣冤 遭酷刑

今年50岁的高智晟是原北京晟智律师事务所律师。高智晟曾代理各种敏感维权案件,以及调查法轮功学员遭受迫害的真相,公开为法轮功学员做辩护,并向政府呼吁停止迫害法轮功。高智晟通过自己亲身调查,先后发表了致胡、温和人大多封公开信,称从既有法律原则角度看,对法轮功人员的刑罚及处罚完全悖离基本法律原则、现代法治精神。

为法轮功鸣冤的高智晟最后自己也遭受了骇人听闻的酷刑。2009年一篇标题为《黑夜、黑头套、黑帮绑架》的文章在网上曝光,揭露了在2007年他被当局监禁期间,警方对他施行残酷殴打、电击阴部、香烟熏眼睛、生殖器插牙签等酷刑,其残暴程度震惊国际社会。 他在文章中提到,对他用酷刑的警察称,对法轮功酷刑折磨一点都不假,我们对付你的这十二套就从法轮功那儿练过来的。

据悉,为了让坚定的法轮功修炼者放弃对真善忍的信仰,恶警使用了超过40种惨绝人寰的酷刑,甚至活摘法轮功学员的器官。恶警使用的每件酷刑都超过血肉之躯所能承受的极限。不少人把折磨法轮功学员的劳教所、看守所称为地狱和魔窟。长时间不许睡觉、毒打、电击、性摧残、灌食是折磨法轮功学员的“家常便饭”。除此之外,强行注射破坏中枢神经药物、“老虎凳”、“死人床”、“约束衣”、地牢、水牢、背飞、灌辣椒水、浓盐水、灌粪汤、酷寒冰冻、酷暑毒晒、喂蚊子毒虫、电针等等酷刑亦屡见不鲜。

中国著名人权律师高智晟近几年的生死劫难。图为2006年2月高智晟律师回陕北家乡拜祭母亲。(摄影/叶霜)

(大纪元视频:高智晟赞扬法轮功反迫害精神)

高智晟八年冤狱 曾获诺贝尔和平奖提名

由于为法轮功说话,高智晟及其家人遭到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所掌控的北京公安系统前所未有的疯狂的残酷迫害,身陷囹圄。

2006年12月22日,高智晟被当局以所谓“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三年缓刑五年,被剥夺政治权利一年。他虽免于入狱,但从2009年开始,他和家人受到长时间软禁。

2007年5月,美国出庭律师委员会授予高智晟“勇敢提倡者奖”。2008年,高智晟获诺贝尔和平奖提名,2010年,他再获诺贝尔和平奖提名。

高智晟被当局绑架后,警方对其家人变本加厉地迫害,使家人无法忍受。2009年初,高智晟的妻子儿女逃离中国,同年3月到达美国,并在美国获得难民庇护。

自2010年4月7日,失踪一年多的高智晟被中共安排和外界短暂见面之后,再被中共强迫失踪20个月。

2011年12月16日,中共当局称其违反缓刑规定,再度把他送回监狱囚禁三年。这期间,当局以各种理由不让其家人去探视,家属聘请了两位律师也不让接见,也剥夺了他们的通信权。

【大纪元2014年08月07日讯】(大纪元记者古清儿报导)(责任编辑:孙芸)

相关连结:

为中国人权发声 高智晟律师大事纪

高智晟八年冤狱届满 仍未能自由发声

耿和谈高智晟冤狱届满:儿子给爸的礼物

耿和谈高智晟冤狱届满:对中共不抱希望

arrow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