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媒:高智晟为法轮功和退党发声遭疯狂迫害

【历史巨变正在中国发生】 【法轮功真相就是指路灯】

因为政治敏感的法轮功团体成员辩护以及宣布退出共产党而受到中共当局疯狂打压的高智晟律师8月7日即将刑满释放。高智晟的妻子儿女盼望与他团聚,但是外界担忧他将在监狱外继续被剥夺自由。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中国禁闻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霹雳乾坤 两小无猜 缤纷水世界 博客群
【禁闻】云南鲁甸震中90%房屋全倒 伤亡主因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门手机版 【禁闻】高智晟刑满 全球吁中共放人 霹雳乾坤 MP4 自由门 【禁闻】外企相继被查 中共意欲为何? 两小无猜 MP4 无界 【禁闻】专家:中国户籍制度改革 土地是关键 缤纷水世界 MP4 爱博电视
【中国禁闻】8月5日完整版 飞剑飞龙 MP4 自由门手机版 【禁闻】专家:中国7.4%经济增长需20万亿代价 东方飞羽 MP4 自由门 【禁闻】吉林大学副校长被调查 疑深涉一桩罪行 翻墙天堂 MP4 无界【禁闻】美联社:中共妖魔化维吾尔人 小豆娘 MP4 爱博电视

文:大纪元首发 外媒:高智晟为法轮功和退党发声遭疯狂迫害

Youtube:中国新闻_劲news频道

Youtube:新唐人环球新闻

翻墙部落谷:翻墙、电驴、连环画、电子报、部落格联播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 YouTubea facebook

因为政治敏感的法轮功团体成员辩护以及宣布退出共产党而受到中共当局疯狂打压的高智晟律师8月7日即将刑满释放。高智晟的妻子儿女盼望与他团聚,但是外界担忧他将在监狱外继续被剥夺自由。

美联社:可能从小监狱进入大监狱

美联社8月6日报导说,在被拘捕和监禁之前,高智晟是中国维权律师界的领军人物。他受到尊敬,因为他大胆的为政治敏感的被禁法轮功精神运动成员以及失地农民辩护。他在2008年被提名诺贝尔奖。

“高智晟是一个伟大的和备受尊重的律师,他通过捍卫许多人和许多事业的权利,勇敢的寻求给官方宣称的中国‘法治’赋予意义。”纽约大学中国法律问题专家孔杰荣(Jerome Cohen)说。“他在国内外巨大数量的支持者将热切的希望知道他的命运。”

高智晟无畏的努力引发中共当局的愤怒。中共从2006年开始拘禁他并将他单独关押在秘密地点诸如农舍和拘留中心多个月。高智晟在2010年短暂露面并告诉美联社,他在被拘禁期间反覆被殴打和虐待。在2011年,他被控颠覆国家政权罪而被监禁。

从遥远西部监狱被释放可能对高智晟是一个转折点。在过去三年,他仅仅两次被允许亲属探望。他的妻子和两个孩子因为担忧自己的安全,于2009年逃到美国并获得政治庇护。多年来他们跟高智晟失去联系。

“困难的事情是,我不知道他怎么样了。”他的妻子耿和从旧金山的家里说。“他有吃的东西吗?他有衣服穿吗?他被虐待了吗?每一次我想到他失踪之后经受的酷刑,我就失眠好多个晚上。”

“我感到这个社会太不公平了,好人被迫害。”她泣不成声的说,“我们只是希望能跟他团聚。”

耿和说,高智晟的大哥被新疆沙雅县监狱当局告知,高智晟将在周四被释放。美联社记者致电沙雅县监狱求证信息,一名叫穆赫塔尔的队长说:“我不能告诉你。”

活动人士说,由于高智晟的国际知名度和他对共产党的大胆批评,他可能不会被允许回到北京的住所,更不要说离开中国赴美国。

“高智晟愿意帮助那些在中国社会遭遇广泛迫害的人,那些其他人不敢走近的人。”跟高智晟同年被提名诺贝尔奖的北京活动人士胡佳说,“当局将试图让他噤声。”

其他类似的人物比如胡佳和盲人律师陈光诚在从监狱释放之后都处于软禁之下。

“我们担忧他在走出监狱的小门之后,仅仅是进入了国安手中一个更大的监狱,不仅仅被禁止回到北京,而且被阻止看到他的家人和朋友。”中国人权律师唐吉田说,“这将显示当局难以纠正他们的错误以及赢得世界的信任。”

(大纪元视频:高智晟赞扬法轮功反迫害精神)

电讯报:儿子盼望今年获得父亲的生日礼物

英国《电讯报》8月6日报导说,中国最著名的异议人士的妻子说,即使高智晟即将在沙漠监狱当中服满刑期,她也不敢奢望他获得自由。

52岁的高智晟正是共产党最惧怕的人,也是一名受人尊重的律师。他使用自己的才华在法庭上挑战政府。

他曾经被选为中国十佳律师,他曾经消失在秘密监狱里面十年,他因抗议中共司法制度“难以言表的暴力”而被酷刑。

“我非常努力的试图不要想他可能再次失踪的可能性,我希望他可以回家。”耿和说。

“两个孩子现在21岁和11岁了。他们几乎天天问我有关父亲的事。最近我们的儿子天宇问我,是否他今年可以获得一个来自他父亲的礼物。我说我希望如此。”

周四,高智晟的大哥和岳父将在低矮白墙的沙雅监狱外面等他,这个地方距离北京遥远,但是距离吉尔吉斯坦却很近。

但是当局告诉他们不要来,也没有多少人期望他们可以将高智晟带回北京。

人权观察研究员王马雅说:“这将极度不可能。”

王马雅说:“最差的情形是,他的家人甚至将见不到他。现在,来自监狱的迹象没有显示太多的乐观。”

“由于从2007年以来他经历反覆的失踪、拘禁、监禁,非常可能他将继续被以这种方式对待。”

耿和说,家人被告知,如果他们去监狱,高智晟的弟弟将被开除工作。

耿和说,在中国,高智晟家庭的每个成员,包括他的三岁侄子,都位于政府黑名单上,并且不能离开中国。

对共产党特别的威胁

《电讯报》报导说,高智晟的魅力令他对共产党成为一个特别的威胁。一名西方外交官说:“他是这样一个人,如果他处于一个不同的国家,他将成为一名政治家。”

他的麻烦开始于2005年末。当时他写一封公开信,宣布退出共产党,并详细描述他的几名当事人——被禁法轮功运动的成员——在拘留中心所受的性虐待和酷刑。

几乎立刻,他被剥夺律师执照,并被秘密警察监控。第二年,他几乎被一辆跟踪他的车压过。在2006年八月,他开始经常失踪和被监禁,并遭受一轮又一轮的殴打和酷刑。

他的支持者说,高智晟面临软禁或被送到另一个黑监狱。王马雅说:“或者他们可能甩给他另一个指控,但是那将是困难的,因为当你已经身处监狱,你很难触犯法律。”

朝日新闻:如何对待高智晟将成为习近平政府的一个样板

日本《朝日新闻》报导说,耿和表示,高智晟的大哥曾经在六月份收到沙雅监狱的电话,告诉他高智晟释放的日期。

高智晟律师因为为受到共产党长期镇压的法轮功宗教团体成员辩护而名声鹊起。

“我希望有一天我能够跟我的丈夫生活在一起。但是是他决定他的生活方式。”耿和对《朝日新闻》说,“和平将再也回不到我们的家庭。如果他留在中国继续他的战斗,我将支持他。”

“我们因为我丈夫的工作而做出巨大牺牲。”耿和说,“但是他绝对没有做错任何事。”

中共当局如何在高智晟释放之后对待他,预计将成为习近平政府如何对待人权和言论自由问题的样板。

【大纪元2014年08月07日讯】

相关连结:

【快讯】在新疆接高智晟出狱 高智义:我们往回返

全世界期待高智晟出现

高智晟记录片台湾首映 感动各界声援释放

耿和谈高智晟冤狱届满:儿子给爸的礼物

为中国人权发声 高智晟律师大事纪

耿和:要求中共如期释放丈夫高智晟

高智晟律师致胡温的第一封公开信

玉清心:还高智晟自由 是历史的选择

耿和谈高智晟冤狱届满:对中共不抱希望

赵迩珺:周永康是迫害高智晟的关键人物

耿和谈高智晟冤狱届满:他将何处安身?

大纪元公布“高智晟重要事件记”

陈思敏:久违了!高智晟律师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