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无法播放影音文件,请点击播放或下载

新唐人影片:【禁闻】专家:中国户籍制度改革 土地是关键

http://www.ntdtv.com/xtr/b5/2014/08/07/atext1128619.html

【历史巨变正在中国发生】

中共特色的户籍制度长期以来备受各界关注。日前,中共政府宣布,将对中国户籍制度进行改革,取消农业户口与非农业户口的区分,统一城乡户口登记制度,在大、中、小城市实行不同的农村户籍人口的落户政策,建立居住证制度等。专家表示,解决土地所有权是根本问题,否则,中国社会将长期陷入矛盾、冲突,不安定因素之中。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中国禁闻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霹雳乾坤 两小无猜 缤纷水世界 博客群
【禁闻】云南鲁甸震中90%房屋全倒 伤亡主因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门手机版 【禁闻】高智晟刑满 全球吁中共放人 霹雳乾坤 MP4 自由门 【禁闻】外企相继被查 中共意欲为何? 两小无猜 MP4 无界 【禁闻】专家:中国户籍制度改革 土地是关键 缤纷水世界 MP4 爱博电视
【中国禁闻】8月5日完整版 飞剑飞龙 MP4 自由门手机版 【禁闻】专家:中国7.4%经济增长需20万亿代价 东方飞羽 MP4 自由门 【禁闻】吉林大学副校长被调查 疑深涉一桩罪行 翻墙天堂 MP4 无界【禁闻】美联社:中共妖魔化维吾尔人 小豆娘 MP4 爱博电视

影片来源:新唐人电视台 NTDTV.com

YouTube:中国新闻_劲news频道

YouTube:新唐人环球新闻

翻墙部落谷:翻墙、电驴、连环画、电子报、部落格联播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 YouTubea facebook

中共特色的户籍制度长期以来备受各界关注。日前,中共政府宣布,将对中国户籍制度进行改革,取消农业户口与非农业户口的区分,统一城乡户口登记制度,在大、中、小城市实行不同的农村户籍人口的落户政策,建立居住证制度等。专家表示,解决土地所有权是根本问题,否则,中国社会将长期陷入矛盾、冲突,不安定因素之中。

中共国务院7月24号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中说,取消农业户口与非农业户口性质区分,和由此衍生的“蓝印户口”等户口类型,统一登记为居民户口。

中国金融智库研究员巩胜利表示,中国户籍制度改革已50年了,中国的公民仍然被分成上、中、下3个等分。

中国金融智库研究员巩胜利:“这一次习、李新政第一次提出把国民的居民证打通,但是对于农村人口的三座大山,教育、医药、还有社保这三座大山,好像没有提出任何的方案和解决的办法。”

1958年1月9号,中共颁布了第一部户籍制度----《中华人民共和国户口登记条例》,根据地域和家庭成员关系,将户籍属性划分为农业户口和非农业户口。

自1994年,中共相继在上海、深圳、苏州及北京等一些较大城市,实行“蓝印户口”,将投资购房、固定工作与户口拴在一起,不过这项政策于2002年4月被终止,改为使用“居住证”制度管理外来人员。

这次中共国务院的户籍改革意见提出,要统一城、乡户口登记制度,调整户口迁移政策,创新人口管理,建立“居住证”制度。

北京律师程海向媒体表示,全国人大1958年通过的《户口登记条例》第6条规定,户口要登记在经常居住地。户口本身是登记人口信息,它本来没有别的作用。国务院现在所谓的改革,实际上是对原来违法行为的略微纠偏,但整体上还是违法的。

北京律师程海:“首先它是违反法律的、违法的,户口的条令,户口法就是规定统一的居民户口。第二个它限制人的户口迁移,把户口变成是一个限制人的秘密工具,居住证设立本身也是违法的,中国居民是在任何国土上面都可以自由居住的,居民身份证严格说是有户口的居民它进行权利区别、进行限制,也是另外的一个违法。”

程海说,现在政府部门把户口的迁移作为敛财的工具,为自己谋取私利,公安部门的人参与卖户口,一个户口可以卖到几十万。

美国《纽约时报》说,中国户籍制度可能是“户口”的障碍,是毛泽东时代的产物,限制许多农村地区人口到城市永久定居,以及小地区的居民迁入如上海和北京这样的大城市。目地是不让饥饿的农民涌入城市。

前陕西电视台编辑马晓明:“实际上,这个户籍制度本身就是中共为了控制人民,特别控制生活和生产环境特别恶劣的农民,保留在农业的区域之内。”

2005年底至今,中共开始所谓改革户籍制度,先后有13个省、市、自治区取消了农业户口和非农业户口性质划分。

但专家表示,这些变化的意义不大,除非福利、住房等政策也发生相应改变,以克服持久的不平等。

不过,“清华大学人文学院”历史系教授秦晖说,最近十多年来很多地方已经出现了当局要强行取缔、取消农民户口而农民坚决不同意抗争的现象,按照现在的这个制度,这个农民的土地是和农业户口绑在一起的,所谓的取消农业户口,其实就是要把农民的土地给剥夺了。

巩胜利:“中国户口制的改革,这个方案里面没有解决农民的土地与户口之间的区别问题,土地,因为它强行把它列为国家所有,那么中国老百姓1358没有私人土地的权利,所以这个机制有它死点的根源,没办法解决。”

巩胜利表示,如果中共不解决土地私有权,这个问题势必成为中国社会矛盾的最大激发点和爆发点。

【新唐人2014年08月07日讯】采访编辑/易如 后制/葛雷

【相关连结】:

【禁闻】专家:中国户籍制度改革 土地是关键

【热点互动直播】中国是否应该废除户籍制度?

【禁闻】中国户籍制度被批造成“伪城镇化”

【禁闻】路透社:中国将用居住证替户籍制

牺牲婚姻为落户 户籍制度引深思

联合呼吁户籍制度改革的编辑被惩处

【热点互动】中共恼怒媒体高调评论户籍制度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