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評述新聞_華盛頓郵報_易主】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華盛頓郵報公司週一(8月5日)表示,已經同意將其旗艦報紙出售給亞馬遜(Amazon)的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貝佐斯(Jeffrey P. Bezos),這意味著格雷厄姆(Graham)家族對美國這家處於領先地位的新聞機構的長達80年的執掌時代結束。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環球直擊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飛劍飛龍 紅粉佳人 東方飛羽 博客群
憂恐襲 美急令公民撤離也門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癌症村」PK化工廠 特警鎮壓村民 飛劍飛龍 MP4 自由門 台軍審法三讀 軍人犯罪回歸司法 紅粉佳人 MP4 無界 溫市園遊會 品台灣鄉土情 東方飛羽 MP4 愛博電視
山洪爆發 印度空軍驚險救人 翻牆天堂 MP4 自由門手機版 廣島原爆68週年 5萬人出席追悼 美麗心世界 MP4 自由門 8月6日環球財經簡訊 兩小無猜 MP4 無界武術宗師齊聚觀賽 各路好手見真章 任我翱翔 MP4 愛博電視
中華龍舟代表隊 國際上發光發亮 翻牆天堂 MP4 自由門手機版 華盛頓郵報2.5億 賣給亞馬遜創辦人 東方飛羽 MP4 自由門 強制引產逼瘋孕婦 評:計生殺人 繽紛水世界 MP4 無界韓國客機降落時偏離跑道 美麗心世界 MP4 愛博電視
看了流口水!米其林三星主廚秀廚技 紅粉佳人 MP4 自由門手機版 金山二十九屆華運會南灣舉行 翻牆天堂 MP4 自由門 港記協譴襲擊攝記暴行 促警方徹查 霹靂乾坤 MP4 無界蘋果禁賣令 美政府行使否決權 美麗心世界 MP4 愛博電視
人民日報批憲政 中共憂懼被解體 霹靂乾坤 MP4 自由門手機版 華潤老闆百億貪腐 中共高層恐涉案 飛劍飛龍 MP4 自由門 聲援仲丘討真相 名人湧表態潮 翻牆天堂 MP4 無界最嚴重恐怖威脅 美19使領館續關閉 翻牆天堂 MP4 愛博電視
洪仲丘姐拜會立院黨團 盼速修軍審法 翻牆天堂 MP4 自由門手機版 陸民齊讚洪案公民運動 盼擺脫中共黨奴 美麗心世界 MP4 自由門 臺七成民支持無償器捐 僅一成註健保卡 飛劍飛龍 MP4 無界美國少女泳將 一次攬6金首見 北京天空 MP4 愛博電視

文:大紀元首發 《華盛頓郵報》易主 亞馬遜創始人2.5億買下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圖片(BRENDAN SMIALOWSKI/AFP/Getty Images)

華盛頓郵報公司週一(8月5日)表示,其旗艦報紙《華盛頓郵報》將出售給亞馬遜(Amazon)的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貝佐斯(Jeffrey P. Bezos)。圖為華盛頓郵報大樓。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華盛頓郵報公司週一(8月5日)表示,已經同意將其旗艦報紙出售給亞馬遜(Amazon)的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貝佐斯(Jeffrey P. Bezos),這意味著格雷厄姆(Graham)家族對美國這家處於領先地位的新聞機構的長達80年的執掌時代結束。

貝佐斯是世界最富有的人士之一,他將向華盛頓郵報公司支付2.5億美元現金完成收購。

這筆交易包括《華盛頓郵報》和其他一些傳統出版物,但並不包括相關數字媒體出版物,比如Slate雜誌和TheRoot.com網站等。

《華盛頓郵報》將更名

亞馬遜的總部位於西雅圖,但是這次收購與總部沒有關係,是貝佐斯本人購買《華盛頓郵報》,收購一旦完成,貝佐斯將是這家報紙的唯一擁有者。屆時,《華盛頓郵報》將有一個新的尚懸而未決的名稱,並繼續是一家上市公司。

這次交易對《華郵》來說,非常突然和令人驚訝。幾十年來,《華郵》是美國首都華盛頓的領先地位的報紙,在塑造美國政治和政策方面發揮重大作用,不過,鮮有人知曉這次交易的進行。

1972年,《華郵》記者曾經揭曉了舉世震驚的水門醜聞事件,導致當時的美國總統尼克松下台。

互聯網和數字科技對傳統報紙媒體形成巨大衝擊

在過去10年間,報業無可避免的受到金融風暴衝擊,這樣的風暴席捲了報紙和其它傳統媒體。互聯網的興起,使得傳媒從紙媒印刷體轉向數字科技,這是劃時代意義的變革。新趨勢引發傳統媒體進行激烈競爭,讀者和廣告市場打散,新聞和信息版圖改變,並觸發印刷媒體和傳播業發生併購、破產和合併。

據《華郵》報導,首席執行官Donald Graham表示,「在一想到賣掉《華郵》時,我家族的每一個成員都開始經歷了同樣的情感——震驚。」「但是當和貝佐斯合作交易的想法出現時,我的感受不一樣了。」

Graham說:「《華郵》可以在這家公司的所有權下生存,並在可預見的未來盈利。但是,我們希望超越生存之外能做得更多。我不是說,這將保證成功,但是這給我們帶來更大的成功機會。」

6年內 收入減少近半

《華郵》是華盛頓郵報公司最為突出的部門。在過去6年間,營業收入下降了44%。雖然,《華郵》依然是網上最受歡迎的新聞來源之一,但是紙版印刷量已經減少,今年上半年,日報版和週日版報紙再減少7%。

最終,財務文件促使公司董事會考慮出售。

承諾不會裁員 日常運作繼續

貝佐斯在採訪中表示,《華郵》是「一個重要的機構」,對其未來保持樂觀。他說:「我不想暗示我有一個一個可行的計劃。這將是未知的地形,需要進行實驗。」

「新的所有權可能有變化或沒有變化。但是關鍵是我希望人們都將看到《華郵》的價值觀沒有必要發生改變。報紙的責任是面向讀者,而不是所有者。」他說,他理解「《華盛頓郵報》在華盛頓及整個國家的所扮演的角色」。

即使格雷厄姆家族已經對這家報紙的掌控超過80年,但是格雷厄姆和貝佐斯表示,報紙的管理和合作在交易後將繼續,不會受到影響。

《華郵》的發行人韋茅斯(Katharine Weymouth),即格雷厄姆的侄女,將繼續出任出版商和首席執行官。執行主編伯蘭(Martin Baron)保持不變。華郵的2,000名員工不會裁員。

貝佐斯說,他將繼續呆在西雅圖,委任目前的管理人員維持報紙的日常運作。

韋茅斯週一在寫給員工的一個字條中說:「這是我和我的家族從未預料到的一天。華盛頓郵報公司正在出售曾經所有的和培育了80年的報紙。」

亞馬遜年營業額達610億美元

縱觀其傳奇的職業生涯,貝佐斯是一個帝國的締造者。他和格雷厄姆有長期的友誼關係。多年以來,兩人彼此提建議。格雷厄姆曾經建議如何在亞馬遜流行的電子閱讀器Kindle凸顯報紙。

作為普林斯頓大學的計算機科學和電子工程專業的學生,貝佐斯運用高科技使得紐約的一家對沖基金公司迅速崛起,成為該公司最年輕的高級副總裁。他在30歲的時候,向父母借款30萬美元,創建了亞馬遜。去年,亞馬遜的營業額達610億美元。

【大紀元2013年08月06日訊】(大紀元記者徐清風編譯報導)(責任編輯:童宇)

推薦連結:

記錄片《自由中國》休斯頓影院首映

觀自由中國 學子反思自由價值與責任

《自由中國》開南大學預映 撼動學生心靈

《自由中國》巴黎首映 觀眾深受感動

擁抱道德勇氣校園影展 震撼彰師大學生

《自由中國》揭迫害真相 學生:不能等的議題

自由中國播映 成大學生:瞭解真實中國

俄國貴族:《自由中國》感人至深

《自由中國》健行科大放映 學生:認清中共

《自由中國》紐約引轟動 公映期延長一週

相關連結:

美知名報紙《華盛頓郵報》易主 未來動向引關注 | 華郵 | 大紀元

葛蘭姆家族 守護華盛頓郵報 | 大紀元

華盛頓郵報公司業務檔案 | 大紀元

2.5億 亞馬遜創辦人買華郵 | 華盛頓郵報 | 大紀元

扭轉紙媒命運 貝佐斯參一腳 | 華盛頓郵報 | 大紀元

入主華郵 亞馬遜老闆跨足傳媒 | 華盛頓郵報 | 大紀元

華郵賣給貝佐斯個人 邁向實驗 | 華盛頓郵報 | 大紀元

華郵與台淵源深 搶報解嚴消息 | 華盛頓郵報 | 貝佐斯 | 解除戒嚴 | 大紀元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