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度霾再襲京津冀等11省市 多地污染指數爆表

【歷史巨變正在中國發生】

北京時間11月23日6時 中央氣象台繼續發佈霾黃色預警,華北中南部、黃淮、江淮、江南北部等地空氣污染達4級,局地達5級,不利於空氣中污染物擴散。河北中南部、京津地區、山西東部、山東中西部、安徽東部、江蘇南部、浙江北部、湖北南部、湖南北部等地有中度霾,局地重度霾。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中國禁聞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霹靂乾坤 小豆娘 任我翱翔 博客群
【中國禁聞】11月22日完整版 兩小無猜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禁聞】港媒:房價啟動中共亡黨起爆點 霹靂乾坤 MP4 自由門 【禁聞】為補大窟窿 延遲退休成定局 小豆娘 MP4 無界 【禁聞】最高院政治跟風 發空文防冤假錯案 任我翱翔 MP4 愛博電視
【禁聞】外媒:中共政壇面臨大洗牌 翻牆天堂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禁聞】全軍學習胡思想 再示胡習聯盟? 繽紛水世界 MP4 自由門 【禁聞】銀行抵制中央新規 扮國企為民企 飛劍飛龍 MP4 無界【禁聞】駱家輝辭職 影響中國大於中美關係 美麗心世界 MP4 愛博電視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環球直擊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飛劍飛龍 霹靂乾坤 小豆娘 博客群
【環球直擊】11月23日完整版(2) 美麗心世界 MP4 自由門手機版 六國會談與伊朗就核武問題達成協議 飛劍飛龍 MP4 自由門 達成協議 華沙氣候大會閉幕 霹靂乾坤 MP4 無界 50屆金馬獎 李康生章子怡稱影帝后 小豆娘 MP4 愛博電視
波音警告兩種機型發動機結冰問題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門手機版 7千位法輪功學員 臺南排字展示功法 東方飛羽 MP4 自由門 英華裔作家張戎:鮮為人知的慈禧 北京天空 MP4 無界宜蘭綠觀光達人帶路 感受溫暖與感動 繽紛水世界 MP4 愛博電視
馬英九試乘信義捷運 藝術商機吸睛 5湖4海 MP4 自由門手機版 商周送交鮮奶報告 食藥署:週內開專家會議 飛劍飛龍 MP4 自由門 齊柏林《看見台灣》奪最佳記錄片 北京天空 MP4 無界守臺景點民主防線 專家新唐人深度解析 東方飛羽 MP4 愛博電視

文:大紀元首發 重度霾再襲京津冀等11省市 多地污染指數爆表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網絡圖片)

北京時間11月23日6時 中央氣象台繼續發佈霾黃色預警,華北中南部、黃淮、江淮、江南北部等地空氣污染達4級,局地達5級,不利於空氣中污染物擴散。河北中南部、京津地區、山西東部、山東中西部、安徽東部、江蘇南部、浙江北部、湖北南部、湖南北部等地有中度霾,局地重度霾。

11月23日空氣最差十城:保定石家莊邢台指數「爆表」

11月23日白天,京津冀等11個省市局地重度霾,截至早上6時,保定的AQI(空氣質量指數)達到500,屬於嚴重污染,成為74個公佈PM2.5數據城市中空氣質量最差的城市。

空氣質量最差的10個城市分別為:保定、石家莊、邢台、紹興、廊坊、唐山、天津、大連、哈爾濱和秦皇島。

其中5個城市屬於河北省,保定、石家莊和邢台的空氣污染指數都達到500,處於「爆表」狀態。

網絡圖片

京城再遭重度污染 發佈藍色預警

首都北京11月23日再次遭遇空氣重度污染。據環保部門,該市已經啟動空氣重污染藍色預警。

23日上午,在南三環馬家堡地區,能見度已經降至1公里左右。不僅能見度下降,城區各空氣質量監測站的PM2.5濃度在11月22日夜間也一路攀昇,23日白天,城區大部份監測站仍已是五級重度污染,豐台花園站更是達到了最高的六級嚴重污染。

據悉,北京市擴散條件差,易造成污染物積累。北京市空氣重污染應急指揮部已經宣佈23日全市啟動空氣重污染藍色預警。

北京市環保監測中心表示,目前受弱北風的影響,城區污染濃度出現小幅回落,但是濃度水平仍處在5級重度污染級別,建議市民今天減少大運動量的戶外運動。

哈爾濱機場受大霧影響 209個航班全部取消

11月23日,哈爾濱機場又遭遇大霧天氣。受其影響,哈爾濱機場當日209個進出港航班全部取消。

當日5時許,濃霧籠罩哈爾濱機場上空,能見度最低時不足100米。7時07分,哈爾濱機場啟動航班大面積延誤黃色預警。由於能見度持續不見好轉,10時10分,哈爾濱機場啟動航班大面積延誤紅色預警。

專家:陰霾致惡性疾病高發 今後十幾年將集中顯現

近期以來,中國大陸多地頻現嚴重陰霾天氣,空氣污染加劇,引發社會及輿論的廣泛關注。對此,多位氣象、環境領域的海歸專家稱,目前國內霧霾問題已引起許多海外科研人員的關注。

國家環保部數據顯示,今年第三季度,全國74個城市有70個出現污染天氣,15個城市達標天數比例不足50%。而隨著供暖季的到來,目前各地陰霾正在呈加重趨勢。

專家指出,陰霾會給人體帶來傷害,提高某些疾病發病率。北京師範大學全球變化與地球系統科學研究院教授趙傳峰說,陰霾中顆粒的尺度很廣,主要從幾個納米到幾個微米,可以完全進入人體呼吸系統中,對健康造成危害。因為粒子非常小,不僅會進入呼吸系統,還會進入血液循環系統,必然會對我們的血管系統及其他與此相關的,比如神經系統產生影響,致使患疾病概率增加。

多位專家表示,陰霾將會對正處於成長期的兒童造成更甚於成人的危害,某些惡性疾病會出現高發態勢。而這些目前也許無法直接看到,卻有可能在今後10年至20年集中顯現。

空氣污染減少平均壽命5.5年

就在今年7月,美國麻省理工曾公佈了一項研究結果,對霧霾造成的嚴重健康損害做出了非常具體的分析:空氣污染使得中國北方民眾平均壽命減少5.5年。

大陸出現嚴重霧霾後,網友紛紛給PM2.5取中文名字。嚴肅點就叫「公霧源」,高端點就叫「京塵」,霸氣點就叫「塵疾思汗」,樂觀點就叫「塵世美」,娛樂點就叫「塵慣吸」。但直到那五個字映入眼簾,才明白了中文的強大和詞彙的無窮魅力:餵人民服霧!

一組圖對比成都天空

網絡圖片

一組圖對比北京

網絡圖片

哈爾冰的陰霾

網絡圖片

【大紀元2013年11月24日訊】

相關連結:

上海又遭陰霾籠罩 網民:上海淪陷!(組圖)

中國大面積陰霾再現

武漢突降詭異「黑雪」 糊味濃烈 陰霾肆虐肺癌飆升

中共開會異象連連 三中爆炸陰霾 兩會死豬風沙

中共三中全會 北京連現陰霾大風降溫極端氣候

重度霾再襲京津冀 民諷「霾頭苦幹再創灰黃」

九評九週年 揭穿中共惡鬥大自然製造民族災難

大陸霧霾持續 死亡率高影響生殖 有童患肺癌

韓國飛機撞樓 疑遭中國「霾」伏

華日:中國人對霧霾的最新擔憂 精子長難看了

韓媒:中國多地霧霾嚴重「入侵朝鮮半島」

組圖:上海立冬日遭遇「十面霾伏」

【許茹】大陸霧霾嚴重 背後蘊藏天機

社科院報告:霧霾增加死亡率 影響生殖能力

中國10省同現霧霾 北京深陷重度「霾伏」

英媒:從8歲女孩罹患肺癌看中國霧霾危機

霧霾

港媒:中南海害怕霧霾 擾亂攝像頭監控

霧霾為大凶之兆

周安娜:霧霾令監控攝像頭失靈 威脅國家安全!

中國大霧霾再現人心惶惶 京民稱多患癌死想外遷

袁斌:所向披靡的中國霧霾

華北大部再遭「霾伏」京津冀重污染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