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誤殺城管的大陸瀋陽小販夏俊峰被執行死刑,儘管大量網友和律師向當局疾呼「刀下留人」,相持四年之久也沒有挽回夏俊峰的生命。妻子張晶透露,夏俊峰到死都沒有認罪,拒絕在死亡書上簽字,死了也不服。關注此案的北京維權人士胡佳披露,庭審的時候,當局不讓證人出庭。夏俊峰在臨死之前,跟家人會面的時候,首次告訴家人自己被刑訊逼供。夏俊峰案在大陸引發巨大反響,他到底是「故意殺人」還是「正當防衛」,律師界和公眾輿論掀起巨大的質疑浪潮。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中國禁聞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東方飛羽 兩小無猜 霹靂乾坤 博客群
【禁聞】習近平立威 河北高官「自抽嘴巴」 5湖4海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禁聞】扯中石油窩案 明星電纜高層頻出事 東方飛羽 MP4 自由門 【禁聞】瀋陽小販突被處死 被指圖謀器官 兩小無猜 MP4 無界 【禁聞】夏俊峰「死也不服」 「死刑」逼近專政 霹靂乾坤 MP4 愛博電視
【禁聞】向16歲網民下手 黨官搬石砸腳 繽紛水世界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禁聞】軍隊腐敗嚴重 習近平下令審計將官 紅粉佳人 MP4 自由門 【中國禁聞 】9月25日完整版 美麗心世界 MP4 無界【禁聞】央行「十一」前放水 錢荒仍在繼續 北京天空 MP4 愛博電視

影片來源:新唐人電視 NTDTV.com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9月25號,誤殺城管的大陸瀋陽小販夏俊峰被執行死刑。儘管大量網友和律師向當局疾呼「刀下留人」,相持了四年之久也沒有挽回夏俊峰的生命。夏俊峰的妻子張晶在接受本臺記者採訪時透露,夏俊峰到死都沒有認罪,拒絕在死亡書上簽字,並對妻子說,只要家裏有一個人活著,都要上訴,自己死了也不服。

25號早上8點多,在被執行死刑前,夏俊峰與妻子張晶等六名家屬得以最後會見。快到永別時,張晶將手伸過鐵欄杆撫摸丈夫的臉,又把丈夫的手拉過來摸自己的臉。

下午,張晶接到瀋陽中院電話,聲稱夏俊峰已經被執行死刑並火化,讓她26號上午九點到殯儀館領取骨灰。

夏俊峰的妻子張晶:「我現在一直我都特別的亂,以前他還在,我就覺得還奔著希望,還有希望,然後這個法律還會完善。現在我一下子就絕望了,因為一下子就把我打垮了,我對這個制度有點絕望了,原來我覺得那麼多律師在努力這麼多博友在努力,國家會慢慢好的,還特別有信心,現在我都不敢說了,我不知道以後會是甚麼樣的。」

兒子夏健強也已經知道了父親已經離開自己和母親了。

張晶:「因為孩子看到他們這些警方的人來到我們家,看到奶奶在哭,在給他們磕頭,孩子嚇壞了,上學的路上,她小姨送他一直在哭。」

一直關注夏俊峰案子的北京維權人士胡佳披露,在庭審的時候,當局不讓證人出庭。夏俊峰在臨死之前,跟家人會面的時候,首次告訴家人自己被刑訊逼供。

胡佳:「那些警察弄好了口供,讓他來簽字的,如果不簽字就打,這不是刑訊逼供是甚麼,這不是錯案是甚麼呀,從中央這邊要震懾維穩,從地方上要免除責任,如果不殺夏俊峰,有很多在這個案件中的責任人,他們都夜不能寐。」

回頭看看夏俊峰在誤殺城管前幾年的人生。單位倒閉,被迫下崗後,為了維持生活,個子矮小的夏俊峰和妻子做過各種體力活,勉強養家餬口。從小就有繪畫天賦的夏健強,因為家裏貧困,沒錢去北京參加繪畫比賽。一直到2008年,為了兒子想多掙點錢,他們夫妻決定去賣炸串。

從此以後,夫妻倆起早貪黑幹活。雖然辛苦,但是,兒子去北京比賽的錢快要籌夠了。

然而,2009年5月16號,改變了這一家三口的命運。這一天,在瀋陽市沉河區擺攤的夏俊峰夫妻,與市城管局沉河分局的城管人員發生衝突。在衝突中,2名城管隊員死亡,1人重傷。

同年11月,瀋陽市中級法院一審判決夏俊峰故意殺人罪,處以死刑。2011年5月9號,遼寧省高級法院終審維持一審原判。

夏俊峰案在大陸引發巨大反響,他到底是「故意殺人」還是「正當防衛」,律師界和公眾輿論掀起巨大的質疑浪潮。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夏俊峰那樣一個人,你去奪他的財產的時候,他都沒有那樣去用暴力反抗,你把他帶到辦公室裡,他突然反抗了,那是一個中國最底層的普通老百姓,他怎麼才能會有這些行為。」

夏俊峰被二審判處死刑的消息,再度引發了輿論對司法不公的強烈譴責,而《夏健強的畫》也被網友在網路上熱傳。

今年7月,《夏健強的畫》被吉林美術出版社出版。母親張晶在給兒子的畫寫序時說,「我希望這本畫冊能成為孩子的避風港,保護他正常成長,多看到生活中積極、美好的一面。」

網友表示,看到畫很難過,每次都想流淚,都會覺得心痛。

如今,夏俊峰的生命就這樣結束了,但是,夏俊峰案給人帶來的反思,讓更多人清醒了。

大陸律師滕彪在推特上說,「司法殺人,再添血債。殺害夏俊峰的劊子手,請讀讀紐倫堡審判。」他向《德國之聲》表示,中共相信死刑能威懾民眾,專制政權需要死刑陪伴。

【新唐人2013年09月27日訊】

焦點連結:

有關中共活摘器官應看的視評

The least you must see regrading Live Organ Harvesting In China

中國器官移植黑幕 獨家採訪病患家屬

神經外科泰斗施純仁醫師籲應制止中共活摘器官

衛生署署長邱文達醫師提政策協助反活摘器官

重要連結:

【法輪功真相就是指路燈】

現任當權者須立即澄清中共對法輪大法創始人的誹謗

要求中國現政權立即逮捕並定罪江澤民

紀元特稿

《九評共產黨》多語種多文本下載

中國人必看的影片《九評》

p2p影音下載分享

九評及退黨浪潮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關於群體三退的公告

全球退出中共服務中心

大紀元退黨服務中心

相關連結:

【今日點擊】夏俊峰遭突擊處決「刀下留人」終成中國夢

夏俊峰被處決 民心已死 網絡「大決堤」

夏俊峰之子成伊能靜義子 為伊畫像再走紅(組圖)

夏俊峰兒子的畫 讓網友淚奔 走紅網絡(組圖)

【獨家】夏俊峰死前拒在死亡書上簽字 要家人上訴

歐陽梅:因何中共非殺夏俊峰?

瀋陽小販夏俊峰執行死刑引起抗議

盤點這些年 城管打死了多少人

夏俊峰:念死刑通知書的法官在發抖

長平:殺了夏俊峰 中共要付出代價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