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福布斯》(Forbes)列出美國400富豪榜中接近十分之一的財富都是由外國出生的移民創造的,這些企業家來自23個國家,有些在孩童時期隨著父母一起移居美國,有些是在美國留學然後定居。有些是帶著他們的商業想法而來,並付諸了實踐。還有些人幾乎是身無分文來到美國。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環球直擊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美麗心世界 兩小無猜 繽紛水世界 博客群
15歲的搜尋龍頭 谷歌下一步在哪? 飛劍飛龍 MP4 自由門手機版 肯尼亞襲擊72人死 青年黨聲稱報復 美麗心世界 MP4 自由門 憂心政府預算 美股週三下滑 兩小無猜 MP4 無界 美海軍基地槍手疑遭電波控制殺人 繽紛水世界 MP4 愛博電視
核問題有解?伊朗總統期達成協議 小豆娘 MP4 自由門手機版 9月26日環球財經簡訊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門 瀋陽小販夏俊峰執行死刑引起抗議 東方飛羽 MP4 無界巴少女馬拉拉獲克林頓全球公民獎 任我翱翔 MP4 愛博電視
李天一案宣判 訪民圍觀被帶走 5湖4海 MP4 自由門手機版 受害人斥薄案不公 中共和薄演大戲 5湖4海 MP4 自由門 梁振英大搞內交 被批奉命亂港 翻牆天堂 MP4 無界陸退出臺北電視節 文化部:臺是開放社會 東方飛羽 MP4 愛博電視

文:大紀元首發 美國夢成真!美富豪榜中的外國移民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圖片(Getty Images)

2003年7月4日,紐約自由女神像前遊客如織。

今年《福布斯》(Forbes)列出美國400富豪榜中接近十分之一的財富都是由外國出生的移民創造的,這些企業家來自23個國家,有些在孩童時期隨著父母一起移居美國,有些是在美國留學然後定居。有些是帶著他們的商業想法而來,並付諸了實踐。還有些人幾乎是身無分文來到美國。

《福布斯》美國富豪榜中的移民億萬富豪37位個人加上兩對夫妻,共創造出39筆億萬財富,他們分佈在各行各業,但多集中在高科技、金融和零售領域。

谷歌、雅虎、eBay創始人均是移民 共僱用9萬名員工

不少成功移民企業家為著名的美國企業做出了重要貢獻,例如谷歌的聯合創始人布林(Sergey Brin)出生在俄羅斯的猶太家庭;雅虎公司(Yahoo)聯合創始人楊致遠(Jerry Yang)出生於台灣;電子港灣(eBay)的創始人奧米迪亞(Pierre Omidyar)來自法國,以及幫助創辦eBay的斯克爾(Jeffrey Skoll)是加拿大人。僅這三家公司就僱用了美國將近9萬名員工。

圖片(Kimihiro Hoshino/AFP)

谷歌的聯合創始人布林(Sergey Brin)出生在俄羅斯的猶太家庭。資料照片。

榜單中的其他人創立了許多人經常光顧的商店和餐廳。包括Forever 21是韓裔夫婦張東文(Do Won Chang)張金淑(Jin Sook)創立的。貓熊連鎖快餐店(Panda Express)的掌門人程正昌與蔣佩琪夫婦(Andrew and Peggy Cherng)。創建了超級戰隊(Power Rangers)品牌的以色列大亨薩班(Haim Saban)。

圖片(Tony AVELAR/AFP)

雅虎公司(Yahoo)聯合創始人楊致遠(Jerry Yang)出生於台灣。資料照片。

圖片(Brian Harkin/Getty Images)

電子港灣(eBay)的創始人奧米迪亞(Pierre Omidyar)來自法國。資料照片。

移民富豪多居加州、紐約 來自大中國區占7位

這些移民富豪過半數都居住在擁有金州之稱的加州,其次是紐約州。在美國富豪榜400位上榜富豪的2萬億(兆)美元財富中,僅這兩個州的移民富豪財富總和就佔2,000億美元。近一半來自6個國家與地區:中國、匈牙利、印度、以色列、俄羅斯和台灣。

其中來自大中國區佔了7位。若算上南非出生的陳頌雄(Patrick Soon-Shiong),則有8位。陳擁有財富90億美元,從事製藥業,亦是南非第一大富豪。父母親來自中國,二戰期間遷往南非。

來自台灣的孫大衛(David Sun)和來自中國的杜紀川(John Tu)各擁有40億美元財富。他倆於1987年在車庫裡創立了金士頓科技(Kingston Technology)公司。

王恆(Roger Wang Hung,1948年)祖籍廣東廣州,在台灣成長唸書。1973年赴美獲工商管理碩士學位。1978年創立美國泛太平洋控股。目前財富30億美元。

出生於揚州由父親帶到台灣、日本,最後落腳在美國的程正昌,和在緬甸出生的蔣佩琪夫婦創建的熊貓餐飲集團(Panda Management Co.),已經發展為美國最大的中式餐飲連鎖企業。財富27億美元。

馮國經(Victor Fung)則是創立百年之久的香港供應鏈集團利豐(Li & Fung)創始人的孫輩繼承人。財富27億美元。

來自台灣南投的高民環(Min Kao)則是GPS衛星導航器Garmin公司的聯合創始人,財富23億美元。

楊致遠(Jerry Yang)則是大家熟悉的雅虎創辦人,來自台灣,財富17億美元。

電動汽車公司特斯拉(Tesla)創始人近來最受矚目

目前最受矚目的企業家之一,美國電動汽車公司特斯拉(Tesla)的創始人穆斯克(Elon Musk)於1992年移居美國。他在17歲時,由於拒絕在南非參軍,為當時奉行種族隔離政策的政府賣命,在沒有得到父親支持的情況下第一次移民到加拿大。接著他又轉到美國賓州大學(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在那裏取得了物理學和商業雙學位。他發現美國擁有一個熱情友好的環境,首先與夥伴共同創立了在線付款系統貝寶(PayPal),隨後又創辦了目前已經實現盈利的電動車公司。

穆斯克的財富今年猛增了超過一倍,躍升至67億美元,特斯拉股價飆升是原因之一。他最新的構想超回路列車(Hyper loop)能在35分鐘內將乘客從舊金山搭載至洛杉磯。

美國夢:「你得努力工作,得自己創造機遇……在這裡,一切都是可能的!」

汽車零部件製造商Flex-N-Gate的首席執行官,同時也是美國橄欖球大聯盟球隊傑克遜維爾捷豹(NFL』s Jacksonville Jaguars)的老闆沙希德‧翰(Shahid Khan),16歲時帶著父親給的500美元來到美國學習工程學。在伊利諾伊大學(University of Illinois)學習期間他曾經做過洗碗工,每小時掙1.20美元。

沙希德‧翰曾接受《福布斯》採訪時表示,「在美國你可以做任何你想做的事,」他說:「你得努力工作,得自己創造機遇,也得有點運氣。但是在這裡,這一切都是可能的。」這不正是每位移民的美國夢。

附錄:《福布斯》富豪榜上的移民億萬富豪:

●謝爾蓋‧布林(Sergey Brin),俄羅斯,244億美元

●喬治‧索羅斯(George Soros),匈牙利,200億美元

●萊恩‧布拉瓦特尼克(Len Blavatnik),烏克蘭,178億美元

●魯珀特‧默多克(Rupert Murdoch),澳大利亞,134億美元

●陳頌雄(Patrick Soon-Shiong),南非,90億美元。

●皮埃爾‧奧米迪亞(Pierre Omidyar),法國,85億美元

●埃倫‧穆斯克(Elon Musk),南非,67億美元

●托馬斯‧彼得菲(Thomas Peterffy),匈牙利,64億美元

●張東文(Do Won Chang)和張金淑(Jin Sook)夫婦,韓國,50億美元

●孫大衛(David Sun),台灣,40億美元

●杜紀川(John Tu),中國大陸,40億美元

●沙希德‧汗(Shahid Khan),巴基斯坦,38億美元

●傑弗裡‧斯科爾(Jeffrey Skoll),加拿大,38億美元

●哈伊姆‧薩班(Haim Saban),埃及,34億美元

●史蒂芬‧伍得瓦‧赫茲(Steven Udvar-Hazy),匈牙利,34億美元

●約翰‧卡西瑪提蒂斯(John Catsimatidis),希臘,31億美元

●王恆(Roger Wang),台灣,30億美元

●伊戈爾‧奧蘭尼科夫(Igor Olenicoff),俄羅斯,29億美元

●程正昌和蔣佩琪夫婦(Andrew and Peggy Cherng),緬甸和中國大陸,27億美元

●馮國經(Victor Fung),中國香港,27億美元

●湯姆‧戈爾(Tom Gores),以色列,27億美元

●艾薩克‧伯爾馬特(Isaac Perlmutter),以色列,27億美元

●高民環(Min Kao),台灣,23億美元

●莫蒂默‧扎克曼(Mortimer Zuckerman),加拿大,23億美元

●巴拉特‧德賽(Bharat Desai),肯尼亞,22億美元

●邁克爾‧莫裡茨(Michael Moritz),英國,22億美元

●羅密甚‧T‧瓦德哈尼(Romesh T. Wadhwani),印度,21億美元

●尼古拉斯‧伯格魯恩(Nicolas Berggruen),法國,20億美元

●亞歷克‧戈爾斯(Alec Gores),以色列,20億美元

●法耶茲‧沙羅菲(Fayez Sarofim),埃及,20億美元

●約翰‧法伯(John Farber),羅馬尼亞,20億美元

●亞歷山大‧卡納斯特爾(Alexander Knaster),俄羅斯,18億美元

●彼得‧泰爾(Peter Thiel),德國,18億美元

●卡維塔克‧拉姆‧斯裡蘭姆(Kavitark Ram Shriram),印度,17.5億美元

●楊致遠(Jerry Yang),台灣,17億美元

●喬治‧佩雷斯(Jorge Perez),阿根廷,15.5億美元

●維諾德‧科斯拉(Vinod Khosla),印度,15億美元

●馬克‧拉斯裡(Marc Lasry),摩洛哥,15億美元

●迪恩‧梅特珀羅斯(C. Dean Metropoulos),希臘,13億美元.

【大紀元2013年09月26日訊】(責任編輯:王樺)

相關連結:

美國富豪榜 比爾□蓋茨仍居榜首

福布斯2013全球富豪榜 墨大亨蟬聯首富李嘉誠第八 | 大紀元

小鎮奇跡 美富豪1.5億遺產贈家鄉 | 美國富豪 | 遺產捐贈 | 大紀元

美媒揭秘大陸富豪榜 漏掉最主要富豪群體 | 貧富差異 | 大紀元

福布斯:美「鑽石王老五」資源稀缺只剩六席! | 大紀元

富比世富豪榜 蓋茲科技界首富 | 大紀元

世界體壇富豪榜 伍茲排第1

美福布斯富豪榜出爐 蓋茨14次蟬聯榜首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