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視頻_納米工藝】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環球直擊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北京天空 美麗心世界 兩小無猜 博客群
港開學日 家長撐林慧思仗義直言 霹靂乾坤 MP4 自由門手機版 優勝美地國家公園野火 近半受控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門 威瑞森與沃達豐或宣佈千億併購案 美麗心世界 MP4 無界 巴美軍基地遭塔利班襲擊 兩小無猜 MP4 愛博電視
6千芭比娃娃 一次看個夠 小豆娘 MP4 自由門手機版 蘋果來臺獵才 業界評:重要戰略佈局 繽紛水世界 MP4 自由門 同心會攻擊法輪功 立委:危害臺言論自由 飛劍飛龍 MP4 無界動畫大師宮崎駿 「風起」之後將引退 紅粉佳人 MP4 愛博電視
臺立法院新會期在即 聚焦核四服貿 小豆娘 MP4 自由門手機版 H7N9秋冬若爆發 國光:可量產疫苗 兩小無猜 MP4 自由門 敘化武內幕更多曝光 美:動武理由充分 兩小無猜 MP4 無界「短命」主任的石油人生 美麗心世界 MP4 愛博電視

文:大紀元首發 技藝驚人 1600年前神秘高腳杯使用納米工藝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維基百科)

1600年前古羅馬的「盧奇格斯杯」高腳杯所採用的工藝技術類似現代納米技術,能隨光照變化顏色。

近日,科學家揭開了一個1600年前古羅馬高腳杯的神秘變色原理。目前正在英國倫敦大英博物館展出的「盧奇格斯杯」高腳杯(Lycurgus Cup)所採用的工藝技術類似現代納米技術。科學家將其工藝的精確性稱之為「令人吃驚的技藝」,科學家也因此發現將古羅馬人稱之為「納米技術的先驅」。

神祕高腳杯 隨光照變化顏色

據外電報導,這個神奇的高腳杯是由雙色玻璃製成,能夠隨光線照射的變化而改變顏色,當光線從高腳杯前方照射時,杯子呈現出綠色,當光線從高腳杯後方照射時,呈現出紅色。

近日,科學家對其碎片進行顯微鏡分析發現,玻璃中溶入了納米等級的金、銀金屬微粒,其直徑大約50納米(毫微米),是鹽粒直徑的千分之一。這意味著1600前的古羅馬人已經掌握了精湛的製造工藝,會使用類似「現代納米」的工藝技術了,能夠將物質分解成原子和分子等級溶入雙層玻璃中。

(維基百科)

「盧奇格斯杯」高腳杯具有獨特的光學特性,當光學照射玻璃中的金屬微粒時,金屬微粒的電荷振動能夠改變玻璃杯呈現的色彩,色彩變化取決於觀測者從哪個角度進行觀看。

1600年前古羅馬人已掌握納米技術

這樣的發現讓科學家們大感驚訝,「盧奇格斯杯」高腳杯驚人的精確工藝促使專家們將古羅馬人稱之為「納米技術的先驅」,認為這是人類最早的一種納米技術。

據悉,科學家在1990年便發現這個高腳杯具有奇特的變色效果,但研究了二十多年,直到最近才解開其中的謎團。在2007年的一份論文中,研究「盧奇格斯杯」 的科學家們指出,「即使使用現代化的工具,要造出這種類型的容器需要花費大量的時間來完成。」

(維基百科)

「盧奇格斯杯」高腳杯具有獨特的光學特性,當光學照射玻璃中的金屬微粒時,金屬微粒的電荷振動能夠改變玻璃杯呈現的色彩,色彩變化取決於觀測者從哪個角度進行觀看。

英國倫敦大學學院考古學家伊恩-弗雷斯通(Ian Freestone)將「盧奇格斯杯」高腳杯稱之為「令人吃驚的技藝」。他研究發現,這個高腳杯具有獨特的光學特性,當光學照射玻璃中的金屬微粒時,金屬微粒的電荷振動能夠改變玻璃杯呈現的色彩,色彩變化取決於觀測者從哪個角度進行觀看。

美國伊利諾伊大學納米技術工程師劉剛洛(Gang Logan Liu,音譯)說:「古羅馬人懂得如何使用納米微粒來製造美麗的藝術品。」

古羅馬混凝土耐久2000年

科學家還發現了古羅馬其他的驚人技術,科研人員在意大利那不勒斯附近的波佐利灣(Pozzuoli Bay),從一個防波堤上鑽取古羅馬的混凝土樣品,該防波堤可追溯到公元前38年。

研究人員Marie Jackson在一份新聞稿中說:「古羅馬的混凝土能夠在海水的侵蝕下,保持2000年的耐久性,這是這個星球上最具耐久性的建築材料之一。」而現代的混凝土在相同條件下只能維持50年。

古人高超技術水平 考驗現代人類智慧

(維基百科)

印度德裡城附近的夏麥哈洛裡一根用熟鐵鑄成的鐵棍,在露天中聳立了幾千餘年不會生鏽。

目前科學家已發現諸多古人擁有甚至超越現代技術水平的事實,例如在印度德裡城附近的夏麥哈洛裡,矗立著一根巨大的鐵柱。這根鐵柱高6.7米,直徑約0.37米,用熟鐵鑄成,實心,柱頂有著古色古香的裝飾花紋。據說這根鐵柱建成已經至少上千年了。

但最令人驚異的是,鐵柱在露天中聳立了幾千餘年,經歷了無數風吹雨打,至今仍沒有一點生鏽的痕跡!人們都知道,鐵是最容易生鏽的金屬,一般的鑄鐵,不用說千年,幾十年就鏽蝕貽盡了。

直到現在,人們也沒有找到能夠防止鐵器生鏽的有效辦法。儘管從理論上說,純鐵是不生鏽的,但純鐵難以提煉,造價高貴。那麼,這根鐵柱是誰鑄造的呢?

(維基百科)

用熟鐵鑄成,鐵柱柱頂有著古色古香的裝飾花紋。

【大紀元2013年09月02日訊】(大紀元記者羅東平綜合報導)

相關連結:

河北現5億年前三葉蟲化石 史前文明藏天機

史詩片《龐貝末日》現宏大視效與驚人細節

38億年前南非克萊克斯多普球是誰造的

驚人發現 10萬年前嵌入石頭的電插頭(組圖)

人類曾多次被毀滅 史前文明照片集錦

古代奇聞

科教文化

網聞禁聞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