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唐人影片:【禁聞】大陸獨立電影「被殺」 自由思想不自由

【中國焦點視頻_獨立電影】

http://www.ntdtv.com/xtr/b5/2013/09/02/a959733.html

在過去幾個月,北京一個獨立電影學校被當局關閉,兩個獨立電影節被取消,當局還恐嚇組織者。分析人士指出,對獨立電影人的打壓,對自由文化的管制,是中共最近加緊控制輿論的又一例證。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中國禁聞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小豆娘 任我翱翔 繽紛水世界 博客群
【禁聞】港媒指周永康被棄 江澤民如何處理呢? 霹靂乾坤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禁聞】父母演鬧劇後 薄瓜瓜現身 談笑風生 小豆娘 MP4 自由門 【禁聞】外媒:薄案庭審中最具爆炸性的成分 任我翱翔 MP4 無界 【禁聞】港各界支持法輪功 促制止活摘罪行 繽紛水世界 MP4 愛博電視
【禁聞】大陸獨立電影「被殺」 自由思想不自由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禁聞】馬三家勞教所面臨解散 罪惡依舊 翻牆天堂 MP4 自由門 【中國禁聞】8月30日完整版 紅粉佳人 MP4 無界【禁聞】中宣部下令 30萬傳媒人上馬克思課 飛劍飛龍 MP4 愛博電視

影片來源:新唐人電視 NTDTV.com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在過去幾個月,北京一個獨立電影學校被當局關閉,兩個獨立電影節被取消,當局還恐嚇組織者。分析人士指出,對獨立電影人的打壓,對自由文化的管制,是中共最近加緊控制輿論的又一例證。請看報導。

第十屆北京獨立影像展8月23號在北京東郊宋莊開幕,但是當天就被當局叫停。

《美聯社》8月30號發自北京的報導說,北京獨立影像展創始人之一王宏偉表示,北京當局出動警察到第十屆北京獨立影像展開幕式現場,並勒令立即停止活動。

之後,主辦方不得不更換地點和節目安排,才得以繼續舉行。

香港作家張成覺表示,列寧曾說「在所有的藝術中,電影對我們是最重要的」。延續蘇聯傳統的中共把電影也要牢牢控制在自己手中。

香港作家張成覺:「普通人拍電影,它表達的想法或者說要傳達的信息五花八門、百花齊放,中共就完全沒有辦法去控制。因此,當局對這個事情一定是嚴加控制。」

張成覺指出,中國大陸的獨立製片發展很快,在國際電影節上也越來越受到注意,而且得獎的也不少。

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的北京獨立電影導演範坡坡,他參與製作的記錄片《兄弟》也是這次北京獨立影像展的參展影片之一。他在30號晚間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採訪時表示,現在中國獨立電影圈流行這樣的說法:「在中國獨立電影節有兩種死亡方式供選擇,一是自殺,二是他殺。」

宋莊詩人王藏:「這是他們一貫的殘酷邪惡方式,就是不允許獨立自由精神的存在,用一切手段來壓制民間的對這方面自由文化在做出的努力想用他們的黨文化這個鐵棒來一統天下。」

據報導,今年3月的第六屆「雲之南」記錄影像展被當局取消,已經趕至大理的獨立影視人被告知,不得參與任何組織影視活動。

去年11月,在南京東郊舉行的獨立電影節也遭到政府打壓,一些原本出資贊助電影節的投資者,在中共當局的壓力下,紛紛撤資。

除了各種民間電影節受到當局打壓之外,上個月警方還下令關閉中國唯一的一所獨立電影學校——「北京栗憲庭電影學校」,並指控這個學校「宣傳反社會思想」。

美國紐約城市大學政治系教授夏明曾經參與「512汶川大地震的記錄片——《劫後天府淚縱橫》的拍攝工作。夏明教授表示,中國獨立電影界在過去幾個月遭到當局不同程度的打壓,這是當局加大對言論自由鉗制的又一例證。

國際人權組織「人權觀察」近日發表報告稱,自今年2月以來,中共已拘押55名維權人士,抓捕了一些著名網上異議人士,包括正被刑拘的北京知名法學家許志永、廣東知名維權人士郭飛雄、獨立製片人杜斌等。

從8月20號以來,中共又開展所謂打擊網路「謠言」的專項行動,北京的「秦火火」、「薛蠻子」、「立二拆四」、周祿寶、傅學勝等多位元微博紅人、網路大V相繼被捕。中共當局要求互聯網遵守「七條底線」,發表言論不得越線。

宋莊詩人王藏表示,中共害怕自由文化會衝擊他們的執政根基,所以抓捕意見領袖、對舉辦展覽設置各種阻礙,目的是讓有獨立思想的人不得安寧。

張成覺:「我認為當局比較好的做法就是能夠順應時代潮流,開放民意表達的渠道,越壓抑越反而不行。就像大禹治水,用的是開導、疏導,而不是堵。」

張成覺指出,壓力越大,反抗力越強。當局應該用開明的態度,讓群眾自由表達自己的心聲,堵塞只能是讓官民對立越加激烈。【新唐人2013年09月02日訊】

焦點連結:

有關中共活摘器官應看的視評

The least you must see regrading Live Organ Harvesting In China

中國器官移植黑幕 獨家採訪病患家屬

神經外科泰斗施純仁醫師籲應制止中共活摘器官

衛生署署長邱文達醫師提政策協助反活摘器官

大紀元退黨服務中心

推薦連結:

大陸獨立紀錄片國內受壓 走紅海外

《自由中國》獲洛城獨立電影節記錄片榮譽獎

楊銀波:大陸獨立電影《任逍遙》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