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相新聞_埃及_穆爾西】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環球直擊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北京天空 美麗心世界 兩小無猜 博客群
港開學日 家長撐林慧思仗義直言 霹靂乾坤 MP4 自由門手機版 優勝美地國家公園野火 近半受控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門 威瑞森與沃達豐或宣佈千億併購案 美麗心世界 MP4 無界 巴美軍基地遭塔利班襲擊 兩小無猜 MP4 愛博電視
6千芭比娃娃 一次看個夠 小豆娘 MP4 自由門手機版 蘋果來臺獵才 業界評:重要戰略佈局 繽紛水世界 MP4 自由門 同心會攻擊法輪功 立委:危害臺言論自由 飛劍飛龍 MP4 無界動畫大師宮崎駿 「風起」之後將引退 紅粉佳人 MP4 愛博電視
臺立法院新會期在即 聚焦核四服貿 小豆娘 MP4 自由門手機版 H7N9秋冬若爆發 國光:可量產疫苗 兩小無猜 MP4 自由門 敘化武內幕更多曝光 美:動武理由充分 兩小無猜 MP4 無界「短命」主任的石油人生 美麗心世界 MP4 愛博電視

文:大紀元首發 埃及將以煽動謀殺罪名審判前總統穆爾西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AFP PHOTO/STR)

遭到罷黜關押的前總統穆爾西將面對煽動謀殺罪名的審判。

據埃及官方電視台宣佈,被推翻的前總統穆爾西將以煽動謀殺罪名接受審判。穆爾西面對的控罪是,去年12月在總統府外發生的反對穆爾西的示威活動中,幾名抗議者在衝突中喪生。

穆爾西面臨煽動謀殺指控

埃及官方電視台報導說,調查發現,穆爾西要求共和國衛隊和負責警察的部長驅散靜坐的示威者,他們拒絕從命。穆斯林兄弟會的另外14名成員也將以同樣的罪名出庭受審。這其中包括穆兄會政界的高層人物。

據稱,穆爾西的手下召集支持者對付示威者。至少7人在衝突中喪生,數百人受傷。

此前埃及檢察院在一篇聲明中表示,對穆爾西和穆斯林兄弟會其他高級成員被指控監視、煽動殺死抗議者,攻擊軍營,危害國家經濟等多項罪名進行調查。

據報導,審判日期目前還沒有公佈。穆爾西在今年7月被軍隊趕下台之後,一直被關押在一個祕密地點。

穆爾西上台一年獨裁統治

2010年末至2011年初發生的茉莉花革命,北非突尼斯政權倒台,一些國家的民眾紛紛傚法其示威抗議的模式,其中包括埃及的時任總統穆巴拉克30年的政權被推翻,讓民選的穆爾西上台。

出身於穆斯林兄弟會的穆爾西2012年6月30日以微弱多數當選為埃及新總統。他承諾成為全民總統,而不是推行「穆斯林兄弟會」路線(並宣佈退出該組織)。但他上台的做法越來越遭到埃及人民的質疑。

2012年11月穆爾西發佈命令授予自己無限權力,不僅如此,還要制定新憲法,傾向把埃及變成伊斯蘭宗教化國家。這引起埃及世俗化各派的憤怒。

同年12月4日成千上萬的埃及民眾在總統府外示威遊行,抗議穆爾西獲得近乎絕對的權力,以及他推動修改埃及憲法。還有人要求穆爾西下台。據報導,在穆爾西上台一年來,埃及發生了不下一萬次的大大小小的抗議示威活動。

今年6月30日是穆爾西上台一週年,這一天在埃及首都開羅和外省都爆發大規模的示威活動,數十萬埃及人走上街頭抗議示威,指控穆爾西僅僅為伊斯蘭執政,要求他辭職下台。

埃及軍隊介入遭罷黜

7月1日,埃及軍方發佈最後通牒,要求穆爾西政府48小時回應民眾訴求。7月4日凌晨,軍方宣佈已將穆爾西罷黜總統職位,並將其軟禁。

其實,2012年11月穆爾西發佈命令授予自己無限權力之後,埃及軍方同反對派開始祕密接觸。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在穆巴拉克時代,軍方曾參與鎮壓政治反對派的行動。但現在,軍方和反對派卻走向聯合,原因是它們都感到作為意識形態,伊斯蘭主義是一種威脅。

據媒體報導,2011年1月29日,在埃及各地爆發反對穆巴拉克政權的浪潮中,穆爾西連同30多名穆斯林兄弟會人士從位於開羅西北的瓦迪‧那特朗監獄(Wadi el-Natroun prison)成功越獄。據信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馬斯策劃並實施了這次越獄。據稱,哈馬斯是穆爾西和穆斯林兄弟會的盟友。

前法國國家廣播電台中文部主持人吳葆璋認為,埃及人民希望建立一個真正民主制度的政府,只有民主政府才能把埃及政局穩定下來。穆爾西及其所屬穆斯林兄弟會,想把伊斯蘭的教規變成國家的法律,然後用這樣的法律來治理整個埃及。這種情況埃及人民看的很清楚,這是一條絕對走不通的路。穆爾西下台從實質上看是一件好事。

【大紀元2013年09月02日訊】(大紀元記者李洋綜合報導)

相關連結:

埃及安全部隊大舉清場 至少149穆爾西支持者死

埃及準備驅離穆爾西支持者 軍警暫無行動

國際斡旋失敗 埃及前途未卜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