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历史巨变正在中国发生】

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将在本月31日就香港政改框架作出决定,最快27日提出决议草案。有消息称,草案会列明特首提名门槛要过半数,候选人数设定于2至3人。民间一般相信中共将对香港政改“落闸”,不会容许香港有真正的普选。有民主派人士认为,唯有结束中共一党专政,香港才有真普选,并呼吁港人觉醒抗共。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环球直击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北京天空 霹雳乾坤 飞剑飞龙 博客群
占中一触即发 港大校长力挺学生 美丽心世界 MP4 自由门手机版 【环球直击】8月27日完整版(1)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门 以色列边境撤军 居民忧半途而废 霹雳乾坤 MP4 无界 毛茸最厚 澳洲绵羊将破世界记录 飞剑飞龙 MP4 爱博电视
乌俄总统会面 停火尚无共识 5湖4海 MP4 自由门手机版 中国银行坏账大增 或冲击经济成长 翻墙天堂 MP4 自由门 霍夫曼25米月兔 下周来台赏月 任我翱翔 MP4 无界山西官场地震 台商当心沦为俎上肉 红粉佳人 MP4 爱博电视
涉嫌失职 IMF总裁被立案调查 两小无猜 MP4 自由门手机版 【预告】热点互动:四判死刑今无罪 正义伸张了吗? 红粉佳人 MP4 自由门 IS美籍成员被击毙 恐怖组织渗透西方引忧 红粉佳人 MP4 无界世卫成员感染埃博拉 送德国救治 两小无猜 MP4 爱博电视

文:大纪元首发 中共摆明操控香港政改

YouTube:中国新闻_劲news频道

YouTube:新唐人环球新闻

翻墙部落谷:翻墙、电驴、连环画、电子报、部落格联播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 YouTubea facebook

占领中环行动三名发起人5月29日公布6月22日全民投票日的安排。(蔡雯文/大纪元)

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将在本月31日就香港政改框架作出决定,最快27日提出决议草案。有消息称,草案会列明特首提名门槛要过半数,候选人数设定于2至3人。民间一般相信中共将对香港政改“落闸”,不会容许香港有真正的普选。有民主派人士认为,唯有结束中共一党专政,香港才有真普选,并呼吁港人觉醒抗共。

香港占中发起人之一戴耀廷指梁振英的言论本末倒置。(大纪元资料图片)

对于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飞等中共官员将于9月1日到港举办政改简介会,有泛民议员及占中发起人已表明不会出席。他们相信人大常委决议之后,再难有对话空间。

8月31日宣布启动占中9月底全面展开

据苹果日报报导,由于泛民主派对人大常委即将拍板的政改方案不抱任何希望,和平占中及泛民计划于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飞9月1日来港为政改“宣旨”前,即8月31日,宣布启动占中,由当日起每周发动一次示威,最快于9月底全面占中。

为防警方事前以煽惑犯罪等罪名拘捕戴耀廷、陈健民及朱耀明占中发起人,有可能以“突袭”方法全面展开占中行动。

报导指,泛民认为,近日特首梁振英和人大常委范徐丽泰点名批戴耀廷,显示北京已准备为2017特首普选办法一锤定音,不再存在任何讨论空间,占中发起人和泛民相信在8月31日召开“六方会议”后,就正式宣布启动全面占中。

报导指,占中倾向9月开始,每周举办示威集会等不合作运动,如3子以剃头方式抗议、拉黑布游行等,再将行动升级,最快于9月底全面占中。

料北京企硬提名过半数

有线电视星期二(26日)引述消息称,人大常委会有关香港政改的决议草案会列明特首选举提名门槛要“过半数”,而非只写“少数服从多数”,以避免争拗;候选人数会设定于2至3人,是根据特首报告中提到“有些意见”提出2至3人。而草案中不会用“不多于3人”的写法,用意是确保候选人不能只有一个。

在京官及建制派人士不断就政改释放强硬言论后,建制派连日来开始加码打击占中。人大常委范徐丽泰前日(星期一)首次点名批评戴耀廷,指他不应叫年轻人去占中打先锋,又说占中做法是错误。

特首梁振英星期二早上出席行政会议前,也点名批评戴耀廷和其他占中发起人过去一年半的言行,对落实普选有反效果,对完成政改工作“无帮助”。

国际标准隐含基本法中

戴耀廷认为,梁振英批评占中运动对落实普选有“反效果”,是“本末倒置”,没有去处理问题的根本,“香港社会如果没有真正的普选制度,我们的管治危机没法化解”。

对于梁振英宣称基本法对香港选举制度没有“国际标准”的界定,戴耀廷认为是混淆视听。他表示,基本法第39条提到《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继续有效,而公约中提到被选举权不应有不合理限制,可见国际标准已隐含在基本法之中。

至于下星期一(9月1日)举行的政制发展简介会,占中3位发起人分别以民主发展网络主席或者学者的身份获邀出席。戴耀廷表示当天要上课,未能参与。他又说,占中运动主张寻求对话,如果人大常委会作出决定后仍然有对话空间,其余两名发起人才会出席简介会。

获邀出席简介会的工党立法会议员李卓人认为,简介会没有意义,并非交流和对话,所以他倾向不出席,并会与泛民团体商讨届时到场抗议。

香港立法会议员李卓人倾向不出席政制发展简介会,会与泛民商讨届时到场抗议。(潘在殊/大纪元)

国家安全实是政权安全

李卓人表示,中共官员提出香港特首要所谓“爱国爱港”,“很清楚它想中共控制的候选人才合资格出来选,其实已经违反基本法中市民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现在北京摆明车马进行筛选,提出“过半数提名”等等,完全没有讨论空间。他表明泛民已经有心理准备,“在‘落闸’之后,如何去占中,如何再向中共施压,希望它给港人普选权。如果它不给,我们一定要否决(政改方案)。”

他直言中共所谓“国家安全”的实质,“不是真的国家安全,只不过是政权的安全,只不过是他们整个维稳的思维”。从根本上说,这是中共本质的问题,“就是它在一党专政之下,不容许有另一个地方不同政见的思维的人,当地区的特首。它害怕这个选出来的特首会挑战它中央、中共的政权。”

结束专政才有真普选

李卓人认为,唯有结束中共一党专政,港人才有真普选,“始终香港的价值观与中共的一党专政本身存在冲突,而冲突在普选方案或制度中体现出来,它死也不肯放给你。我们便要争取真普选。”

他又强调,无论中共如何挑拨离间,泛民一定要坚持一个符合国际标准的真普选。他有信心人大决议公布后,港人看到一个没有讨论空间的方案,一定会支持26位泛民议员早前签署的“政改承诺书”。

全民觉醒抗共港有希望

保卫香港自由联盟发言人韩连山表明,不相信共产党会给港人真正的民主政制,“共产党最重要的唯一的处理国家事务就是要全权操控,不让老百姓有他们的自主和参与政制的机会。所以香港政制发展到今天,我们看到共产党在逐步收窄香港的人权、自由空间,今次这个政改很明显他们会继续用强权操控。”

他相信今次中共对普选的强硬态度,将令港人更加认清中共的本质。呼吁民主派觉醒,“不要再以为共产党会跟你有商有量,今次他们应该看到了,是不可商量的了,要去争取我们想争取的香港的民主自由是需要去继续抗争,争取唯一的方法就是抗争。”

韩连山认为,现今的中共政权已相当的脆弱,“它的脆弱之处就要看它的经济何时爆破,我们知道中国的经济泡沫越来越大,如果中国的经济泡沫爆破,就是共产党灭亡的日子。”

(大纪元视频:香港七一和平占中抗共 警方武力拘捕511人 )

(大纪元视频:七一香港逾51万人上街抗共现场精华)

(大纪元视频 中共恐吓升级 香港普选民意更高)

【大纪元2014年08月27日讯】(大纪元记者林怡香港报道) 

相关连结:

【禁闻】香港普选草案公布 港人做好全面抗争准备

传驻港部队深圳秘密演习 出动装甲车催泪弹欲镇压(组图)

占中一触即发 港大校长力挺学生

中共全面封杀真普选 占中拟周日大集会

【世事关心】戏中戏 实录《反占中》闹剧

【禁闻】独立影展被禁 百人签法律呼吁书

港泛民登高振士气 拒假普选拟占中

讽刺“反占中” 漫画家“变态辣椒”遭全面封杀

传张德江召特务头目策划大事件 与会者手机被收走

【禁闻】“反占中”游行 有吃有喝有钱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