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唐人影片:外媒關注 中共八大元老的後代

【視頻評論_美國_太子黨】

http://ap.ntdtv.com/b5/20121228/video/104266.html

【歷史巨變正在中國發生】

最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 簡稱SEC)根據《反海外腐敗法》(Foreign Corrupt Practices Act)針對摩根大通展開調查。中共「太子黨」掌控大陸經濟金融命脈,一度與國際金融大鱷特別是華爾街投行聯合,賺取巨額財富,引發美國政府的反海外腐敗調查。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中國禁聞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紅粉佳人 5湖4海 北京天空 博客群
【中國禁聞】8月29日完整版 美麗心世界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禁聞】敘戰歸來華人:反對派無化學武器 紅粉佳人 MP4 自由門 【禁聞】薄案紀實隱谷王戀 風流艷事匿大罪 5湖4海 MP4 無界 【禁聞】薄曝江澤民令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 北京天空 MP4 愛博電視
【禁聞】薄案後郭聲琨喊「反恐」 嚴打再現? 兩小無猜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禁聞】恐怖蔓延抓數百人 將激更徹底反抗 飛劍飛龍 MP4 自由門 【禁聞】三審薄後大戲續演 周永康將登場 東方飛羽 MP4 無界【中國禁聞】8月28日完整版 霹靂乾坤 MP4 愛博電視

文:大紀元首發 美媒揭秘華爾街上中共太子黨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圖片(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中共「太子黨」掌控大陸經濟金融命脈,一度與國際金融大鱷特別是華爾街投行聯合,賺取巨額財富,引發美國政府的反海外腐敗調查。圖為,華爾街一景。

最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 簡稱SEC)根據《反海外腐敗法》(Foreign Corrupt Practices Act)針對摩根大通展開調查。中共「太子黨」掌控大陸經濟金融命脈,一度與國際金融大鱷特別是華爾街投行聯合,賺取巨額財富,引發美國政府的反海外腐敗調查。

學者分析,中共權貴資本主義模式會對全球投資環境、商業和資本運行的環境帶來巨大威脅,中共經濟「奇蹟」難以為繼,「中國模式」可能最終破產。

華爾街投行僱傭中共「太子黨」開拓大陸市場

據美國之音8月27日報導,華爾街投行僱傭中共高官的子女的做法已經有至少20年的歷史。

紐約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夏明向美國之音表示,近20年來,西方國家的企業利用中共高官子女的關係拓展中國市場。國際大型金融機構僱用中國高官子女的例子不勝枚舉。

顯然,西方大型金融機構看重的就是中共高官子女在中國強大的人脈關係,它們希望藉此敲開中國金融市場的大門,僱傭高官的子女或親屬可以突破中國金融市場的層層阻力和限制。

不過西方投行對僱用中共太子黨也有他們的解釋。Weiss Berzowski Brady LLP律師事務所的商業律師兼北京大學民營經濟研究院教授石明軒(Charles Stone)說,很多太子黨是從哈佛大學商學院等美國或歐洲名校畢業,受過非常好的教育,因而美國的公司認為,如果哈佛要,他當然也會要。

中共「太子黨」自立門戶 創辦金融機構

曾幾何時,西方公司聘請中共「太子黨」是標準做法,然而,隨著美國政府對摩根大通的調查,這種做法將成為過去。一方面,西方國家對這種做法越來越不認可,另外一方面,中共「太子黨」也開始在中國大陸自立門戶。

據美國之音8月28日報導,目前中共很多「太子黨」大多已經離開了華爾街銀行,轉而涉足私募基金。

文章稱,阿里巴巴是中國最大的電子商務公司,去年包括博裕資本、中國投資有限責任公司、中信資本、國家開發銀行在內的投資者收購了阿里巴巴集團5.6%的股份,預期最早在今年上市。而江澤民的孫子江志成正是博裕資本的合夥人之一,博裕資本在2010年註冊,預計今年晚些時候將推出第二期基金,籌資目標是15億美元。

2012年美國夢工廠(DreamWorks SKG)宣佈在上海成立合資公司東方夢工廠(Oriental DreamWorks),投資方之一的上海聯合投資有限公司 (Shanghai Alliance Investment Ltd.) 的法人代表江綿恆正是江澤民的兒子。同年,美國證交會也開始對包括夢工廠在內的至少5家好萊塢電影公司進行調查,切入點是這些公司是否為進入中國市場而有違反《反海外腐敗法》的行賄行為。

夏明教授表示,中共太子黨如果留在美國長期發展,基本最後只是一個中高層的職務,沒有暴發的機會,因為美國是一個成熟的市場。

圖片(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中共「太子黨」掌控大陸經濟金融命脈,一度與國際金融大鱷特別是華爾街投行聯合,賺取巨額財富,引發美國政府的反海外腐敗調查。圖為,華爾街一景。

中共「太子黨」掌控大陸金融

據美國之音報導,除了自創私募基金外,很多「太子黨」也任職於國企參與的金融機構。現任政治局常委劉雲山兒子劉樂飛也擔任中信產業基金的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

對於如何管理中國的外匯儲備等資產,夏明教授認為:「顯然他們也只能相信自己的子女,所以這樣的話,大量高幹子女就利用這個機會,在推動和利用中國經濟的金融化和貨幣化,一方面來維持政權的運作,另一方面也在撈取自己的私利。」

在去年中共「十八大」後12月26日,美國彭博新聞社也披露中共鄧小平、陳雲、楊尚昆、王震、薄一波、李先念、彭真和宋任窮八名元老的後代瘋狂斂財詳情,以圖文顯示八大家族編織了一張利益交織的網絡,結成龐大的紅色貴族利益集團。

彭博詳細列舉了20餘條八大家族間人員利益往來細節,其中主要涉及中信集團(Citic Group)、保利集團(Poly Group)、南海集團(Nanhai Group)和北京置業地產公司(Bright Future)四大公司機構。從中可以看出中共太子黨已經掌握著中國的經濟命脈。

學者:西方資本正在撤離中國大陸 「中國模式」或將破產

據美國之音報導,《中國行將崩潰》一書作者章家敦說,華爾街投行僱傭中共高官子女的行為,「是中國經濟中一個結構性問題。中國擁有一個自上而下的政治體制。只要共產黨仍然維持一黨專制的話,這個體制就不會轉變成一個開放、透明和以市場為主導的體制。」

美國對摩根大通僱用中國高官子女的調查,從某種意義上反應出美國對中國靠拼關係的權貴資本主義模式的擔憂。

夏明教授表示,美國尤其是從戰略層次上意識到,中國權貴資本主義模式全球投資環境、商業和資本運行的環境都會帶來巨大的威脅,對美國和整個西方的生活方式都會造成某種腐蝕。

夏明教授還說:「我認為,西方的投資銀行,尤其是以華爾街為首基本上是在非常謹慎的把它們在中國的投資緊縮。所以我們看到,包括高盛、摩根士丹利在內的投行都把它們在中國的一些標誌性建築和房產脫手。在最近一兩年,外資、尤其是美元逃離中國市場是在加劇。」

夏明還認為,「應該說,華爾街和中南海的蜜月已經破裂。我覺得這種破裂會帶來巨大的政治後果。這種政治後果不僅牽扯到腐敗問題,而且會牽扯到最根本的中國奇蹟還能不能維護下去,中國的模式會不會最終破產的問題。」

華爾街和中南海蜜月破裂 中美各有調查動作

一直以來,中國的市場一直讓西方企業又愛又恨,道義與利益難以兩全。外國公司在中國做生意只能入鄉隨俗地被政商界潛規則,要拼關係。尤其華爾街的金融業,更是對關係硬的太子黨,趨之若鶩。

而近期,中共政府突然對外資企業是否違反《反壟斷法》加強調查。製藥公司被查出醫藥代表集體行賄案,奶粉公司被約談降價,汽車製造商被查是否在操控價格或者給經銷商設定最低零售價格。

而令這些外資公司心感不平的是,中國本土公司問題更嚴重,卻反受中共當局保護,如毒奶的問題。

對於中共政府對外資進行反壟斷調查,章家敦向美國之音表示,中共當局的做法主要是為了幫助國企。因為外企已經在中國的市場有很大的競爭力,北京不希望看到國企的市場份額減少。北京要把機會留給國企,因為國企為政府帶來收入,並且也是中共的支柱。」

夏明教授也認為,這從某種程度上是中國為保護國企的行為,因為經濟改革到了一定程度,有可能危及中國政治體制。中國很多行業都還是被國企壟斷,諸如石油、電信、銀行等。

幾乎在同一時間,美國的監管部門對華爾街金融大鱷進行反腐敗調查。

目前正調查兩個僱用案例:原鐵道部副總工程師張曙光的女兒張曦曦和中國光大集團(China Everbright Group) 董事長唐雙寧的兒子唐曉寧,分別在2007年和2010年受僱摩根大通香港辦公室,之後中國中鐵股份有限公司(China Railway Group) 和中國光大集團相繼成為摩根大通的客戶。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目前摩根大通已成立了一個專門小組,負責調查該公司在亞洲的用人情況。

有分析認為,美國監管機構早就察覺華爾街的這一行為,美國證交會此次出手或許是已經找到了突破口。再加上,目前中國的經濟已出現敗像,美國證交會選擇在此時調查摩根大通涉嫌腐敗將不至影響到華爾街在中國的根本利益。

另外中國政局的動盪對影響股市價格,中共太子黨的吸引力大減。比較明顯的是,薄熙來的哥哥薄熙永曾任中國光大集團的副主席,薄熙來倒台後受調查而辭職,該集團的股票成交量下跌了10%。而這次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對摩根大通的調查也令摩根大通的股價下跌。

夏明教授表示,華爾街的銀行家們非常精明,當他們意識到他們無法再從中國市場撈取好處的時候,就會轉戰其它新興市場。

【大紀元2013年08月30日訊】(大紀元記者古春秋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謝東延)

相關連結:

中共政壇紅二代綿延三四代

港媒:喬石警誡太子黨 不許搞非正常政治活動

香港金融發展局染紅成太子黨樂園

太子黨樂園?朱鎔基長子等進港金融發展局

揭秘江派太子黨如何在中國金融業賺得「缽滿盆翻」

港媒:紅二代馬曉天18大後將任空軍司令員

電話被打爆 美國人關注太子黨揮霍丟臉

德媒:薄熙來事件重挫太子黨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