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无法播放影音文件,请点击播放或下载

新唐人影片:【禁闻】俄外长一语 曝中俄微妙关系

http://www.ntdtv.com/xtr/b5/2014/08/29/a1134071.html

【历史巨变正在中国发生】

“没有必要担心中国对俄罗斯提出领土要求。”这是8月27号,在特维尔地区,拉夫罗夫在和“全俄罗斯青年论坛”参加者们,举行非正式会面时说的一句话。《BBC中文网》说,俄罗斯国家的电视新闻频道播出了拉夫罗夫的讲话。拉夫罗夫的这番讲话曝光后,海内外媒体纷纷转载报导。当天,《BBC》引述《泰晤士报》评论版博伊斯的文章说,中共目前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俄国,一系列迹象都表明,双方在重新调整战略定位。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中国禁闻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东方飞羽 美丽心世界 任我翱翔 博客群
【禁闻】发现大麻 航天局“斗嘴”公安部 缤纷水世界 MP4 自由门手机版 【禁闻】湖南军训冲突再起波澜 学生游行 东方飞羽 MP4 自由门 【禁闻】俄外长一语 曝中俄微妙关系 美丽心世界 MP4 无界 【禁闻】王岐山“慢慢懂”遭删 百姓懂了 任我翱翔 MP4 爱博电视
【禁闻】“反间谍法”审议中 谁会是“间谍”? 翻墙天堂 MP4 自由门手机版 【禁闻】香港普选草案公布 港人做好全面抗争准备 小豆娘 MP4 自由门 【禁闻】周案传最新消息 海外热猜更大老虎 飞剑飞龙 MP4 无界【禁闻】牵涉中共高层家族 前山西首富被捕 霹雳乾坤 MP4 爱博电视

影片来源:新唐人电视台 NTDTV.com

YouTube:中国新闻_劲news频道

YouTube:新唐人环球新闻

翻墙部落谷:翻墙、电驴、连环画、电子报、部落格联播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 YouTubea facebook

8月27号,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在一次非正式的会面上表示,“没有必要担心中共对俄罗斯提出领土要求”。拉夫罗夫的这番讲话经过俄罗斯国家电视新闻频道播出后,在舆论界引起反响。评论认为,从中可以解读出中俄目前的微妙关系。

“没有必要担心中国对俄罗斯提出领土要求。”这是8月27号,在特维尔地区,拉夫罗夫在和“全俄罗斯青年论坛”参加者们,举行非正式会面时说的一句话。《BBC中文网》说,俄罗斯国家的电视新闻频道播出了拉夫罗夫的讲话。

拉夫罗夫的这番讲话曝光后,海内外媒体纷纷转载报导。当天,《BBC》引述《泰晤士报》评论版博伊斯的文章说,中共目前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俄国,一系列迹象都表明,双方在重新调整战略定位。

中共为什么把蒲亭当回事呢?文章说,现实原因包括,蒲亭将争取连任到2018年,而习近平的任期会到2022年,以及“离2034年很近了”。

“2034年”,是一位俄国的中国事务学者预言的,第三次世界大战在中美之间爆发的年份。这位学者还分析,中共需要连续20多年保持军费两位数增长,才能与美国和日本在东亚的军事实力齐平。另外,中共还得在此之前搞定三件事:一、降低对西方市场的依赖;二、确保原材料的陆地进口通道顺畅;三、找好强大的盟友并夯实关系。

时政评论员伍凡表示,中共现在是东部、西部、南部“三面临敌”。如果中、日、美之间交锋,中共现在基本没有帮手。

时政评论员伍凡:“俄国人会帮中国去打美国吗?不会的。俄国人希望你在中国美国之间,中国打败。那么俄国在南边没有一个强大的压力。这是从它们内心里边是这样要求的。所以它也不会帮你。”

伍凡指出,中共从战略上不希望北方再有一个敌人。所以,对于中共来说,现在不是向俄罗斯提出领土要求的时候。

时政评论员伍凡:“那么中俄之间有没有往来,有啊,起码有边界还连接着,还有经济往来,贸易往来还有金融往来,做生意。但是它不会结成联盟。所以在这种状况下,拉夫罗夫可以肯定讲,你为了要对付美国和日本,你怎么可能再跟俄国人要领土呢?不增加敌人了吗?”

今年5月份,俄罗斯总统蒲亭开始访华,中俄双方不仅签订了“经济贸易协议”,同时还进行了军事演习,被外界看作是结盟的信号。不过,西方国家指出,中俄两国在领土方面存在矛盾,因此,拉夫罗夫的这番讲话,被认为是对外界的一次回应。

时事评论员蓝述:“俄罗斯的外长谈这个事情,从另外一个角度上我们可以证实,俄国方面已经从北京方面获得了默契。也就是北京高层不会从此事上去做文章。”

不过,博伊斯在文章中指出,对于心怀焦虑的中共,俄国扮演了日益亲密的伙伴的角色,但是蒲亭跟戈尔巴乔夫正好相反。俄国正在拉拢中共,密切俄中关系,而西方必须说服北京,不跟着蒲亭的指挥棒转。

博伊斯强调,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跟蒲亭签约的话,最终会发现在深水区扑腾挣扎的是自己。

“摩根士丹利”4月份曾发布研究报告称,俄罗斯经济已接近于进入衰退周期。8月26号,据《俄罗斯新闻社》报导,“俄罗斯经济发展部宏观经济分析局”局长奥列格.扎索夫(Oleg Zasov)说,经济已接近衰退。

【新唐人2014年08月29日讯】

相关连结:

外媒:默克尔送习近平古中国地图 暗含玄机?

独家:江家地位不保 江绵恒控制的上海联影集团去向成谜

俄美关系

中俄巨额军售 微妙牵动周边国家心弦

俄总统普京发信号 俄中关系生变!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