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唐人影片:【禁聞】薄案後郭聲琨喊「反恐」 嚴打再現?

【中國焦點視頻_郭聲琨_嚴打】

http://www.ntdtv.com/xtr/b5/2013/08/30/a958350.html

【歷史巨變正在中國發生】

在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庭審期間,中共針對一些在網上發佈敏感信息的博客作者,展開一系列的打擊行動,外界認為,當局擔心薄熙來案會引起更多有關中國民生和政改問題的討論,這是當局最不樂見的。而薄案庭審才結束,中共公安部部長郭聲琨,就首次以所謂的國家反恐工作領導小組組長身份亮相,被外界認為,「嚴打」將再現。學者指出,重刑過度使用的「嚴打」,釀成了無數冤假錯案。民眾需要的是司法獨立,而不是運動式的執法。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中國禁聞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紅粉佳人 5湖4海 北京天空 博客群
【中國禁聞】8月29日完整版 美麗心世界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禁聞】敘戰歸來華人:反對派無化學武器 紅粉佳人 MP4 自由門 【禁聞】薄案紀實隱谷王戀 風流艷事匿大罪 5湖4海 MP4 無界 【禁聞】薄曝江澤民令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 北京天空 MP4 愛博電視
【禁聞】薄案後郭聲琨喊「反恐」 嚴打再現? 兩小無猜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禁聞】恐怖蔓延抓數百人 將激更徹底反抗 飛劍飛龍 MP4 自由門 【禁聞】三審薄後大戲續演 周永康將登場 東方飛羽 MP4 無界【中國禁聞】8月28日完整版 霹靂乾坤 MP4 愛博電視

影片來源:新唐人電視 NTDTV.com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在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庭審期間,中共針對一些在網上發佈敏感信息的博客作者,展開一系列的打擊行動,外界認為,當局擔心薄熙來案會引起更多有關中國民生和政改問題的討論,這是當局最不樂見的。而薄案庭審才結束,中共公安部部長郭聲琨,就首次以所謂的國家反恐工作領導小組組長身份亮相,被外界認為,「嚴打」將再現。學者指出,重刑過度使用的「嚴打」,釀成了無數冤假錯案。民眾需要的是司法獨立,而不是運動式的執法。

薄案一審宣告落幕後,8月27號,中共成立了國家反恐工作領導小組並召開了第一次會議。擔任組長的郭聲琨在會議上講話。他聲稱,要把中國的反恐工作推上一個所謂的新臺階,他還提出了「打早打小、露頭就打」的原則,講話中他用了摧毀、剷除等顯示強硬的詞彙。

此外,中共喉舌發表文章紀念,上星期在新疆喀甚地區警方襲擊維族人過程中,喪生的一名當地武警官員。從而間接證實了外界廣為流傳的新疆又一起流血衝突。

時事評論員汪北稷:「嚴打」是非法、非理性的社會治安處理的運動,在這運動的背後核心是處理政治異己份子,我們需要的是法律的尊嚴,法治的獨立,司法的獨立,而不是運動式的執法。」

事實上,生活在中國的民眾對「嚴打」並不陌生。1976年,中共第一代領導人毛澤東一手發動的「文革」浩劫落幕,取而代之的新運動是第二代領導人鄧小平的「嚴打」。

1983年,鄧小平在北戴河向公安部發出指令:對於當前的各種嚴重刑事犯罪要嚴厲打擊,判決和執行,要從重、從快﹔「嚴打」就是要加強黨的專政力量,這就是專政。這場運動開了司法機關在運動式集中執法中「重結果、輕程序」的先例。

從此,一場上至權貴、下至平民的「嚴打」活動席捲中國大陸。當時在很多公共場所牆壁上經常可以看到貼著一整片的槍決名單。

據記載,在嚴打活動中,有一位男青年只因為幫女友拍了一些穿著較為暴露的照片,就被判處死刑,女青年被判了有期徒刑﹔在西安,一名叫馬燕秦的中年婦女因組織地下舞會,被污衊為「亂搞兩性關係」,判處死刑﹔還有因為朋友之間的打賭去吻過路女孩,也被判處死刑的荒唐案例,其中發生的各種冤假錯案,到現在很多還沒有得到平反。

時事評論員汪北稷:「其實『嚴打』現在也在做啊,剛剛審判完的薄熙來在重慶打黑,就是抄襲毛澤東的『鎮反』,抄襲了鄧小平的『嚴打』,用運動式的方法,抄家式的方法,甚至延至滿門抄斬、誅連九族、酷刑伺候的方法,他就是用黑社會的方法來管理重慶市政府。」

此外,最近當局也在加強對網路謠言的「嚴打」。資料顯示,有數百人因言獲罪,僅海南和河南兩省就有600多人被警方處理。中共喉舌媒體也加大力度炒作有關微博作者被逮捕的消息。

中共當局對互聯網加緊管理的時間點,正好是薄熙來案庭審之際。據瞭解,這些所謂的謠言大部分是質疑當局的公信力,有不少則是批評政府行政不作為,或者不滿當局的腐敗。

外界認為,當局擔心薄熙來案會引起更多這方面的討論,所以祭出「嚴打」來管控、收緊網絡言論。然而學者更擔心,「嚴打」之下必有冤案。

時事評論員汪北稷:「我們可以完善這個司法體系,完善這個法律,但是不能破壞法律,一旦把法律扔掉了,沒有一個人有安全感。」

「可抓可不抓的,堅決抓﹔可判可不判的,堅決判﹔可殺可不殺的,堅決殺」,這是中共「嚴打」的宣傳口號。在司法不獨立的情況下,「嚴打」導致刑訊逼供、權力濫用,後果可以想像。

【新唐人2013年08月30日訊】採訪/陳漢編輯/黃億美後製/周天

重要連結:

【法輪功真相就是指路燈】

現任當權者須立即澄清中共對法輪大法創始人的誹謗

要求中國現政權立即逮捕並定罪江澤民

紀元特稿

《九評共產黨》多語種多文本下載

中國人必看的影片《九評》

p2p影音下載分享

九評及退黨浪潮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關於群體三退的公告

全球退出中共服務中心

大紀元退黨服務中心

有關中共活摘器官應看的視評

The least you must see regrading Live Organ Harvesting In China

相關連結:

網曝薄熙來5次上書求情 庭審供述被刪

外媒:薄熙來的幻想 「很傻很天真」

外媒聚焦:周永康或成為下一個薄熙來

政法委涉政變再被削弱 郭聲琨任公安部黨委書記

新疆局勢緊張 一特警入戶清查遇襲身亡

【史海】中共曾幫助蘇共分裂新疆

酈劍鋒:是新疆恐怖嚴重,還是中共遭遇統治危機?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