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历史巨变正在中国发生】

中共人大周日对提议的香港选举改革制定了严格的限制,围绕香港政治未来日益加深的对抗一触即发。中共人大常委会不顾几个月来倡导自由民主选举的集会,对香港特首候选人设定了程序障碍,以确保北京维持对这个位置以及对香港政治权力的掌控。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环球直击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5湖4海 北京天空 东方飞羽 博客群
中共封杀港普选 五千港人怒吼抗共 飞剑飞龙 MP4 自由门手机版 巴基斯坦反政府抗议变冲突 军方发声 5湖4海 MP4 自由门 港民团率先发动占中 抗中共否真普选 北京天空 MP4 无界 德国萨克森州选举基民盟获胜 东方飞羽 MP4 爱博电视
【环球直击】8月31日完整版(1) 美丽心世界 MP4 自由门手机版 《奇皇后》池昌旭来台 深情开唱融化粉丝 小豆娘 MP4 自由门 香港公民抗共启动占中 张德江态度强硬 霹雳乾坤 MP4 无界小乾坤入围布拉迪斯国际动画双年影展 缤纷水世界 MP4 爱博电视
抗议中共争普选 香港启动占中 5湖4海 MP4 自由门手机版 伊拉克部队击溃极端武装 阿莫利解围 5湖4海 MP4 自由门 蒲亭称要考虑乌东建国议程 任我翱翔 MP4 无界冰岛火山再喷发 航空再发红色警戒 两小无猜 MP4 爱博电视

文:大纪元首发 外媒聚焦香港:北京提案难以在港立法委通过

Youtube:中国新闻_劲news频道

Youtube:新唐人环球新闻

翻墙部落谷:翻墙、电驴、连环画、电子报、部落格联播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 YouTubea facebook

8月31日晚,香港泛民在添马公园集会,和平占中活动的发言人陈健民教授到现场发言。当天中共人大对香港选举改革设定了严格的限制,激起港人的强烈不满,有5000多人参加了在添马公园的集会。(宋祥龙/大纪元)

中共人大周日对提议的香港选举改革制定了严格的限制,围绕香港政治未来日益加深的对抗一触即发。中共人大常委会不顾几个月来倡导自由民主选举的集会,对香港特首候选人设定了程序障碍,以确保北京维持对这个位置以及对香港政治权力的掌控。

北京的提案需要在香港立法委获得三分之二的赞成才能立法。泛民议员目前超过三分之一的席位,他们表示不会妥协。梁振英承认提案在立法委难以获得通过。

纽约时报:中共忧香港民主点燃大陆民主呼声

《纽约时报》8月31日报导说,在中共持续的打压大陆异议声音之后,北京对香港特首选举的限制关闭了中国渐进实现政治自由化的一条道路。通过压制香港的民主攻势,北京选择了跟它在大陆从未面对过的抗议运动一决高下。香港的反对力量享有大陆人没有的公民自由,并采取了从未有过的更具对抗性的方式。

(大纪元视频 中共人大扼杀香港民主 民间启动占中抗争到底)

占领中环组织说,它准备发起公民不合作抗议。

“我们非常遗憾的说,今天所有的对话机会都耗尽了。”占领中环组织说。“这个宪法改革的失败打破了人们改变的希望并将加剧社会冲突。”

紧扼香港政改反映出中共不仅担忧自由选举给前英国殖民地带来的后果,而且担忧在1989年天安门大屠杀摧毁了民主希望之后的四分之一个世纪,它将点燃大陆的自由化呼声。

美国克莱蒙特.麦肯纳学院政治学教授裴敏欣说,“他们担忧在香港屈服将示弱。他们相信政治软弱将鼓励香港要求更多,并将给在中国反对共产党统治的人巨大的信心来挑战共产党。”

路透社:选举框架或被香港立法会否决

路透社报导说,香港活动人士强调,他们不会立刻瘫痪中心商业区,但是今晚将制定未来几周小型行动的计划,它们将导致全面抗议。

随着人们开始聚集和呼喊口号,几十辆警车和数百名警察已经部署在香港政府总部外面。

重要政府大楼包括特首办公室和解放军驻地附近也竖起了栅栏和障碍物。

提议的选举框架将仍然需要获得香港立法委70个席位当中三分之二的批准。由于泛民立法会议员持有超过三分之一的席位,这个提议可能将被搁置。

周五,中共也再次警告外国干预,说它不会容忍利用香港作为“颠覆和渗透大陆的桥头堡”。

占领中环运动还没有赢得香港中产阶级的广泛支持,他们担忧激怒中共和扰乱商业,但是中共或香港警方强硬的措施可能改变他们的态度。

彭博社:梁振英承认提案难以获得立法委通过

彭博社报导说,梁振英承诺在向立法会推出法案之前要举行第二次公众谘询。他承认,要获得立法委三分之二的赞成票数是困难的。

一些泛民香港议员,包括公民党的汤家骅议员说,北京的提案将在立法委被否决。要成为法律,普选提案必须要求三分之二的立法委议员支持,意味着27张反对票就可以阻止立法。

公民党议员汤家骅对香港有线电视台说,“泛民阵营不会妥协。妥协将发出一个错误的信号给北京,说民主派愿意接受预先筛选的选举。”

华尔街日报:北京对香港放弃邓小平的实用主义

《华尔街日报》报导说,香港对中国共产党的不信任在加深。这个城市基本上是由逃离大陆大饥荒和共产党制造的政治暴力的难民建设起来的。

邓小平了解这一点,因此巧妙的解决这个问题。他的“一国两制”的模式其实是承认共产党在香港的信誉很低,如果它长驱直入并接管香港,那么它将摧毁公众信心并可能破坏经济。

因此,香港被允许维持它的英式法庭和管理。北京也承诺民主选举未来的特首。

今天中共领导人对于拥抱这样的政治实用主义显示出远远更小的意愿。

这是从周日中共人大对特首选举安排的决定获得的主要结论。

其结果是,共产党可能将发现它自己跟香港大众处于一个旷日持久的对峙,这是邓小平极力试图避免的情况。

公众对香港未来的信心将被破坏。同时在公民的动荡当中,可能发生对经济的连锁反应。

【大纪元2014年08月31日讯】

相关连结:

金融时报:北京拒绝香港真普选引发抗议

美助理国务卿将在敏感时刻访问香港北京

香港民众集会启动全民反抗中共假普选

人大定港政改框架 占中预备启动 冲突续升级

BBC:香港5000人集会抗议中共人大决定

港大校长称尊重学生占中意见

台湾学生领袖声援香港“占中”运动

香港民众集会启动全民反抗中共假普选

香港进入全民反抗中共假普选时刻

大陆民众热议香港假普选 中共恐慌

中共背弃香港普选承诺 港人怒吼抗共

人大全面封杀真普选 香港公民抗命将启动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