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唐人影片:【禁聞】中宣部下令 30萬傳媒人上馬克思課

【中國視頻評論_中宣部_控制傳媒】

http://www.ntdtv.com/xtr/b5/2013/08/31/a959029.html

【歷史巨變正在中國發生】

中共當局最近出臺了一系列對媒體管控的嚴厲舉措。其中,中宣傳部下令所有喉舌媒體記者參加馬克思主義課程,被視為是最新的一次行動。據報導,總人數超過30萬人以上。外界普遍相信,這一舉措,是當局企圖進一步收緊對傳媒的控制。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中國禁聞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翻牆天堂 北京天空 5湖4海 博客群
【中國禁聞】8月30日完整版 小豆娘 MP4 自由門手機版 【中國禁聞】8月29日完整版 翻牆天堂 MP4 自由門 【禁聞】敘戰歸來華人:反對派無化學武器 北京天空 MP4 無界 【禁聞】三審薄後大戲續演 周永康將登場 5湖4海 MP4 愛博電視
【禁聞】薄案紀實隱谷王戀 風流艷事匿大罪 霹靂乾坤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禁聞】薄曝江澤民令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 兩小無猜 MP4 自由門 【禁聞】薄案後郭聲琨喊「反恐」 嚴打再現? 紅粉佳人 MP4 無界【禁聞】恐怖蔓延抓數百人 將激更徹底反抗 繽紛水世界 MP4 愛博電視

影片來源:新唐人電視 NTDTV.com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中共當局最近出臺了一系列對媒體管控的嚴厲舉措。其中,中宣傳部下令所有喉舌媒體記者參加馬克思主義課程,被視為是最新的一次行動。據報導,總人數超過30萬人以上。外界普遍相信,這一舉措,是當局企圖進一步收緊對傳媒的控制。

美國《華爾街日報》8月29號報導,中宣部在當月,要求中國所有的喉舌媒體人員參加至少兩天的馬克思主義課程,其中包括30多萬名記者和編輯。

報導引述香港大學的一位研究員班志遠(David Bandurski)的話說,這些課程可能著重關注馬克思主義新聞觀,指導記者要「聽黨的話」、「支持黨的路線」,幫助引導公眾輿論。相應地,媒體人員的課程重點,是提醒他們幫助維持所謂的「穩定」,以及支持中共當局。而在選擇發佈信息方面,要服從上級的領導。

班志遠透露說,這些媒體人員被告知,這是他們的任務,不能忘了。

原《陝西電視臺》編輯馬曉明:「那就是要加強對記者的思想控制,使記者服服帖帖的為他們的政治宣傳服務,為他們的愚民政策服務。在中國大陸,正式被批准成為記者的人,幾乎全部都是官方的記者。因為中國大陸既沒有獨立的黨派,就更談不上獨立的政治團體辦的報紙。」

曾經擔任中共喉舌媒體《陝西電視臺》編輯的馬曉明表示,自己就是因為沒聽中共的話,犯了所謂的「嚴重違反黨的宣傳紀律」,所以被撤銷了編輯職務。

對於中宣部的命令,班志遠告訴《華爾街日報》,這一舉措表明當局有了新的緊迫感,所以加快對記者的管制。因為在中國目前的環境下,中共的媒體通常優先取得消息發佈權,甚至獲得獨家消息和專訪,使他們可以主宰新聞的傳播。

深圳專欄政論作家朱健國觀察認為,現在中共的整個趨勢,是要回歸到文革之前的那種狀態,也就是1949年至1966年。那個時候就是堅持以馬列主義為意識形態。

深圳專欄政論作家朱健國:「這種跡象表明,所謂十八屆三中全會,要研究的改革,與真正的改革是無關的。所謂真正的改革是打破禁區、開放禁區,而現在是增加禁區、設立禁區。225這就表明現在有些人還對『習新政』還抱有幻想、希望,那是不可能的。改革早已終結了,沒有了,現在是回頭。」

最近幾個月,中共擴大對網絡信息打擊的範圍和力度。本月,中共當局還宣佈了打擊「網絡謠言」的計劃,呼籲所有網絡用戶進行自我審查,中共喉舌《人民日報》不久前也附和報導了這一消息。

朱健國:「所有信息的採集和發佈,全部由中南海把它控制起來,那就把老百姓的信息採集權、知情權都要收回。像最近打壓網絡上的那些意見領袖,網絡大V,像薛蠻子事件,那都是雞蛋裡面挑骨頭,來找事。」

《自由亞洲電臺》報導顯示,據不完全統計,最近兩個月,中國各地警方對所謂的「網路謠言製造和傳播者」,最少逮捕和刑拘了五百多人。

其中,知名博客作者薛蠻子最近因為涉嫌召妓而被拘,引發人們擔心,認為他可能是被當局陷害,因為薛蠻子經常就社會事件發表評論。

馬曉明:「它暫時可以壓制一下民間信息發佈、信息交流的勢頭,但是總的來說,它不可能壓制住。就是現在在中共政權打壓網絡信息傳播期間,民間的信息傳播仍然非常頻繁、非常火爆的傳遞中。」

今年2月,「無國界記者」 組織(Reporters Without Borders)發表的全球新聞自由排名榜上,中國在179個國家和地區中,名列第173位。報告說,中國(共)監禁社交媒體活躍用戶的情況是世界上最嚴重的。

【新唐人2013年08月31日訊】

焦點連結:

記錄片《自由中國》休斯頓影院首映

觀自由中國 學子反思自由價值與責任

《自由中國》開南大學預映 撼動學生心靈

《自由中國》巴黎首映 觀眾深受感動

擁抱道德勇氣校園影展 震撼彰師大學生

《自由中國》揭迫害真相 學生:不能等的議題

自由中國播映 成大學生:瞭解真實中國

俄國貴族:《自由中國》感人至深

《自由中國》健行科大放映 學生:認清中共

《自由中國》紐約引轟動 公映期延長一週

紐約主流媒體聚焦《自由中國》

美中歐習會 人權議題外媒報導整理

自由中國紐約公映 NBC專訪主角曾錚

重要連結:

【法輪功真相就是指路燈】

現任當權者須立即澄清中共對法輪大法創始人的誹謗

要求中國現政權立即逮捕並定罪江澤民

正告中國現政權當權者逮捕迫害兇手

紀元特稿

【特稿】繼續掩蓋薄案真相引公憤

《九評共產黨》多語種多文本下載

中國人必看的影片《九評》

p2p影音下載分享

九評及退黨浪潮

全球退出中共服務中心

大紀元退黨服務中心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關於群體三退的公告

時政

中共分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