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历史巨变正在中国发生】

8月31日晚,5000香港市民在添马公园举行“公民发声集会”,虽一度下大雨,公园草坪仍被市民坐满。“占中”运动发起人戴耀廷表示,“香港从今天起会进入公民抗命时代”,到某一个时间就会发起全面“占领中环行动”。泛民主派议员誓言将联手在立法会否决政改方案。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环球直击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5湖4海 北京天空 东方飞羽 博客群
中共封杀港普选 五千港人怒吼抗共 飞剑飞龙 MP4 自由门手机版 巴基斯坦反政府抗议变冲突 军方发声 5湖4海 MP4 自由门 港民团率先发动占中 抗中共否真普选 北京天空 MP4 无界 德国萨克森州选举基民盟获胜 东方飞羽 MP4 爱博电视
【环球直击】8月31日完整版(1) 美丽心世界 MP4 自由门手机版 《奇皇后》池昌旭来台 深情开唱融化粉丝 小豆娘 MP4 自由门 香港公民抗共启动占中 张德江态度强硬 霹雳乾坤 MP4 无界小乾坤入围布拉迪斯国际动画双年影展 缤纷水世界 MP4 爱博电视
抗议中共争普选 香港启动占中 5湖4海 MP4 自由门手机版 伊拉克部队击溃极端武装 阿莫利解围 5湖4海 MP4 自由门 蒲亭称要考虑乌东建国议程 任我翱翔 MP4 无界冰岛火山再喷发 航空再发红色警戒 两小无猜 MP4 爱博电视

文:大纪元首发 香港民众集会启动全民反抗中共假普选

Youtube:中国新闻_劲news频道

Youtube:新唐人环球新闻

翻墙部落谷:翻墙、电驴、连环画、电子报、部落格联播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 YouTubea facebook

针对中共人大8月31日封杀香港真普选,占中行动当晚在政府总部和立法会旁边的添马公园举行抗议集会,大会宣布有五千人出席集会,占中发起人表示,未来会有一连串的公民抗命行动。(潘在殊/大纪元)

8月31日晚,5000香港市民在添马公园举行“公民发声集会”,虽一度下大雨,公园草坪仍被市民坐满。“占中”运动发起人戴耀廷表示,“香港从今天起会进入公民抗命时代”,到某一个时间就会发起全面“占领中环行动”。泛民主派议员誓言将联手在立法会否决政改方案。

香港泛民晚上于添马公园发起集会,有5000人出席集会,占中发起人表示,未来会有一连串的公民抗命行动。(宋祥龙/大纪元)

香港泛民晚上于添马公园发起集会,有5000人出席集会,占中发起人表示,反映香港人对中共人大决定不满,短期内会有游行和支援罢课等公民抗命行动。(宋祥龙/大纪元)

针对中共人大8月31日封杀香港真普选,占中行动当晚在政府总部和立法会旁边的添马公园举行抗议集会,大会宣布有5000人出席集会,泛民主派议员宣誓,一定否决中共的假普选。(潘在殊/大纪元)

(大纪元视频 中共人大扼杀香港民主 民间启动占中抗争到底)

香港泛民晚上于添马公园发起集会,有5000人出席集会,占中发起人表示,反映香港人对中共人大决定不满,短期内会有游行和支援罢课等公民抗命行动。(宋祥龙/大纪元)

针对中共人大8月31日封杀香港真普选,占中行动当晚在政府总部和立法会旁边的添马公园举行抗议集会,大会宣布有5000人出席集会,占中发起人表示,未来会有一连串的公民抗命行动,学界会发起罢课行动。(潘在殊/大纪元)

针对中共人大8月31日封杀香港真普选,占中行动当晚在政府总部和立法会旁边的添马公园举行抗议集会,大会宣布有5000人出席集会,占中发起人表示,未来会有一连串的公民抗命行动。(潘在殊/大纪元)

针对中共人大8月31日封杀香港真普选,占中行动当晚在政府总部和立法会旁边的添马公园举行抗议集会,大会宣布有5000人出席集会,市民举标语抗议共产党用假普选欺骗香港人。(潘在殊/大纪元)

中共人大对香港普选连关三闸

8月31日下午,中共人大常委会通过“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普选问题和2016年立法会产生办法的决定”,内容分为五点:

一、2017年起香港行政长官选举可以由“普选”产生。

二、特首提名委员会人数构成和产生办法,按照第四任(2012年)特首选委会的规定,提明产生2-3名候选人,每位候选人需获得1,200人提委会的过半数支持;香港合资格选民选出一名特首人选,由中央政府任命。

三、将通过修改基本法附件一行政长官产生办法的规定,须经过立法会三分之二多数通过。

四、如行政长官产生办法未能法定通过,则沿用上一任的产生办法。

五、2016年立法会产生办法不修改。

李飞赤裸称特首需拥护中共

人大常委会通过香港政改决定后,下午4时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李飞主持新闻发布会,继续摆出蛮横姿态,称特首人选必须“爱国爱港”,威胁如特首与中央对抗,“一国两制方针就会告吹”。

他回应英国《金融时报》记者提问时更扬言,香港特首要拥护中共政府,“是不言而喻的”。他又再次宣称近80万港人支持的公民提名违法,又否定普选须跟从国际标准。

和平占中势在必行

“和平占中”晚上在添马公园举行“公民发声集会”,晚上6时前已经有市民来到现场,虽然一度下着大雨,入夜后下班的市民越来越多,坐满添马公园的草地。

集会七时开始时,三名“占中”发起人陈健民、戴耀廷及朱耀明在台上打鼓,有参与集会的市民也带同鼓及扬声器进场,寓意要向中央及特区政府发声。“占中运动”呼吁参加者,集会期间要保持和平,采取非暴力的抗争,不要受到挑衅。

针对中共人大8月31日封杀香港真普选,占中行动当晚在政府总部和立法会旁边的添马公园举行抗议集会,大会宣布有5000人出席集会,占中发起人擂鼓鼓舞士气。(潘在殊/大纪元)

针对中共人大8月31日封杀香港真普选,占中行动当晚在政府总部和立法会旁边的添马公园举行抗议集会,大会宣布有5000人出席集会,占中发起人表示,未来会有一连串的公民抗命行动,民主派元老李柱铭呼吁港人不要放弃争取民主的希望。(潘在殊/大纪元)

针对中共人大8月31日封杀香港真普选,占中行动当晚在政府总部和立法会旁边的添马公园举行抗议集会,大会宣布有5000人出席集会,占中发起人表示,未来会有一连串的公民抗命行动,占中发起人戴耀庭表示,会抗争到底。(潘在殊/大纪元)

“占中”行动发起人戴耀廷,对人大常委定的框架表示极度遗憾,形容是香港民主运动和一国两制“黑暗的一天”,强调对话之路已经走尽,预告“和平占中”将会开启一波一波的抗争行动,会联同各界,包括学界、政党及民间团体推动罢课、游行等和平抗争方式,到某一个时间就会发起全面“占领中环行动”。

他又说,香港从今天起会进入公民抗命时代:“我们不愿意再做顺民,我们的希望是这里周围的人要做顶天立地的公民抗命者……我们看到社会的不公义,我们不会视而不见,听而不闻。”

他明白很多香港人对人大常委的决定感到愤怒及失望,但呼吁大家仍然要抱有希望,进行公民抗命。

另一占中发起人陈健民批评人大的决定荒谬,又指北韩都声称有普选,如果香港接受了今次的方案,将会沉沦下去。

泛民主派将否决人大政改方案

25名民主派立法会议员在集会上再次宣读声明,承诺将在议会上否决港府根据人大决定提出的政改方案。“人大常委会漠视香港人对真普选的诉求,建制派更大力支持落闸令普选落空,他们都是令香港民主步伐停滞不前的历史罪人。”

民主派议员强调会以和平方式抗争,他们并一起高喊口号,“全港市民为普选团结一致,向筛选说不!支持和平占中行动,为我们的下一代和香港的未来抗争到底!争取民主!誓不罢休!和平抗命,誓不低头!中央失信,剥夺普选,可耻!人民否决!”

继饭盒会23名泛民议员承诺反对政改方案后,昨晚集会上再有人民力量议员陈伟业和陈志全加入。换言之,现时已有25名议员承诺反对政改方案,当中未包括社民连梁国雄及独立黄毓民;但只要25人信守承诺,则已经“够票”,可肯定政改方案最终会在立法会否决。

真普联召集人郑宇硕也表示8月31日是一个黑暗的日子,不过他强调民主派和港人不会因此而放弃,“我们面对一个更加严重的形势。我们不仅是要争取一个民主的选举制度,事实上我们感受到我们的核心价值,我们的生活方式,我们基本的尊严都受到威胁。我们不甘心将香港变成一个好像中国大陆任何一个普通的大城市一样。我们一天不妥协,一天继续不合作,一天继续争取。”

民阵发起黄丝带行动

民阵即日起发动黄丝带行动表达不满,公民抗命行动一触即发,曾参与七二占中预演的民阵召集人杨政贤表示自九七以来,香港核心价值不断被侵袭,“香港各种的核心价值,自由,不断被蚕食,民生从来没有改善过,霸权依然存在,今日它还想去延续权贵的政治,小圈子的政治,令到我们的生活,一步一步差下去。”

他形容今日是中央尝试策划一场谋杀行动,“因为中央不但想去谋杀香港人的民主,并且想谋杀我们香港人的未来”,他认为与北京谈判的空间已经过去,剩下就只有全民抗争及占领中环行动,他又宣布,将发起“黄丝带行动”,向北京表达港人的不满,同时呼吁市民联同亲友们一起参加这场公民抗命行动。

学联称香港是港人的主场

集会期间曾一度下大雨,仍无阻市民的坚持。学联秘书长周永康发言时激动流泪,他表示,80、90年代的学生争取“民主回归”,但如果当年学生知道所谓的“民主”,是要经过提委会的筛选,肯定不会赞成。

他又感慨地说,30年前,占中发起人陈健民也是一名学生,就像自己一样在争取民主;30年过后,原来学生还是在争取民主政制,“我们觉得很伤心,这三十年来浪费了多少年青人的精神、心力,在民主政制,在香港民主前途问题上打转。”

周永康强调,香港是香港人的主场,“我们香港人才是香港的主人,因为香港是香港人的主场。而不是不知是谁,不知怎样选上去的官员,对香港人说这里是北京的主场,我今天对你说绝对不是,香港是香港人的主场。”他呼吁泛民不“跪低”,一定要否决今次的方案,否则就成为历史罪人。

学联副秘书长岑敖晖强调,今次这个决议为香港民主运动掀起新一页,“接下来的,不会再是投票,不会再是游行,不会再是集会。而是一波又一波的不合作运动,一波又一波的抵抗运动,一波又一波的公民抵抗运动。中共可以抹杀政制,可以抹杀香港人争取民主的空间,但是不能够抹杀我们争取民主,我们要成为香港的主人这个决心。”

他又说今次的决议正式撕破中共的假面具,“露出他邪恶的真面目,就是不会给香港人一个自决的空间,就是不给香港人自治,有一个自行选政府的一个权力的空间。三十年来的谎言,到今天画了个句号。”

学民宣布积极筹备罢课

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在台上宣布,将会在未来两个月,筹备中学生罢课。他说,中学生不能只为读书及考试,同时亦有社会责任。他认为,占中是香港民主运动的中转站,“民主活动是中转站,告诉我们,从今天开始,我们不是一个又倾又砌,谈判妥协协商的年代,现在就是一个全民抗争的年代。”

另外,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表示中共一再欺骗港人,港人决不会再接受“袋住先”。他相信黑暗已到尽头,大家齐心迈向新的里程,“我们大家同心一致,一定要争取一个真普选。所以我们不要放弃。希望在我们的心中,民主必胜。”

另外,一批大学学者宣读联署宣言,表示今日的挫折,只会加强争取民主的决心。

【大纪元2014年08月31日讯】

相关连结:

香港进入全民反抗中共假普选时刻

大陆民众热议香港假普选 中共恐慌

港622全民投票新增题目向中共假普选说不

中共择江泽民生日策动香港8.17反占中游行

中共操控特首选举 港人启动占中抗争

人大定港政改框架 占中预备启动 冲突续升级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