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唐人影片:南投燈會剝奪法輪功參展權利 立委質疑中共因素

http://www.ntdtv.com/xtr/b5/2013/11/13/a1003198.html

【歷史巨變正在中國發生】 【法輪功真相就是指路燈】

2014年台灣燈會在南投登場,但傳出主辦方不讓籌備五個月的法輪功花燈展出,立委質疑與參展的中國縣市有關,交通部承諾一個禮拜查明原因,瞭解目前多出來的兩千多坪空間,為何不能讓法輪功參展。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環球直擊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霹靂乾坤 繽紛水世界 任我翱翔 博客群
評三中全會套話 專家:中共經改撞牆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門手機版 搶感恩節商機 美連鎖業拉長折扣戰 霹靂乾坤 MP4 自由門 金馬50評審團雲集 李安李冰冰齊亮相 繽紛水世界 MP4 無界 ATP年終賽 小德攜22連勝成功衛冕 任我翱翔 MP4 愛博電視
11/12/13連號日 敲響婚禮鐘聲 兩小無猜 MP4 自由門手機版 菲國風災危急 美航母前往救援 翻牆天堂 MP4 自由門 11月12日環球財經簡訊 5湖4海 MP4 無界臺獲世醫會主辦權 關切80萬反活摘連署 飛劍飛龍 MP4 愛博電視
搶先iPad air 三星Note 10.1平板登臺 美麗心世界 MP4 自由門手機版 湖北工廠污染 大王鎮數百人砷中毒 5湖4海 MP4 自由門 訪民北京聚集 六歲童率眾喊口號 霹靂乾坤 MP4 無界超強颱風重創菲律賓 國際社會伸援手 任我翱翔 MP4 愛博電視

影片來源:新唐人電視台 NTDTV.com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2014年台灣燈會在南投登場,但傳出主辦方不讓籌備五個月的法輪功花燈展出,立委質疑與參展的中國縣市有關,交通部承諾一個禮拜查明原因,瞭解目前多出來的兩千多坪空間,為何不能讓法輪功參展。

南投法輪功學員正趕工製作,2014年南投台灣燈會的大型花燈,但卻傳出申請攤位屢次受阻,立委質疑是否因主辦方邀請中國設攤上千坪,藉故剝奪法輪功參展權利。

立法委員蔡其昌:「中華民國不應該,對岸進行施壓,就自我閹割,自我設限,我們也要呼籲馬政府,面對法輪功這個合法的團體,中華民國政府應該有擔當有作為,應該捍衛屬於法輪功的權利。」

2013年新竹燈會,2012年彰化燈會,法輪功學員製作花燈連續七年參加台灣燈會,廣受好評,今年依同樣申請流程,二次遞件都未通過,立法委員蔡其昌關切,詢問交通部觀光局長謝謂君。

立法委員蔡其昌:「那交通部觀光局的謝局長也表示,他全力支持,能夠適度縮減法輪功的位置,而不能不給法輪功權利,不能不給法輪功攤位,他也會要求建議要求南投縣政府。」

主管宗教花燈的南投縣府說詞,從法輪功不是當地社團,到空間不足,但法輪功前兩次遞件,已經從原本的500坪,縮減到200平方公尺,約50多坪,仍遭回絕。

南投縣政府觀光處長王源鍾:「燈會裡面,地方政府的空間配置,事實上已經沒有辦法再挪出一個兩百平方公尺的空地來容納,我們法輪功的燈區。」

交通處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宗教燈區那歷年來,都是屬於地方政府在處理。基本上觀光局是沒有辦法干預,他們的自主性。」

來看到南投燈會預定圖,宗教燈區附近,至少還有三百坪空地,加上停車場超過兩千坪空地,但為何獨厚中國團體,卻不給法輪功一席之地,連交通部長也不清楚。

立法委員魏明谷VS.交通部長葉匡時:「那為甚麼中國的團體來這裡參展就可以?我不清楚這件事,我們瞭解一下好不好。你不能說我跟你問你都不知道啊,你哪時候要答覆我?我想,一個禮拜之內好不好?」

交通部長允諾一個禮拜給答案,但遇到敏感的法輪功問題,背後是否有中國因素干預,台灣政府態度,備受檢視。

【新唐人2013年11月13日訊】

相關連結:

法輪功參展台灣燈會 就是行銷台灣文化

法輪功參展燈會 南投縣府釋善意

誰阻法輪功參加燈會 台政府單位上演羅生門

拒法輪功參展燈會 台立委炮轟 交通部:1周內查明

法船花燈二度遭拒 疑有中共施壓

法輪功參展燈會受阻 立委疑中共介入

法船花燈參展 地方首長表態支持

查法輪功看板政令不當 台觀光局發函更正

查法輪功看板 更正函早就到 中市:盡快轉發

同心會攻擊法輪功 損台觀光形象 國際遊客頻搖頭

台交通部限制言論自由 縣市齊批太離譜

台灣政府擬拆法輪功廣告 被斥淪為中共打手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