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唐人影片:央廣拆除天馬臺 各界呼籲暫緩

【焦點視頻_天馬臺】

http://www.ntdtv.com/xtr/b5/2013/06/26/a921085.html

中央廣播電臺位在臺南天馬分臺,近日傳出即將被拆除,引起各界重視。由於天馬臺以短波形式,向全世界廣播,特別是對中國傳遞訊息,加上其獨特的歷史意義,因此外界便呼籲主管機關,暫緩拆除工作。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台灣新聞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小豆娘 繽紛水世界 翻牆天堂 博客群
健康向錢看?新協議衝擊台灣醫療體系 5湖4海 MP4 自由門手機版 十二年國教首年免試至少75% 小豆娘 MP4 自由門 大武焚風37.4創今夏最高溫 繽紛水世界 MP4 無界 支持唐氏症不受歧視臉書讚破50萬 翻牆天堂 MP4 愛博電視
兩岸服貿協議爭議升綠縣市長齊反對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門手機版 央廣拆除天馬臺各界呼籲暫緩 東方飛羽 MP4 自由門 搶攻平板商機華碩聯手燦坤 紅粉佳人 MP4 無界失散20年姊妹自美回台認母 兩小無猜 MP4 愛博電視

影片來源:新唐人電視 NTDTV.com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中央廣播電臺位在臺南天馬分臺,近日傳出即將被拆除,引起各界重視。由於天馬臺以短波形式,向全世界廣播,特別是對中國傳遞訊息,加上其獨特的歷史意義,因此外界便呼籲主管機關,暫緩拆除工作。

央廣臺南分臺,為七零年代美軍駐臺時期的戰略部署,承擔國家廣播任務,播音範圍幾乎覆蓋全球各大洲,對於突破中共訊息控制,向中國民眾傳遞自由訊息,起到不可或缺的作用,但現在面臨拆除命運,外界呼籲主管的文化部,應該以古蹟名義保存,另外,中國維權律師陳光誠也說,短波必須保留。

中國維權律師陳光誠:「短波廣播對於很多民眾瞭解外界訊息來說,確實是非常好簡便易行,而且不容易控制的渠道,短波的存在依然重要,和互聯網是一個互補的過程。」(2013.06.24)

希望之聲台灣區總代表柯宜君:「一些被迫害的信息,包括法輪功學員,包括我們所知道一些維權人士的迫害,都能夠有一個透明清楚的一個訊息管道,所以這樣的一個資源,我們是覺得很有必要把他保留下來。」 

臺南天馬臺佔地32公頃,佇立了20只75公尺高的短波天線,特殊的環狀排列,播音範圍達到全球最廣,獨具戰略意義與文化價值,立委林世嘉要求暫緩拆除。

臺聯立委林世嘉:「我想天馬臺的事情不只是古蹟的事情,而是甚麼,而是他是央廣對中國發射訊號一個很重要的設備。」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拆除了就是永久拆除了,我們覺得這部分是讓人很遺憾的。」

原本週一(24號)就要展開拆除工作,因為臺南暴雨延宕,伴隨台灣走過孤立時期的天馬臺,如今卻得面臨拆除命運。

【新唐人2013年06月26日訊】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臺北綜合報導

自由中國主題曲: 〝The Courage to Believe〞

Trailer 1 of Free China

推薦連結:

《自由中國》開南大學預映 撼動學生心靈

《自由中國》巴黎首映 觀眾深受感動

擁抱道德勇氣校園影展 震撼彰師大學生

《自由中國》揭迫害真相 學生:不能等的議題

自由中國播映 成大學生:瞭解真實中國

俄國貴族:《自由中國》感人至深

相關連結:

全球唯一央廣天馬台 臨古蹟存亡關鍵

獨一無二台南天馬台 搭載台灣與世界接軌

央廣撤分台? 希望之聲盼繼續對中國廣播

護央廣天馬台 南市民籲文化部列古蹟

國際級古蹟台央廣天馬臨存亡關鍵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