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共中央政治局舉行一連四天的會議,意外的是,官方媒體報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要求政治局成員執行集體的決策、並堅持重大問題要按規定請示報告。近期,中共左右派論戰、及「錢荒」等問題激烈,習近平強硬不惜將政治局的矛盾公開化,既顯示問題嚴重,也顯示習近平的強硬,並間接在警告背後的元老。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中國禁聞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5湖4海 翻牆天堂 任我翱翔 博客群
【禁聞】6月26日完整版 繽紛水世界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禁聞】新疆發生衝突事件 中共封鎖消息 5湖4海 MP4 自由門 【禁聞】股市暴跌 央行被迫出手救「錢荒」 翻牆天堂 MP4 無界 【禁聞】習近平藉民意施壓政治局委員 任我翱翔 MP4 愛博電視
【禁聞】搶微話語權 官媒和民間博弈 美麗心世界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禁聞】周永康失免死牌 下場恐比黃菊慘 兩小無猜 MP4 自由門 【禁聞】6月25日完整版 飛劍飛龍 MP4 無界【禁聞】專家:中國金融危機已經爆發 霹靂乾坤 MP4 愛博電視

影片來源:新唐人電視 NTDTV.com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中共中央政治局舉行一連四天的會議,意外的是,官方媒體報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要求政治局成員執行集體的決策、並堅持重大問題要按規定請示報告。官方的公開報導,顯示習近平對政治局的內訌問題甚為窩火,有意藉民意、輿論施壓。

習近平在會議上表示:中央政治局成員「要帶頭自覺維護中央權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認真貫徹執行中央政治局作出的決定決策,堅持重大問題按規定請示報告。」

香港《蘋果日報》評論文章說,習近平的要求自然不會無的放矢,表明政治局委員存在四大問題:未同中央齊心、未守黨紀、未執行集體決定、未請示報告。

報導說,近期,中共左右派論戰、及「錢荒」等問題激烈,習近平不惜將政治局的矛盾公開化,既顯示問題之嚴重,也顯示習之強硬。習近平不只是警告現任領導人,也是警告他們背後的元老。

原國務院農村發展研究中心研究員姚監復:「中共的事就是你強調甚麼,就是存在甚麼問題。你說中國共產黨跟蘇聯共產黨是磐石般的團結,那意思就是不團結,就是需要加強。」

原北京「社會經濟科學研究所」所長陳子明認為,從習近平這番話來看,他肯定是針對某一個或某些個勢力。而且,肯定是有人不請示匯報了。

原北京社會經濟科學研究所所長陳子明:「比如前一段憲政的、反憲政這些言論,怎麼評價可能會有分歧。薄熙來審判多少年?怎麼審?周永康那個案子,要不要進行下去?這些都會有分歧。」

另外,大陸學者鄭志遙認為,習近平的這番話,公開暴露了中共一直存在的「政令不出中南海」問題。

大陸學者鄭志遙:「還有很多問題就在於,他們上面的意見和分歧都是非常明顯的。為甚麼會出現意見分歧?就是利益的糾葛,每個人背後都有一個利益集團,或者每個利益集團後面都站了一群既得利益者。他們叫特權階層,新興權貴。」

鄭志遙表示,中共中央層面現在因為利益的原因,也有很多分歧。而現在,固然新的領導班子希望團結,但是共識還沒有形成,因為著眼的利益點不一樣。鄭志遙說,習近平公開曝光高層矛盾,證明大陸的經濟和社會形勢已經嚴峻到不得不面對的程度了。

鄭志遙:「習近平當然想流芳百世,但是有一部分人他們只想再過幾天就行了。或者說這種模式就挺好。或者說你應該按照我們原來的計劃,你現在怎麼改變計劃了?習近平說,你們原來的計劃就是大家一起完蛋,然後我來給你們做一個標誌性的悲劇性的人物。」

中國「復旦大學」圖書館館長葛劍雄,也是全國政協常委,他表示,習近平對政治局以上官員提出規範要求,可以算是對他在今年兩會提出的一個議案的回應。

復旦大學圖書館館長葛劍雄:「在今年兩會期間我曾經提出一個提案,就是要制定離任領導人的禮儀標準,我也注意到習近平在講話中,對現任的領導人待遇,他提出來要制定規範,我想這一點這正是我們所希望的。」

葛劍雄今年在兩會期間提出,「現在離任的國家領導人一、兩百個,他們所享受的待遇,不能延及他們的子孫。納稅人的錢不能就這麼花。」此提議被稱之為兩會最大膽的議案。

日本《朝日新聞》年初曾經報導,習近平就《南方週末》「新年獻辭事件」批評劉雲山,要求宣傳部門不要「添亂」。另外,香港《大公報》報導習近平在北京微服出巡搭出租車後,習也批評了中央辦公廳主任栗戰書「一蠢、再蠢」。而《光明日報》指摘「豪車禁掛軍牌是制度的倒退」,中共喉舌《新華網》接連發文反駁說「越反越腐、官員大多是貪官」。而這些,都被外界視為是在和習近平治軍、反貪唱反調。

【新唐人2013年06月27日訊】

為器官殺人:中國政府秘密的器官移植生意

生死之間

驚天黑幕

焦點連結:

有關中共活摘器官應看的視評

The least you must see regrading Live Organ Harvesting In China

中國器官移植黑幕 獨家採訪病患家屬

神經外科泰斗施純仁醫師籲應制止中共活摘器官

衛生署署長邱文達醫師提政策協助反活摘器官

大紀元退黨服務中心

重要連結:

【法輪功真相就是指路燈】

現任當權者須立即澄清中共對法輪大法創始人的誹謗

要求中國現政權立即逮捕並定罪江澤民

紀元特稿

《九評共產黨》多語種多文本下載

中國人必看的影片《九評》

九評及退黨浪潮

相關連結:

中共政治局關起門來吵翻天?

【禁聞】錢荒!中國百姓存銀行的錢哪去了?

傳習近平在政治局會議反擊「倒行逆施」

港媒:反腐刀鋒已逼近周永康

【石濤評述】周永康「大秘」落馬 習要動「終極老虎」?

【禁聞】2013年最大懸念 薄熙來案如何判決?

內部報告:高壓蒸怨 中國瀕臨恐怖主義社會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