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無法播放影音文件,請點擊播放或下載

新唐人影片:【中國禁聞】8月26日完整版

http://www.ntdtv.com/xtr/b5/2014/08/27/atext1133404.html

【歷史巨變正在中國發生】

提要

習近平大砍國企薪酬 評論指太子黨可能反彈

賈慶林賀國強露面看戲 戲外有戲?

屢遭警方騷擾 「第11屆北京獨立影像展」被取消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中國禁聞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繽紛水世界 美麗心世界 東方飛羽 博客群
【禁聞】大小「老虎」被拿下前的一個共同特點 霹靂乾坤 MP4 自由門手機版 【中國禁聞】8月26日完整版 繽紛水世界 MP4 自由門 【禁聞】習近平拿國企開刀 能否成功? 美麗心世界 MP4 無界 【禁聞】95%省份地產腐敗 公有制釀禍根 東方飛羽 MP4 愛博電視
【禁聞】警方屢騷擾 獨立電影節被取消 紅粉佳人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禁聞】宋林案發酵 審計署原司長被查 翻牆天堂 MP4 自由門 【禁聞】70律師聯署 抗議當局打壓程海 北京天空 MP4 無界【中國禁聞】8月25日完整版 任我翱翔 MP4 愛博電視

影片來源:新唐人電視台 NTDTV.com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中國禁聞】8月26日完整版

提要

習近平大砍國企薪酬 評論指太子黨可能反彈

賈慶林賀國強露面看戲 戲外有戲?

屢遭警方騷擾 「第11屆北京獨立影像展」被取消

70律師聯署 抗議當局打壓程海

8月26號,大陸近70位維權律師發表聯署聲明,對北京市昌平區司法局打壓維權律師程海事件,表示嚴重關切。 程海律師因為在為「新公民運動」活動人士丁家喜辯護的時候,退庭抗議法庭違法,並前往檢察院控告,而被指責「擾亂法庭秩序、干擾訴訟活動正常進行」,8月22號收到昌平區司法局的書面通知,說準備對他處以停業一年的處罰。

聲援程海的律師們在聯署聲明中說,在庭審過程中,程海律師為爭取正當合法的訴訟權利,而採取的行動,完全是在履行律師的法定職責,是為維護當事人的合法權益、捍衛法律正確實施、維護社會公平正義。聲明敦促北京昌平區司法局收回決定,不要恣意處罰維權律師,不能淪為違法者打壓律師的工具。

大陸知名學者姚監復獲保外候審

大陸知名學者姚監復,日前獲準保外候審,目前仍不能自由接受採訪。姚監復今年5月初被中共警方拘留後逮捕。據香港《明報》8月26號報道,82歲的姚監復25號表示,他與早前被批捕的北京資深媒體人高瑜同案,也是涉嫌「為境外非法提供國家秘密罪」。

姚監復在1989年「六‧四天安門屠殺事件」之前,任中共國務院農村發展研究中心、中共中央農村政策研究室研究員,被稱為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的智囊。

雲南地震災民示威 抗議生活費被扣

雲南省昭通市地震災區數百災民,8月23號到縣政府遊行示威,抗議官員剋扣救災補助。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魯甸縣龍頭山鎮、樂紅鎮是8月3號地震的重災區,目前部份災民仍過著顛沛流離的生活,依賴政府救濟。當地村民披露,按照規定,政府應該每天發給災民25元人民幣生活費,但已有村民十天未領到,或者只領到了7、8錢。

河北邯鄲民間融資崩盤千人維權

河北省邯鄲市多家房地產商民間融資崩盤,老闆跑路,多個樓盤的上千名受害業主和投資人,8月25號聚集邯鄲市委請願,一度阻斷交通抗議政府不作為,當局派出大批警察驅趕,多人毆打抓捕。

編輯/周玉林

習近平拿國企開刀 能否成功?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近日表示,要對國企高薪動刀,最近更傳出要砍掉央企高管薪酬的70%。對此學者指出,習近平想通過對央企動刀贏取民心,但可能因為損害太子黨的切身利益,因而受到阻力。這一步能否成功,還有待觀察。

8月18號,以習近平為組長的「中央深改小組」,審議了國企主要負責人薪酬改革方案,要對負責人履職待遇、業務支出做出新規定。

25號的《財經》雜誌援引知情人的說法表示,根據方案,央企負責人的薪酬率先將大幅削減七成,削減後年薪不能超過60萬元。

其實,目前國企負責人的薪酬是非常高的。

例如,目前五大國有銀行,主要負責人的薪酬都超過100萬元。「工商銀行」董事長姜建清,去年的年薪是199.56萬元﹔而「中石化」董事長傅成玉,在任職「中海油」董事長時,年收入更是高達1330萬元。

資料還顯示,石油、電力、電信等7個壟斷性國有行業,儘管職工人數佔全國不足8%,工資卻佔全國工資總額的55%,是市場的平均工資的5到10倍。

除此之外,從2001到2008年,國有及國有控股企業,纍計獲得國家財政補貼共64766.91億元。

國企受到的這些優待,在中國社會引發了極大的不滿。

哈佛大學政經博士楊建利表示,國企的存在本身就是不合理的。如果國企賠錢,要靠納稅人的錢養它們,但它們盈利納稅人卻一分錢紅利也分不到。

哈佛大學政經博士楊建利:「當公司賺錢的時候是自己的,賠錢的時候就不是自己的。而且國企是政府腐敗的重要一個環節,所以習近平在反腐的時候,拿國企開刀也是很自然的。」

另外,楊建利認為,從經濟學角度來講,應該靠市場來決定一個人的工資,而不應該是政府指定的。

北京獨立學者、歷史學家章立凡對香港《蘋果》日報指出,中共的財富王國分為兩類,一類是由「官二代」掌握的新興產業﹔另一類是「紅二代」掌管的央企。

章立凡認為,習近平想過對央企動刀贏取民心,這勢必引起「紅二代」「太子黨」們反彈,他的做法能不能成功,現在下結論還為時過早。

早在2012年12月,美國媒體《彭博社》發表長篇報導披露,他們通過對中共103名「太子黨」的調查指出,至少有26名「紅二代」掌控中國頂尖的國有企業。其中王震兒子王軍、鄧小平女婿賀平、陳雲的兒子陳元,光這3位「太子黨」,在2011年就掌握高達16000億美元的資產。

楊建利認為,如果經濟出現很大變動,政權也不穩定。

楊建利:「他們把持國家的工業命脈,如果他們抵制下去的話,整個國民經濟會受到很大的影響。如果經濟出現很大變動的話,政權也不穩定。」

實際上,國企高管的腐敗非常嚴重。從今年1月1號到6月23號,據媒體公開報導的不完全統計顯示,共有多達44名國企高管因貪腐落馬,涉案金額都很巨大。

採訪/田淨 編輯/宋風 後製/郭敬

華潤宋林案再爆 前審計總監黃道國被查

中共央企華潤前董事長宋林案繼續延燒。據中共官媒報導稱,華潤原審計總監黃道國,涉嫌「非法獲取國家秘密」被查,消息引發華潤系股票星期一全線下跌。曾實名舉報華潤案的記者李建軍預計,華潤案還有一大批高層落馬。

引爆華潤宋林落馬的新華社首席記者王文志,以記者報導的形式再次揭開華潤案黑幕。報導稱,華潤前審計總監黃道國被查,是與數年前非法獲取審計署對華潤的審計報告有關。

曾實名舉報宋林案的前山西記者李建軍披露,黃道國是被宋林收買拉下馬,曾幫助宋林應付審計署調查。

前山西記者李建軍:就在2011年審計署審計華潤舉報的時候,黃道國就利用裙帶關係,把調查報告偷出來了。偷出來以後,宋林做了兩個事情,第一因為先有數了,別人查你甚麼東西,可以做一些財務造假來應對﹔第二就是提前打報告來阻止調查嘛。

李建軍認為,黃道國被調查只是華潤窩案被整肅的一部分。

前山西記者李建軍:周永康的案子抓了三百多人。這個案子抓多少人誰知道呢?

記者:那現在抓了多少人?

前山西記者李建軍:很多人,幾十個肯定有了。

此前有海外媒體故意將宋林案指向溫家寶,李建軍批評「胡說八道」,他重申,溫家寶曾經下過批示要查宋林案,但最終被高層「人為制止」。

據消息人士透露,宋林是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的心腹,力挺香港特首梁振英上臺。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賈慶林賀國強看戲 戲外有戲?

在中共元老紛紛露面為習近平壓陣的敏感時期,日前曾被傳遭中紀委調查的前政協主席賈慶林,和前中紀委書記賀國強,再次露面,和中共原副總理吳儀,以及福建其他高官一同在北京看戲。分析認為這極不尋常,大有文章。

大陸媒體25號報導說,賈慶林、賀國強24號晚在北京的國家大劇院,觀看福建省歌舞劇院大型舞劇《絲海夢尋》。現場還有中共副總理劉延東、中宣部部長劉奇葆、國務院原副總理吳儀等人。但蹊蹺的是,媒體並沒有發佈現場照片。

賈慶林和賀國強此前都曾傳出被調查。不過,7月16號上午網上又傳出賈慶林遊覽秦皇島長壽山景區的照片;6月4號,賀國強也曾在貴州省貴陽孔學堂露面。

中國資深法學專家趙遠明表示,只要仔細觀察,就會發現,習近平執政以來,在拿下大小「老虎」的過程中,都有一個很明顯的特點。

中國資深法學專家趙遠明:「就是瘋傳某一個人要下來,某一個人要被拿下的時候,往往在拿下之前讓他露一露臉。現在我覺得習近平當政以來變成一種規律性了。我們可以回顧一下,像這個徐才厚,宣判他立案審查的之前,他還跟習近平接見軍隊幹部。」

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早在去年就被瘋傳,因涉嫌軍內腐敗被「雙規」。但今年1月20號,他突然隨習近平露面,出席中共軍委慰問駐京部隊老官員。當時,外界還以為徐才厚「平安著陸」了,但在6月30號,中共宣佈對徐才厚立案審查。

去年12月,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也曾被瘋傳遭到「雙規」,隨後他同樣露了幾次面,之後在7月29號,當局宣佈對他立案審查。

趙遠明分析,這些落馬官員的露面,好比演員的「告別演出」。

趙遠明:「像這些人賈慶林甚麼的,我估計你不管怎麼露面,過去貪腐不因你這次露面,下次露面消失的無影無蹤。習近平也不會說你今天露面了,明天該抓你不抓你了。所以我覺得賈慶林他們,有可能是習近平有意讓他們露面,讓他們作為像告別演出似的,最後給觀眾說『拜拜』。」

賈慶林一向被指稱是「江派大員」。外界甚至把賈慶林和曾慶紅、李長春、周永康並稱「新四人幫」。習近平在拿下週永康、徐才厚之後,江係其他要員將面臨怎樣的處置,就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之一。

賈慶林7月在秦皇島的露面之時,就有知情人士在網路爆料,賈慶林被控制是真,「露面」是他「願意配合」的表現,目的是穩住一些蠢蠢慾動的勢力。

至於賀國強,香港媒體8月21號報導說,中共國企「華潤」老總宋林貪腐案發後,傳出賀國強兒子涉案,賀國強被中紀委約談。但隨後,傳聞賀家退回17億人民幣贓款,全家現在「軟著陸」。

《大紀元》報導說,賀國強屬於江派人物,但在「王立軍事件」爆發之後站到了胡錦濤,溫家寶一邊,和他們聯手倒薄。還有媒體說,對薄熙來痛下殺手的還有賈慶林。

時政觀察人士唐靖遠分析,賈慶林、賀國強等人集體露面,不排除他們已經倒戈,在配合中紀委調查中有立功表現,並與江派作了切割。

唐靖遠認為,江家幫的命運已經和薄熙來、周永康捆綁在一起,江澤民和曾慶紅等人想切割出去,根本就是笑談。

時政觀察人士唐靖遠:「把他們捆綁在一起的,實際就是兩件事:一是圖謀政變,二是活摘器官。而政變的深層次動因,其實也是因為懼怕活摘器官的罪惡被清算,所以不敢失去權力。之所以說『倒薄』就是『倒周』,『倒周』即是『倒江』,其根源就在這裡。這次出來露面的諸多高官,最大的共同點就是都在『倒薄』的不同階段出過大力。」

唐靖遠表示,近期胡錦濤、朱鎔基、萬里等中共元老紛紛露面為習近平壓陣,這釋放出一個信號,就是要打更大的老虎,「倒江」聯盟已經從暗處走到了前臺。

記者編輯/李韻 後制/葛雷

警方屢騷擾 獨立電影節被取消

「第11屆北京獨立影像展」在8月23日舉辦前夕,被通州區警方強迫取消。警方搜查主辦方辦公室,帶走主辦人員兩人。一百多名學者、作家、律師聯署呼籲書,要求立即停止對獨立影展的非法干擾。

據《美國之音》報導,通州區政法委書記石寶玉在23號下午帶隊,跳牆進入主辦方電影基金的場所,強行查抄所有電腦,近十年的影像資料、賬簿等,並將電影基金創始人栗憲庭和藝術總監王宏偉,強行帶到派出所。經過宋莊藝術家們集體聲援好幾個小時,栗憲庭和王宏偉才在當晚10點多獲釋。

影展策劃人、北京藝術工作者栗憲庭在微信上發佈消息稱,從8月18號影展的海報和排片表在網絡上發佈後,就受到警方監視。國安人員和當地政府部門還向他施壓,要求影展停辦。後來,宋莊小堡村領導曾到他家,傳達上頭停辦影展的指示,但又說同意影展離開北京,到河北燕郊舉辦。

於是在上週四,電影基金會預定了河北「燕郊匯福酒店」的放映場地,但後來收到酒店通知說,警方不許酒店舉辦影展。北京公安第二天帶走電影節兩名籌備人員,扣押了5個小時,直到他們簽署「停辦影展承諾書」後才獲釋。

中國律師觀察中心的創辦人、法律學者趙國君,23號發起聯署,對當局通過恐嚇、限制、騷擾、關押等非法手段,侵害藝術自由和侵犯人權的行為,表示嚴重關注。

趙國君對《新唐人》表示,「獨立影像展」電影節涵蓋類型片,故事片和記錄片。影片都是由一些對電影有追求的民間電影人個人製作,持獨立立場。民間的電影節不需向政府報備,獲得批准,當局也沒有權利對其封殺。

中國律師觀察中心創辦人趙國君:「那甚麼是結社自由啊?甚麼是表達自由啊?甚麼是藝術的創作自由啊?另外即便有,我們現在特別追問的是,為甚麼這種藝術審查不用公開的法定理由呢?為甚麼要用這種所謂的流氓化的干擾呢?這個首先本身就是問題。」

參與聯署的北京企業家王瑛表示,中共對言論自由的打壓會不斷升級。

北京企業家王瑛:「凡屬原來公佈的東西,在目前的這樣一個情況下,包括我們可以預見到的未來,實際上是會逐步升級的。這些東西他們都是要下決心剷除掉,讓你根本就沒有活動空間。」

王瑛指出,凡是不是按照中共的洗腦要求存在的東西,對它來說都是可怕的。

《浙江大學學報》編輯莊道鶴也參與聯署,他認為當局打壓「獨立電影節」是因為其中的影片記錄真實的生活和歷史。他表示,參展的很多影片類似口述歷史,用親身經歷的遭遇來反映這個時代的過去和現在。

浙江大學學報編輯莊道鶴:「因為他們記錄了真實的歷史。發表了真實的畫面。對他們(中共)高大上,偉光正形象有損。」

創始於2006年的「北京獨立影像展」,近年發展成中國一個較具影響力的獨立影像展,但同時也引起了當局的注意。

2012年的影像展在開幕僅3小時後,就被當局拉閘斷電、驅散觀眾。去年的影像展雖然得以舉行,但取消了公眾放映環節。

採訪編輯/秦雪 後制/舒燦

95%省份地產腐敗 公有制釀禍根

最近,中紀委巡視組承認95%的省份都存在地產腐敗問題。面臨8月將開始進行土地財政審計,有媒體說,很多官員會「睡不著覺」。不過專家指出,中共歷年都有土地財政審計,追究力度卻一直「雷聲大雨點小」,只有恢復土地私有制,才能從根本上杜絕地產腐敗問題。

據大陸媒體報導,國家審計署將從8月中旬開始,對過去6年的地方土地出讓收支、土地徵收、儲備、耕地保護,以及土地執法等情況進行審計。其中,2008年到去年的6年當中,地方政府總計約15萬億元的「土地出讓金」,將成為審計重點之一,而核心問題包括低價,或零地價,甚至負地價出讓土地、以及出讓後,擅自改變規劃條件等等。

8月初,在巡視組進駐上海和江蘇之際,黨媒說,巡視組發現95%的省份地產腐敗嚴重,專家建議,對房地產腐敗進行專項巡視。

實際上,在近期的反腐中,房地產也是落馬官員涉案最多的領域,而土地領域更是腐敗「重災區」。

大陸維權律師謝燕益:「在土地開發土地開發,土地出讓的過程中,所謂『公有制』,『國有制』,其實變相成了『官有制』,成了公權力或者專制權力所有,他們來分享這個利益。說得好聽點叫『分享』,說得難聽點叫『分贓』。人民的土地,變相的成了他們官僚權貴的資產了,不管從公平的角度,還是效益的角度都是於民於國有害無益的。」

當年轟動一時的「周正毅案」,就是時任上海市委書記黃菊,把上海黃金地段「東八塊」以零地價的方式,出讓給當時的首富周正毅。實質上,是變像的給了當時的黨魁江澤民等權貴,造成無數家庭流離失所、家破人亡。上海著名畫家何聲欽,就是因為「東八塊」強拆而死,至今屍骨還躺在太平間。

而近年來因為官員圈地,強佔強拆民房,造成自焚、自殺、挖掘車直接碾死土地使用者等暴力事件,一直在不斷的上演。

業內人士透露,因為土地成為各地官員和地方政府生錢的「活水源」,在土地出讓過程中,存在相當大暗箱操作的空間,「權力尋租」現象也非常普遍。

另外,由於地方政府違規、變相減免土地出讓金、用地單位拖欠土地出讓金,以及部份土地出讓金並沒有未納入基金預算管理等等問題,屢屢出現,在前幾年審查後,追究的力度往往「雷聲大雨點小」。

謝燕益:「必須進行產權的明細,進行市場經濟,充份保證私有制,私有制是天然的權利。在這個前提之下,國家可以授權政府管理我們的公共事務,但只是一部份,這一部份公共事務,是人們公共利益的一些交集。」

除了少數幾個共產主義國家外,在全世界都是土地私有制。中國歷史上幾千年來也是土地私有,只有共產黨進入中國,奪取政權後,進行所謂「土改」,才出現了所謂「土地公有制」、「國有制」。

謝燕益:「由於公有制,由於意識形態,一些所謂的歷史的原因,造成了我們現在一無所有,我們這些公民們生下來甚麼都沒有,而且我們很多權利被取奪,被官僚權利所壟斷,被專制權力所限制,這是不合理的。造成大多數人是『不得利益者』和『利益受損者』,那麼這個社會怎麼維繫呢。」

每經智庫專家蔡慎坤指出,中國房地產越來越脫離民生的本質,當蟻族擁擠在城市的地下室,為生計奔忙未來愁苦時,官員卻通過權力,輕而易舉獲得大量土地房產,以及花不完的黑錢,從而導致中國日趨嚴重的貧富分化、以及官民對立、仇官仇富的情緒。

採訪/易如 編輯/劉惠 後制/李勇

【新唐人2014年08月27日訊】

相關連結:

【中國禁聞】8月26日完整版

【中國禁聞】8月25日完整版

【中國禁聞】8月24日完整版

【中國禁聞】8月22日完整版

【中國禁聞】8月21日完整版

【中國禁聞】8月20日完整版

【中國禁聞】8月19日完整版

【中國禁聞】8月18日完整版

【中國禁聞】8月17日完整版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