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国际媒体透视京沪航班大量取消内情

【历史巨变正在中国发生】 【法轮功真相就是指路灯】

中国东部十多个机场将遭遇26天的大规模航班取消或延误。官媒报导说,自从7月15日开始,解放军在全中国六大基地组织了十个实弹演习。有退休军官称,随着地区紧张不断升级,中共空军正在为大规模战役做准备。

外媒表示,即使在这个拥挤的商业航空时代,中共军队仍然控制着中国的大部份领空,给民众和商业带来损失。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中国禁闻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红粉佳人 5湖4海 两小无猜 博客群
【禁闻】荷兰庄严迎马航逝者 中国人感慨 东方飞羽 MP4 自由门手机版 【禁闻】李克强开4药方救房市 对症下药? 红粉佳人 MP4 自由门 【禁闻】导弹击落马航 中共为俄罗斯开脱 5湖4海 MP4 无界 【禁闻】阿里巴巴遭起底 红二代股东林立 两小无猜 MP4 爱博电视
【禁闻】反腐秀升级 中共全球撒网缉捕逃官 霹雳乾坤 MP4 自由门手机版 【禁闻】传郭伯雄出逃 39网民遭打压 翻墙天堂 MP4 自由门 【禁闻】走投无路 原“建行”中层公开退党 北京天空 MP4 无界【禁闻】空中管制26天 演习还是异动? 缤纷水世界 MP4 爱博电视

文:大纪元首发 国际媒体透视京沪航班大量取消内情

Youtube:中国新闻_劲news频道

Youtube:新唐人环球新闻

翻墙部落谷:翻墙、电驴、连环画、电子报、部落格联播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 YouTubea facebook

中国东部十多个机场将遭遇26天的大规模航班取消或延误。官媒报导说,自从7月15日开始,解放军在全中国六大基地组织了十个实弹演习。有退休军官称,随着地区紧张不断升级,中共空军正在为大规模战役做准备。外媒表示,即使在这个拥挤的商业航空时代,中共军队仍然控制着中国的大部份领空,给民众和商业带来损失。

时代:中共军队控制大部份领空

上周,《时代》中国分社社长汉娜.比奇在两天内坐飞机来往于上海。这两班飞机都延误超过一小时。但是她已经感到相当的幸运。

比奇7月23日在《时代》撰文说,飞机延误在中国如此的常见,以至于仅仅延误一小时已经成为航空公司赐予的礼物。国际航班监督机构将中国城市列为全世界按时起飞表现的最差。在7月21日,上海浦东和虹桥两个国际机场的近200架航班被取消。120架航班延误两小时以上。

同一天,中国民航管理局警告,截至8月15日,东部大城市的十多个机场将遭遇更多的严重延误。原因呢?未指明的“其他用户”将占用天空。空中垄断者被认为是中共军队,它在这个拥挤的商业航空旅行时代仍然控制着大部份的中国领空。

金融时报:军队严控领空以榨取钱财

随着跟地区邻国领土纷争的紧张升级,中共军委主席习近平启动了一个军队大整顿,命令腐败和僵硬的解放军将自己转变为一个可以“打仗并且打胜仗”的军队。

但是一名前高级中共空军军官告诉《金融时报》,军队牢牢控制商业航空也被当作一种“寻租”的形式。

他说:“军队不需要控制所有的领空,但是他们如此牢牢地控制它,因为他们可以从航空公司和民航当局那里榨取钱财,以换取向商业飞机开放。”

在过去一个月,中国航班的延误和取消占据全球总量的20%,但是自从军事演习开始以来,中国航班的取消和延误占据全球总量的60%。

长期延误导致暴力“空怒”事件增加,即愤怒的乘客在机场闹事。他们的挫折常常因为官员信息保密和不公对待乘客而加剧。

中国三大航空公司—中国国际航空,中国南方航空,中国东方航空,预计将宣布今年上半年盈利暴跌或大幅亏损。

《华尔街日报》:中国机场世界上按时起飞最差

《华尔街日报》报导说,中国的机场是世界上按时起飞最差的,导致许多乘客崩溃。当局和航空公司将其归咎于种种因素,从坏天气到空中交通管制糟糕的通讯。但是根据航空专家的分析,最大的因素是中共军队,它主宰这个国家的绝大部份领空。

《纽约时报》报导说,中国领空广泛的军事控制和使用人口稠密的东部地区的走廊进行演习常常被认为是中国航班延迟的主要原因。但是中国民航局谨慎的不直接指责军队,而是将糟糕的国内航空公司的管理作为一个重要因素。

在7月23日,共产党喉舌《人民日报》贴出一张图片,垂头丧气的乘客在大连机场的地板上露宿。该报纸说,原因是因为“计划军事行动”导致大面积航班取消。

7月22日,《上海日报》报导,浦东机场的按时起飞率暴跌到26%。上海空中交通管制当局拒绝解释原因。该报纸说:“当局仍然闭口不谈背后的原因,导致互联网上谣言纷飞。”

《时代》报导说,这样的猜测可能是危险的。本月早先,一些人在网络上猜测当局洒下天罗地网抓捕一名试图出逃的高官。中共当局对这样的传言没有手软,将近40人被当局作为“谣言贩子”拘捕。

凸显在中国做生意的低效

《时代》报导说,长期的航班延误是一个巨大的麻烦。但是围绕这种情况的不透明也体现了在中国做生意的低效。在今年上半年,在中国的非金融外国直接投资比去年下降。政府对社会不稳定的担忧如此之强,以至于脸书,谷歌和推特在大陆都无法访问。国外各大新闻网站也被屏蔽。海外商人期望做的基本事情都不能做。

此外还有令人窒息的空气污染。它阻碍一些外国人到中国旅行,更不要说住在中国。现在,随着常规性的航空延误,要想在早上从香港飞到上海参加几个会议,然后傍晚回到香港,已经不太现实。

中国航空公司客户服务代表在试图尽量应对这个情况。政治是如此敏感,以至于航空公司不能抱怨中共空军垄断天空。中国国际航空公司说他们只是在7月21日之后才被告知持续的空中拥堵。中国国航说它将向旅客发送短信更新最新时间表。“我们大多数顾客理解这个情况。”中国国航客服代表用四面楚歌的语调说。

CNN:民航大规模延误创历史纪录

CNN报导说,中国社交媒体上猜测纷纷。重庆马甲文化CEO罗渝说,“也许我孤陋寡闻,但是我从未听说过任何其他国家的军事演习这样大规模的影响民航。”

“我也从未在中国历史上看到这样巨大的调整,影响四分之一的民航航班。不管是什么原因造成大规模的延误,它都创造了历史。”

经济学家郎咸平7月23日在微博上说,“最近飞机晚点异常严重,旅客和航空公司冲突升级,其实旅客的愤怒目标完全搞错了。美国是全世界最强大空军,只控制了20%领空。中国空军远不及美国,但是控制了80%的领空。我调研发现中国空军透过控制领空进行贪腐。举例,大面积晚点,航空公司只有哀求空军开放一点领空,空军就可以因此取得巨大腐败利益。”

【大纪元2014年07月24日讯】

相关连结:

京沪广上百航班取消 大陆航班大范围异常

京沪航班诡异大量取消 网民热议

国际媒体透视京沪航班大量取消内情

南京军区空中管制 京沪航班大量取消

京沪航班虹桥机场放出紧急逃生梯

上海特警直接上车 局势诡异流言纷传

上海虹桥机场大量航班又被取消

沪虹桥机场多航班又被取消 或涉军方异动

上海等地大批航班取消 迷雾重重

RFA:华东地区大量航班取消 真实原因存疑

大陆航班频繁异动 12机场航班持续26天大量取消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