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981钻井平台撤退 习江博弈分出胜负

【历史巨变正在中国发生】 【法轮功真相就是指路灯】

中海油旗下981钻井平台,突然结束在西沙群岛中建岛、中越争议水域的钻探作业,转至海南陵水外海。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石涛评述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两小无猜 任我翱翔 北京天空 博客群
【石涛评述】徐才厚疑4次雇凶谋杀刘源 家中抄出16亿 东方飞羽 MP4 自由门手机版 【今日点击】弃仕途遁空门 中共精英人生转向不寻常 两小无猜 MP4 自由门 【今日点击】周永康案何时会公布已确定 任我翱翔 MP4 无界 【今日点击】上海北京航班停飞 可能出大事 北京天空 MP4 爱博电视
【今日点击】中共军方宣布调整驻港部队司令员 飞剑飞龙 MP4 自由门手机版 【今日点击】曾庆红缺席200多太子党聚会 重要信号? 美丽心世界 MP4 自由门 【今日点击】 李东生等三人被强制措施 深层对着谁? 霹雳乾坤 MP4 无界【今日点击】传言满天飞:贾庆林郭伯雄曾庆红都被关 翻墙天堂 MP4 爱博电视
【石涛评述】贾庆林传言又起“企业帝”身影再现 小豆娘 MP4 自由门手机版 【今日点击】央视再出事 主持人苪成钢等三人被带走 两小无猜 MP4 自由门 【石涛评述】巴西队到底败在谁的手里? 任我翱翔 MP4 无界【今日点击】新疆原副书记杨刚被双开 美丽心世界 MP4 爱博电视

文:大纪元首发 南海981钻井平台撤退 习江博弈分出胜负

Youtube:中国新闻_劲news频道

Youtube:新唐人环球新闻

翻墙部落谷:翻墙、电驴、连环画、电子报、部落格联播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 YouTubea facebook

(HOANG DINH NAM/AFP/Getty Images)

图为北京在南海争议水域,设置的钻油平台。

7月16日,大陆媒体报导,中海油旗下981钻井平台,突然结束在西沙群岛中建岛、中越争议水域的钻探作业,转至海南陵水外海。此前,有报导称中海油的981钻井平台,原本预计完工时间是8月中旬。

外媒对此事的评论均指美国使中共屈服。据悉,在5月份,江泽民策划派出这个钻井平台,用以打击习近平。

近日,习近平阵营与江泽民集团在各个领域展开激战。7月9日刚刚发生刘云山为代表的央视曝光了中国银行洗钱,而中行的董事长是王岐山老部下。随后,刘云山控制江派宣传口的央视芮成钢、李勇被中纪委王岐山抓捕。

中海油981钻井平台提前“收工”

7月16日,在中共外交部的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中海油981钻井平台原定8月中旬完成作业,但是今天已经撤离,是否缘于“非工程技术原因”?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则称,“981平台转场是有关企业海上作业计划安排,与任何外部因素无关。”

中海油981钻井平台背后的势力

5月17日,日本NHK政治部记者绯山??在推特称,“由于近期习近平有打击江泽民的动向,江为了迫使习无暇顾及自己以及在周永康案公布的问题上讨价还价,于是派出巨型石油钻井平台开进争议的海域,造成越南反华情绪高涨。”

“中国虽口头上表示不会发起战争,但消息人士透露,广西凭祥、防城港、崇左等地大批的步兵、炮兵、坦克及装甲部队调动在中越边境集结。”

同日,绯山??推特再发文称,那个巨型石油钻井平台不是当局派出去的。但是这个中央要承担另一个中央制造的“革命果实”。

中海油一直是曾庆红的地盘

从1980年余秋里出任新组建的国家能源委员会主任开始,加上其后的石油工业部长、国务院副总理康世恩,从石油系统出身的高级官员开始构成巨大的政治势力。

被认为是“石油帮”幕后龙头的是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在1980年即担任余秋里的秘书,在石油系统工作多年,其后官至政治局常委,并通过提拔周永康,一手将“石油帮”的政治势力推至巅峰。

曾庆红一直操控中海油,并在中海油培植了亲信傅成玉。傅成玉在中海油工作近30年,官至中海油董事长,在2011年又成为了中石化董事长。

在5月17日,日本记者绯山??爆出消息后的第4天,即5月21日,海外媒体就传出了曾庆红遭到监视居住的消息。到了7月12日,又传出消息称曾庆红已经被关押在天津。

美国的立场也日趋强硬

今年5月9日,在中海油的981钻台进入南海,正式开始钻井后,中越之间矛盾大爆发。

6月28日,习近平在北京参加了“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发表60周年大会并讲话。习近平称推动“持久和平、共同繁荣”。这个表态被认为和中共近期对外强硬的做法不符。

在南海问题上,美国的立场也日趋强硬。日前美国参议院通过决议,要求这个钻井平台及护航船只撤离有争议海域,美国国务院亦要求中共不要进一步在南海挑起事端。

南海问题上中共军队的变化

今年5月开始,中越之间关系持续紧张,中共军方在期间也是“功不可没”。在最紧张的时期,如5月29日,有报导称,上百中越船只在西沙钻井平台附近对峙。此前,越南发生大规模的“排华行动”。5月份也被指是徐才厚被双规后,接受调查的时期。

进入6月后,中越南海冲突明显降温,中共对南海的报导,大多集中于报导南海主权的归属问题,军方的活动已经明显减少。

随6月30日江泽民军中亲信徐才厚落马,习近平主导对军队清洗之后约两周,南海钻井平台随同军方护卫舰船悄悄撤离。

【大纪元2014年07月17日讯】

相关连结:

“上海在翻江倒海”? 王岐山第二轮巡视盯准江老巢

习近平专机布局图曝光 牵出江泽民专机往事(组图)

飞瀑:中共暴行——抢光

林保华:怎样看中共新的反腐风暴?

【禁闻】党媒透露信息 打虎要到江泽民了?

清算江泽民波及台商 江丙坤:在所难免

徐才厚被捕三罪名曝光 签逮捕书手抖 笔两次脱落

李瑞环炮轰江泽民 一口气列出六大问题

宋祖英出事了?“爱丽粉丝团”私信网友求转发

总政知情人:徐才厚落马后 郭伯雄策划“西北狼”行动欲反抗

习近平专机布局图曝光 牵出江泽民专机往事(组图)

昆明站又出事了?“三声枪响 两人倒地”(组图)

徐才厚疑4次雇凶谋杀刘源 家中抄出16亿财物

【禁闻】党媒透露信息 打虎要到江泽民了?

【禁闻】一天三线索 周永康案趋终结?

【禁闻】央视发“反腐成绩单”民间打几分?

悼西藏前高官去世 习胡朱被报 再缺江曾周

处理徐才厚 7大军区“大换血”北京沈阳最神秘

魏凤和张海阳罕见对徐案单独表态 “颇不寻常”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