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唐人影片:【禁聞】大陸每年120萬人因空氣污染早死

http://www.ntdtv.com/xtr/b5/2013/04/04/a874593.html

【歷史巨變正在中國發生】

美國科學院的一份最新報告再次指出,中國大陸的空氣污染持續嚴重,跨越國界,向周邊國家蔓延,甚至已經跨過太平洋,影響到美國西海岸城市,導致這裡的空氣質量下降,可吸入顆粒物增加。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環球直擊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美麗心世界 飛劍飛龍 任我翱翔 博客群
【環球直擊】1月21日完整版(2) 5湖4海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總舖師》前進柏林影展 台灣美食飄香 美麗心世界 MP4 自由門 韓版《爸爸去哪兒》第一季完美收官,第二季引關註 飛劍飛龍 MP4 無界 【環球直擊】1月21日完整版(1) 任我翱翔 MP4 愛博電視
韓1億信用卡洩密 樸槿惠潘基文在內 紅粉佳人 MP4 自由門手機版 1月21日環球財經簡訊 翻牆天堂 MP4 自由門 和談前 報告指敘酷刑處決1.1萬人 兩小無猜 MP4 無界神韻再現天朝盛世 波特蘭人仰慕神州文化 東方飛羽 MP4 愛博電視
李娜殺進四強 小德爆冷不敵瓦林卡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門手機版 曼谷進入緊急狀態 為期60天 小豆娘 MP4 自由門 寒流捲土重來 暴風雪再襲美 紐約拉警報 兩小無猜 MP4 無界醜聞中宣誓連任 克裡斯蒂前途莫測 繽紛水世界 MP4 愛博電視

文:大紀元首發 美科學院報告:中國污染物跨太平洋 威脅美國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圖片【Photo by David McNew/Getty Images】

美國科學院的一份最新報告再次指出,中國大陸的空氣污染持續嚴重,跨越國界,向周邊國家蔓延,甚至已經跨過太平洋,影響到美國西海岸城市。圖為2003年5月21日被陰霾籠罩的洛杉磯。

美國科學院的一份最新報告再次指出,中國大陸的空氣污染持續嚴重,跨越國界,向周邊國家蔓延,甚至已經跨過太平洋,影響到美國西海岸城市,導致這裡的空氣質量下降,可吸入顆粒物增加。

報告:來自中國的可吸入顆粒物已飄至美國西海岸

CNN1月21日報導,美國科學院的這份報告指出:「中國的空氣污染已經影響到美國,美國需認識到這個問題,以及由此對大氣中的臭氧含量的影響。目前來自中國的可吸入顆粒物已經飄至美國西海岸。」

報告說,中國工廠為生產出口產品而帶來的空氣污染,使硫酸鹽濃度升高了12%到24%。

報告說,受來自中國空氣污染的影響,位於美西的主要大城市洛杉磯及周邊地區,每年打破國家臭氧標準的天數又增加了一天。

報告說,美國空氣中,36%的二氧化硫、27%的碳氧化合物、22%的一氧化碳和17%的黑炭來自中國,而這些都與中國為製造出口商品而導致化學物質排放量被提高有關。

報告指出,美國將手機、電視等大眾消費品的生產大部份外包給了中國。儘管中國的工業生產不是造成美國空氣污染的主要禍首,但受「西風帶」影響,中國上方漂浮的顆粒物和化學物質卻能夠跨過太平洋,來到美國西海岸,從而污染這裡的空氣。目前美西一些州郡的山谷和盆地地帶聚集了更多的灰塵、臭氧和碳物質。

報告說,2000到2007年間,中國對外出口迅速增長,比之前增長了390%。中國已經成為世界上「能源密集型工業產品的淨出口國」,同時中國的煤電廠及其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在持續增加。

科學研究顯示,空氣中的黑炭可導致人患哮喘、癌症、肺氣腫、心臟和其他肺部疾病。即便下雨,也很難去除這些大氣中的碳物質,因此它們持續在空中並能飄散到其他地區。

報告指出,如果世界上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繼續增加,到2100年,全球氣溫將再提高2攝氏度。農業、林業、生態系統及人類健康等方面,將進一步遭受氣候變化帶來的威脅。

報告說,中國的工業及生產水平低於美國,伴隨生產過程而造成的空氣污染問題更嚴重。美國因具有更高的製造業水平,加上對排放物和原料採購的嚴格控制,使美國在減少廢氣物排放量方面顯著成效。

【圖源:ChinaFotoPress/ChinaFotoPress via Getty Images】

美國科學院的一份最新報告再次指出,中國大陸的空氣污染持續嚴重,跨越國界,向周邊國家蔓延,甚至已經跨過太平洋,影響到美國西海岸城市,導致這裡的空氣質量下降,可吸入顆粒物增加。報告同時指出,美國須考慮是否還應該繼續向中國大量外包生產,因為這也是導致空氣污染加劇的原因之一。圖:1月16日的北京再次被陰霾籠罩,當地政府當日發出黃色惡劣天氣警報

空氣污染無國界

在俄勒岡州一處偏遠的山區,大約海拔2700米的地方,一隊研究人員正在進行觀測。他們追蹤的不是飛機或者野生動物,而是污染雲團。

這個觀測站的負責人是丹‧賈菲,他是華盛頓大學博塞爾校區的大氣和環境化學教授,過去十六年中一直致力於研究污染物在全球的擴散。他特別關注的研究領域之一,便是越來越多來自中國和其他亞洲國家的污染物是如何越過太平洋,來到美國西海岸的。

源自中國和亞洲其他地區的污染物直接造成美國多個城市污染指數經常性超標。

美國增加對華煤炭出口的計劃也正在引起質疑,因為人們擔心此舉會使國內外的空氣質量更加惡化。

正如賈菲所說,當我們開始理解污染物在全球的擴散原理之後,人們常說的「空氣污染無國界」就有了新的含義。污染物從來不像我們以為的那樣升到高層大氣之後便消失得無影無蹤了。

常年席捲北半球中緯度的西風意味著中國產生的污染物會經常性地飄過太平洋。如果天氣條件允許,汞、臭氧、硫氧化物、氮氧化物、炭黑和沙塵可以在短短幾天之內到達美國西海岸。

更常見的是臭氧污染

賈菲說,更常見的是臭氧污染。臭氧污染並非像大型沙塵暴那樣看得見摸得著,所以一直沒有引起人們的關注;但研究表明,臭氧污染對公共健康和空氣質量的危害一點不亞於沙塵暴。根據上文所述山頂研究中心的數據,臭氧水平過去十年中一直呈慢慢上升趨勢,而這在一定程度上正是由於亞洲不斷增加的汽車尾氣排放。

「我們的研究發現,當地表臭氧含量高的時候,全美的空氣質量都會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賈菲說。「臭氧不像沙塵暴那樣明顯,從衛星上也看不到,但他們足以在一年內兩到三次使空氣質量低於標準。」

賈菲說:「過去幾年中,我們研究的成果才真正為各城市的主管部門所瞭解,官員們才開始放眼全球,認識到其他國家空氣污染的影響。」

汞污染

另外一種危害最嚴重的污染物便是汞。亞洲地區煤炭消費量大,其中中國煤炭含汞量尤其高,這使中國成為世界上最大的汞污染物來源地。雖然各國目前正在聯合國框架下進行減少汞排放的談判,但各界仍普遍認為,中國不太可能自願投資發展或在外界幫助下獲得技術以減少對大氣的汞排放。

「由於【去汞】技術相對昂貴,我不認為中國會為了舊金山的汞污染問題急得上竄下跳。」相比之下,大多數中國城市十分普遍的空氣顆粒物污染對於中國來說是一個更加重要的問題。

賈菲相信美國和中國在解決環境污染問題上有著不同的責任。美國的責任是維持高標準,並不向亞洲出口煤炭;而中國的責任則是延續賈菲所說的在對抗空氣污染問題上繼續努力。

【大紀元2014年01月22日訊】(大紀元記者柳芳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孫芸)

【相關連結】:

中國陰霾惡化 空氣污染致癌危害心血管

中國空氣污染嚴重 PM2.5超標

紐約時報:中國空氣污染飄流到韓日美

大陸陰霾擴散 美國環保局長發聲 韓媒抱怨

中國料成全球肺癌大國 空氣污染因素大於抽煙

空氣污染 中國肺癌率直線上升

彭博社:中共很難以仿照英美成功治理空氣污染

空氣污染讓歐洲人提早向中國說再見

墨黑紙白:空氣污染費 當自由呼吸也淪為奢侈品

紐時:中國稀土開採背後嚴重的環境污染代價

福布斯:環境污染將讓中國地產一文不值

大陸污染觸目驚心 多年財政收入不夠治污

環境污染使「錦繡中華」不再

環境污染對中國這一代和下一代可怕影響

中國環境問題觸目驚心:「綠與黑」的抉擇

齊銘:南水北調面臨的尷尬

何清漣:中國環境污染的共犯結構

華郵:中國空氣污染正在損害經濟

世衛首認定大氣污染致癌 京有毒霧霾超健康標準40倍

袁斌:濫收空氣污染費暴露官員的土匪特質

研究:空氣污染使中國人減壽5.5歲

袁斌:與癌症手拉手的「中國奇跡」

arrow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