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聞評論_奧巴馬_ 推遲對敘動武】

【歷史巨變正在中國發生】

美國總統奧巴馬週二(9月10日)晚間在白宮發表全國公開講話,表示將推遲對敘利亞進行軍事打擊,同意展開國際外交努力促使敘利亞交出化學武器。奧巴馬強調,一旦外交斡旋失敗,處於待命狀況的美國軍隊立即將作出反應。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敘利亞局勢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5湖4海 翻牆天堂 繽紛水世界 博客群
軍事制裁敘利亞 紐約民眾怎麼看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門手機版 敘政府鬆口情勢生變 美臨抉擇 5湖4海 MP4 自由門 美敘將交火?歐巴馬今晚演講揭曉 翻牆天堂 MP4 無界 美國智庫:保護人道 打敘是不得已手段 繽紛水世界 MP4 愛博電視
敘點頭交化武 危機現轉機? 小豆娘 MP4 自由門手機版 敘利亞軍和反對派持續交戰 飛劍飛龍 MP4 自由門 歐巴馬﹕敘交出化武可停止打擊 兩小無猜 MP4 無界美國安顧問萊斯:對敘軍事打擊必要 美麗心世界 MP4 愛博電視

文:大紀元首發

奧巴馬全國講話: 推遲對敘動武 美軍待命出擊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美國總統奧巴馬週二(9月10日)晚間在白宮發表全國公開講話,表示將推遲對敘利亞進行軍事打擊,同意展開國際外交努力促使敘利亞交出化學武器。奧巴馬強調,一旦外交斡旋失敗,處於待命狀況的美國軍隊立即將作出反應。

美國必須採取行動

8月21日,敘利亞政權對大馬士革郊區發起化學武器襲擊,導致超過1400人死亡,其中約有400個孩子。

奧巴馬表示,在那個「恐怖夜晚」,全世界看到了化武攻擊的恐怖細節,這也是為甚麼全世界壓倒多數的國家宣佈禁止化學武器的原因。如果美國攻擊敘利亞,那也將是「有針對性的打擊」,目的是阻止使用化學武器。

他說:俄羅斯表示願意加入國際社會推動阿薩德政權放棄化學武器後,「阿薩德政權現在已經承認擁有這些(化學)武器。」,「沒有人在敘利亞是否使用了化學武器上進行爭論......我們知道阿薩德政權對此負責。」

「有時候,僅僅決議案和譴責聲明是不夠的。」「如果美國看到一位獨裁者公然違反國際法使用毒氣,而美國選擇其它(反應)方式,我們將生活在一個怎樣的世界裡?」

「採取適度的努力和承擔適度風險,我們將阻止孩子們被毒氣毒死,從長遠來說,使我們自己的孩子們更加安全。」

「如果美國不採取行動,阿薩德政權將看不到停止使用化學武器的理由......其它的獨裁者將沒有理由在獲得和使用毒氣之前思量兩次。美國的軍隊將再次在戰場上面對化學戰。恐怖組織將可能更容易的獲得這些武器,用之來攻擊平民。」

「如果戰爭超越了敘利亞的邊境,這些武器可能威脅土耳其、約旦和以色列等盟友。」奧巴馬也表示,如果不制止「使用化學武器」......將會給阿薩德的盟友伊朗壯膽。

「這不是一個我們應該接受的世界。這是危機所在。這就是為甚麼經過慎重考慮,我決定對阿薩德政權使用化學武器同多有針對性的軍事打擊事關美國的國家安全利益。打擊的目的使要阻止阿薩德使用化學武器,降低他們使用化武的能力,並且明確向世界表示,美國不能容忍他們使用化武。」

1997年,美國參議院以壓倒數票數批准了禁止使用化學武器的國際協議,現在有189個政府加入了這一協議,這代表了98%的地球人。

要求國會推遲表決對敘利亞動武

奧巴馬說,他知道,經過伊拉克和阿富汗那樣慘重的傷亡之後,任何軍事行動都是不受歡迎的。在美國尋求外交努力的時候,「已經要求國會領導人推遲對敘利亞動武進行表決。」

奧巴馬表示,如果動武,不會向敘利亞「發起開放式的類似於伊拉克或阿富汗戰爭,不會發起長期空襲,類似於利比亞或科索沃。這將是一個針對性的打擊,以達到遏制使用化學武器和降低阿薩德政權能力的目的。」

但奧巴馬說,即使在敘利亞進行有限的軍事打擊,也會向阿薩德發出信號,使他和任何其他獨裁者在使用化學武器之前三思而行。

外交斡旋失敗 美軍將採取行動

奧巴馬表示,「現在來辨別這一(俄羅斯的)提議是否會取得成功還為時過早。任何協議必須驗證阿薩德將能兌現承諾。但是這一舉措有可能在不使用武力的情況下消除化學武器的威脅,因為俄羅斯是阿薩德最強的盟友。」

週四,美國國務卿克裡將前往日內瓦聯合國和俄羅斯外長見面。

但奧巴馬總統表示,他已經要求美國軍方保持目前的狀態,保持對阿薩德政權的壓力。「與此同時,我下令美國軍隊繼續保持目前的態勢持續向阿薩德施壓。一旦外交失敗,美軍將作出反應。」

奧巴馬總統表示,正是因為美國對敘利亞發出了可信的軍事威脅,才導致了外交解決這場危機的可能性。

奧巴馬在演講的最後表示,「我的美國同胞們,近70年來,美國一直是全球的安全之錨。這意味著比達成國際協議要付出更多,這意味著執行這些協議。領導者的負擔往往是沉重的,但是世界將更加美好,因為我們承擔了這個世界。」

【大紀元2013年09月11日訊】大紀元記者李辰報導 編輯:李穹

相關連結:

奧巴馬G20峰會 力促打擊敘利亞

聯合國:已有200萬人逃離敘利亞

美參院外委會同意制敘案 下周全院表決

英國將領導世界為敘利亞難民提供援助

敘利亞投票在即 歐巴馬取消洛城之行

G20對敘分歧 專家解析俄中態度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