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視頻評論_美國工程師_高薪挖角】

美國經驗豐富的工程師正被以天價的薪資爭相聘僱,還經常會接到獵頭公司的電話。工程聘僱公司NES Global Talent主管格林菲德(Dane Groeneveld)說:非管理階層的資深工程專業年薪可達20萬至35萬美元。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財經理財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兩小無猜 霹靂乾坤 5湖4海 博客群
歐元區開綠燈希臘獲40億援助款 東方飛羽 MP4 自由門手機版 臉書財報旺.股價瘋漲薩克伯身價暴增38億美元 兩小無猜 MP4 自由門 安倍恐需5百億美元降增稅衝擊 霹靂乾坤 MP4 無界 大賣3120萬支iPhone銷量超預期 5湖4海 MP4 愛博電視
中國工行丟「市值第一」美「富國」登頂 紅粉佳人 MP4 自由門手機版 又一競標帝國大廈上市再添困難 美麗心世界 MP4 自由門 7月24日美國股市 繽紛水世界 MP4 無界福特在美增聘800名受薪員工 北京天空 MP4 愛博電視

文:大紀元首發 美國工程師炙手可熱 僱主20至35萬高薪挖角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AFP)圖片

美國經驗豐富的工程師正被以天價的薪資爭相聘僱,特別是稀缺人才的石油和天然氣行業。圖為賓州的一家煤炭生產公司。

美國經驗豐富的工程師正被以天價的薪資爭相聘僱,還經常會接到獵頭公司的電話。尤其是蓬勃發展的頁岩氣(shale gas)行業,為尋得稀缺的工程人才而相互搶人,還得從別的行業中挖角,搶聘工程人才。

據CNNMoney報導,現在想招聘工程師的企業,要有心理準備,這是一個激烈競爭的世界。專門招聘石油和天然氣業工程師的人事顧問達若(Gladney Darroh)形容:為搶聘人才,現在已全面開戰。

他稱:「眼下最炙手可熱的是具有5至15年經驗的。」

這是一個簡單的供需問題:眼下沒有足夠具豐富經驗的工程師,全球工程師的需求不斷增加,特別是美國頁岩氣行業正蓬勃發展。

招聘人員表示,相較於其它工作,現在招聘工程師得花兩倍的時間,薪資不斷被抬高。

工程聘僱公司NES Global Talent主管格林菲德(Dane Groeneveld)說:非管理階層的資深工程專業年薪可達20萬至35萬美元。

人才嚴重短缺與競爭激烈也可能減緩經濟增長。因為缺乏熟練的員工,一些公司都推遲了大型項目。

格林菲德說,當前人才缺乏部份歸咎於1990年代末的高科技熱潮,那時可從事工程師職業的,都轉向追求信息技術IT職業。

另一方面,工程專業的就業市場在過去幾十年已經歷繁榮至蕭條的週期,這也阻礙人們進入這個領域。

對於幾年前選擇工程行業的少數幸運者,現在回報是巨大的。想從對手中挖角的僱主得提供豐厚的薪酬和獎勵方案。另一方企業往往被迫大方地加薪作為回應,以確保能留住員工。

達若說:僱主們認識到,如果讓現任員工離職,再重新僱人填補職缺,將會非常昂貴且耗時。他指出,甚至退休的工程師,都被吸引重新進入職場。

現在即使年輕工程師應聘初級職位,也能求得高薪。據全國大學與僱主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Colleges and Employers)最近一份報告,前10大薪酬最高的學位中有7個是與工程相關的。

當然,不僅是典型的能源和基礎設施項目需要工程師,其它許多領域也都有需求,如採礦業、製造業、醫藥、化工,甚至消費產品行業。而美國也不是唯一工程師短缺的國家,發達國家和發展中國家都感到壓力。

【大紀元2013年07月26日訊】(大紀元記者楊采華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方涵)

焦點連結:

2013新唐人第四屆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

2013新唐人第四屆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

2013新唐人第四屆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

2013新唐人第三屆華人鋼琴大賽

2013年新唐人全球系列大賽

相關連結:

習近平到訪前 美華裔工程師突然獲准返美

廚房工程師 打造義式麵食機

汽車業急需高科技工程師 福特增員36%

重要連結:

【法輪功真相就是指路燈】

現任當權者須立即澄清中共對法輪大法創始人的誹謗

要求中國現政權立即逮捕並定罪江澤民

紀元特稿

《九評共產黨》多語種多文本下載

中國人必看的影片《九評》

九評及退黨浪潮

全球退出中共服務中心

大紀元退黨服務中心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