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医学专家-埃博拉病毒或蔓延全球

目前埃博拉病毒(Ebola,又译伊波拉病毒)在西非三国爆发,世界卫生组织表示,病毒的蔓延速度超过控制速度。美国有?电视网(CNN)首席医学通讯记者、著名医学博士桑贾伊.古普塔(Sanjay Gupta)也称,埃博拉病毒可能蔓延到全球。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环球直击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任我翱翔 红粉佳人 霹雳乾坤 博客群
柏林吃辣比赛 挑战肠胃极限 小豆娘 MP4 自由门手机版 加沙战火不断 人道灾难加剧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门 德法总统纪念一战 向中东发和平讯息 红粉佳人 MP4 无界 气爆过后 居民急需恢复生活机能 霹雳乾坤 MP4 爱博电视
港学界集会誓师启动第二轮占中 翻墙天堂 MP4 自由门手机版 涉种族灭绝罪 红色高棉刽子手农谢将被宣判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门 【环球直击】8月3日完整版(1) 5湖4海 MP4 无界江苏昆山台资厂爆炸 增至71人死 缤纷水世界 MP4 爱博电视
高雄气爆 市环保局:荣化为元凶 飞剑飞龙 MP4 自由门手机版 印度总理访问尼泊尔 寻求能源合作 美丽心世界 MP4 自由门 罗志祥恺乐亲手绘画 捐出30万作公益 北京天空 MP4 无界MP魔幻力量签唱会 为高雄加油 东方飞羽 MP4 爱博电视

文:大纪元首发 医学专家-埃博拉病毒或蔓延全球

Youtube:中国新闻_劲news频道

Youtube:新唐人环球新闻

翻墙部落谷:翻墙、电驴、连环画、电子报、部落格联播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 YouTubea facebook

(AFP PHOTO / ZOOM DOSSO)

CNN首席医学通讯记者、著名医学博士桑贾伊.古普塔(Sanjay Gupta)也称,埃博拉病毒可能蔓延到全球。

目前埃博拉病毒(Ebola,又译伊波拉病毒)在西非三国爆发,世界卫生组织表示,病毒的蔓延速度超过控制速度。美国有?电视网(CNN)首席医学通讯记者、著名医学博士桑贾伊.古普塔(Sanjay Gupta)也称,埃博拉病毒可能蔓延到全球。虽然,返国的染病美国医生病情好转,但面对这种人类至今无法医治的致命病毒,人们仍忧心忡忡,特别是那些需要外出旅行的人,更需要加强防范。世界上著名的医务工作者提出的一些预防建议,供读者参考。

古普塔博士在CNN表示,埃博拉病毒的潜伏期有21天,在这段时间,病患可以通过公路、火车和飞机到处移动,对病毒的传播带来风险,很可能在西非其他国家,乃至世界各地出现。不过,他也说,美英等发达国家,拥有迅速隔离病患、先进的医疗水平,也可进一步阻止和抑制埃博拉病毒的传播。

他说:“我会看到埃博拉病毒出现在世界各地。但我认为会发生小型爆发。”

虽然埃博拉病毒的死亡率可达90%,但目前西非三国埃博拉病患死亡率是60%。

返美染病医生病情好转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执行长汤姆.弗里登(Tom Frieden)周日对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表示,从利比里亚返美的美国肯特.布兰特利(Kent Brantly)医生病情“似乎有所改善。”

他说:“我们希望他会继续好转,埃博拉病毒是这样一个可怕的疾病,它如此致命。我无法预测未来个别患者。”

弗里登表示,关于布兰特利返美接受治疗,CDC接到很多愤怒的电话和电邮,他说:“在生病的美国人回国医治的问题上,我希望不要让不熟悉的恐惧胜过我们的同情。”

他还认为美国有必要照顾在疫区支援而染病的美国人,他说:“若任何人因支援抗疫而染病,我们都会照顾他们。”

弗里登也表示,“埃博拉对非洲构成巨大威胁,但不会为美国带来巨大风险”。

预防疾病 外出旅行注意事项

英国全球旅行卫生协会副理事长、德蒙特福德大学药剂莱斯特学院负责人拉里.古德耶尔(LARRY GOODYER)教授接受《每日邮报》的采访,针对埃博拉病毒的防范,提出以下建议。

古德耶尔教授表示,埃博拉病毒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疾病,但绝大多数游客都没有风险。一般感染该病毒,它的传播方式是,通过食用感染病毒的野生动物肉类,或处理感染病毒动物尸体,以及通过感染病患的体液传播。

如果计划前往发生病毒的地区,该如何自保?古德耶尔教授说,严格遵从当地的检疫安排。作为预防,避免食用任何野生动物的肉;遵循一般疾病和肠胃病的卫生措施,如用肥皂和水洗手、良好卫生习惯、定期使用消毒洗手凝胶。 如果旅行到非洲,出现发烧、流感症状,体温升高,立即寻求医疗建议。

他表示,即使在飞机上和病毒感染者是邻座,也只有直接体液接触才会被感染上。一般航空公司不允许严重病患登机,但如果在飞机上有人发病,机组人员会遵循意见。因乘客患病造成恐慌是不负责任的,所以需要通知机组人员处理。

对外出旅行者,古德耶尔教授提醒民众提高警觉,留意健康很重要。如果到虐疾流行的地区,须携带相应药物保护自己,还要避免被蚊虫叮咬。 他建议,携带简单的急救工具包,装备擦伤和扭伤药物、抗菌乳膏、抗组胺药和无菌敷料等。在非洲,尽量饮用瓶装水和煮沸的水。

他不建议在非洲当地购买药物,因为假药数量庞大。

中药和西方草药有助于防范大规模传染病

美国《自然新闻》(Natural News)创办人麦克.亚当斯(Mike Adams )撰文表示,中医在应对瘟疫上有五千年悠久历史,在中国历史上,药王孙思邈曾对抗过一次大瘟疫。在他著作《备急千金要方》中的犀角地黄汤,对身体部份出血症状很有效。

他也表示,穿心莲,紫锥花,黑接骨木和姜根等西方草药,每一个都具有不同的抗病毒特性。据知,这些从未被部署针对埃博拉病毒,因此没有严格证明,对埃博拉病毒感染有防御作用。但这些草药已知的抗病毒特性使其成为可能的选择,尤其是在还没有适当的药物和药品的情况下。

亚当斯认为,消毒是所有防疫措施的重点,已知漂白剂的成分次氯酸钠(sodium hypochlorite)、甲醇(methyl alcohol)和紫外线都能杀死埃博拉病毒,这也是为什么阳光强烈的沙漠地带找不到太多埃博拉病毒,为什么这次西非埃博拉病毒出血热疫情主要发生在中非和西非靠近热带雨林偏远村庄的原因。

【大纪元2014年08月04日讯】

相关连结:

【新闻周刊】打虎.气爆.埃博拉

美染埃博拉救援者 将撤回治疗

台疾管署:搭机不易感染埃博拉

港严防埃博拉病毒 不排除输入个案

美:境内感染埃博拉风险不大

埃博拉病毒已致672死 全球拉警报

埃博拉病毒蔓延 全球拉警报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