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熱點視頻_網絡輿論監控】

【歷史巨變正在中國發生】

在中共喉舌的辦公室,一排排的分析師坐在電腦屏幕前,鑽研著從互聯網上剝離下來的數據。《華盛頓郵報》8月2號報導說,中國5.91億網民的每一條評論都在人民日報網絡輿論監控中心得到分析,它們在匯總後將發給中共的領導人。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環球直擊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任我翱翔 5湖4海 美麗心世界 博客群
湖南瓜農事件 家屬不接受屍檢結論 兩小無猜 MP4 自由門手機版 武術大賽亞太區初賽 武術名家支持響應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門 成都太百5次協商 承諾3號恢復營業 5湖4海 MP4 無界 美國7月增16萬工作 失業率降至7.4% 美麗心世界 MP4 愛博電視
反服貿聯署破萬 官方反應依舊遭批 霹靂乾坤 MP4 自由門手機版 冰淇淋車賣時裝 炎夏變清涼 飛劍飛龍 MP4 自由門 美國新任聯合國大使 人權鬥士鮑爾 北京天空 MP4 無界律師為法輪功案辯護 遭法警毆打 翻牆天堂 MP4 愛博電視
官員免職再復出 問責成「帶薪休假」 小豆娘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福建城管被殺 申報烈士 網路熱議 5湖4海 MP4 自由門 貝利點綠帝國大廈 慶宇宙隊新賽季 北京天空 MP4 無界美國8月4日將關閉一些使領館 翻牆天堂 MP4 愛博電視
馬來西亞國家英雄日 感謝軍警為國奉獻 紅粉佳人 MP4 自由門手機版 服貿公聽 金融業者提安全警告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門 黑人投資美髮店 JANET潘帥來站臺 翻牆天堂 MP4 無界民團撐林慧思仗義執言 斥港警維穩 紅粉佳人 MP4 愛博電視
山東斥資上億仿航母 兩年成廢物 翻牆天堂 MP4 自由門手機版 人權對話結束 美國務院有提出個案 飛劍飛龍 MP4 自由門 暑假最大3C消費盛會 電腦應用展今登場 北京天空 MP4 無界洪仲丘案 擬由普通法院審理 小豆娘 MP4 愛博電視
俄羅斯提供政治庇護 斯諾登入境 小豆娘 MP4 自由門手機版 洛杉磯市長在市府貼心設服務臺 東方飛羽 MP4 自由門 歐米茄手錶2013新品亮相韓國 紅粉佳人 MP4 無界8月1日環球財經簡訊 飛劍飛龍 MP4 愛博電視

文:大紀元首發 華郵:中國6億網民每一條評論都被監控 匯總上交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大紀元資料室)

《華盛頓郵報》8月2號報導說,中國5.91億網民的每一條評論都在人民日報網絡輿論監控中心得到分析,它們在匯總後將發給中共的領導人。圖為中國武漢市舉辦的網警技術比賽。

在中共喉舌的辦公室,一排排的分析師坐在電腦屏幕前,鑽研著從互聯網上剝離下來的數據。《華盛頓郵報》8月2號報導說,中國5.91億網民的每一條評論都在人民日報網絡輿論監控中心得到分析,它們在匯總後將發給中共的領導人。

試圖遏制危機 中共被迫改變遊戲方式

《華盛頓郵報》報導說,中共統治者對民間聲音的關注實際上超過以往任何時候,他們快速反應以遏制可能威脅一黨專制的潛在危機。隨著它控制互聯網的能力越來越受到挑戰,中共不得不改變它的遊戲方式。

收集自己公民信息的做法就像中國本身一樣古老:中國的第一個皇帝,秦始皇,維持一個龐大的間諜網絡。共產黨自己的記者長期以來向共產黨領導人輸送有關基層真正在發生甚麼的機密報告。

但是現在,政府正試圖以前所未有的規模瞭解民意。響應政府的需求,輿論監視中心在國營新聞機構和大學如雨後春筍冒出,挖掘和詮釋互聯網上浩瀚的傳言河流。同時,當局在承包公司調查人們對所有一切的看法,從交通管理到稅收政策。

「政府過去運用更多的權力來控制議程。」中國人民大學一個教授說,「但是現在有新的方式來確定熱點和試圖控制危機。」

實際傾聽中國人民民意的想法急劇的背離共產黨獨裁者過去鎮壓發出批評的普通公民的做法。根據官媒新華社,新領導人習近平六月份警告說,「贏得或失去公眾支持」可能決定共產黨的「生死存亡」。

公眾的反對越來越產生影響

《華盛頓郵報》報導說,越來越多的情況是,公眾對某個提案的反對可以塑造政策,雖然這些問題還沒有觸及共產黨的核心利益,比如政治改革。

比如上個月,一個女子因為不公正的被關進勞教所並且她的經歷被放到網上之後,她贏得賠償。

面對網民的反對,有幾個建設項目被叫停;上個月中國南方的一個鋁加工廠計劃在人們上街抗議和網絡爆發憤怒之後被取消。

在曝光官員腐敗方面網民也扮演了一個角色,專家統計,有超過170個黨政官員因為在網絡曝光而被起訴。

政府僱傭私營公司做輿論研究

《華盛頓郵報》報導說,每一個中央和省級政府部門都有致力於輿論研究的單位,但是他們往往功能非常不完善,他們製作報告以「證明我的老闆談論的東西,證明他們做的對。」地平線研究諮詢公司董事長維克多‧袁岳說。

但是最近幾年,共產黨開始轉向私營公司做輿情研究。

「十年前,我們從未獲得來自政府的任何尋求我們的服務的合同。」袁岳說。「今天,我們業務的最快速發展的領域是來自政府的合同。」

地平線有時候被要求調查人們對於一個提議中的政策改變的看法,比如北京限制汽車使用來削減污染的措施。它也調查對於政府部門表現的看法,評估納稅人對於稅務局的看法,或者企業如何看待涉及公司註冊程序的官僚。僅僅有一次,一個內閣部長打電話來要求改變一個令人尷尬的調查結果。袁岳說,他婉拒了要求。

新聞機構和大學都設有輿論研究單位

《華盛頓郵報》報導說,在人民日報的輿論監控中心,計算機翻騰著有關人們在網上談論甚麼的實時數據,每天和每週都會發佈熱點問題的報告,總結佔據主導的看法。

最近,它的輿論監控中心報告了人們對一個威脅懲罰不經常看望父母的新法律的批評。幾天之後,它記錄了人們對於房地產大亨曾成傑被處死並且未告知家人的憤怒。

在新華社有類似的監控中心,而在人民大學,一個團隊分析百度上的搜索詞來評估社會情緒。的確,幾乎每一個中國大學現在都有一個部門致力於輿論研究。

即使如此,這個系統仍然不完整,特別是仍然佔據人口的一半的中國農村人,對於向陌生人表達看法不習慣,因此在網絡上不活躍。對言論自由的控制也極大的增加了這個努力的複雜性。

政府對政治呼聲不感興趣 專家:共產黨在輸掉這場戰鬥

《華盛頓郵報》報導說,當然還有對這些中共喉舌媒體發表調查結果的限制,並且是限於國家希望聽到的東西:領導人並不真的感興趣人們對政治改革或外交政策的看法,因為這些事情仍然是由一小群官員做決定而無視輿論。一個參與民調的人說。

在過去兩年,微博網站已經取代國家媒體成為人們的主要消息來源,並成為中國人民表達長期被壓制的民意的主要工具。每天在微博上有數千萬的信息。

某些觀點仍然被審查,那些試圖組織上街遊行的帖子幾乎肯定被刪除,還有對高級共產黨領導人的批評也是如此。

另外為了引導網絡輿論,中共不同政府部門大約註冊了6萬個微博帳號,同時政府也僱傭「五毛黨」張貼說好話的評論。

然而,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兼職教授和中國數字時報網站的創始人蕭強說,共產黨開始輸掉這場戰鬥。在過去兩年,他說:「政治自由聲音已經主導中國互聯網,隨著人們公開表達他們對各種問題的觀點,從腐敗到言論自由,社會公正或環境。」

【大紀元2013年08月03日訊】

推薦連結:

記錄片《自由中國》休斯頓影院首映

觀自由中國 學子反思自由價值與責任

《自由中國》開南大學預映 撼動學生心靈

《自由中國》巴黎首映 觀眾深受感動

擁抱道德勇氣校園影展 震撼彰師大學生

《自由中國》揭迫害真相 學生:不能等的議題

自由中國播映 成大學生:瞭解真實中國

俄國貴族:《自由中國》感人至深

《自由中國》健行科大放映 學生:認清中共

《自由中國》紐約引轟動 公映期延長一週

紐約主流媒體聚焦《自由中國》

美中歐習會 人權議題外媒報導整理

自由中國紐約公映 NBC專訪主角曾錚

重要連結:

【法輪功真相就是指路燈】

現任當權者須立即澄清中共對法輪大法創始人的誹謗

江澤民

紀元特稿

《九評共產黨》多語種多文本下載

中國人必看的影片《九評》

p2p影音下載分享

九評及退黨浪潮

全球退出中共服務中心

相關連結:

古春秋:網絡輿論嚇壞中共 黨媒喉舌繼續耍賴

復旦投毒案引出清華朱令案 網絡輿論沸騰

中國發佈《社會藍皮書》強調網絡的作用

中共收緊網絡輿論監控 18大維穩部署被曝光

美國之音:網絡輿論令中共壟斷面臨解體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