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唐人影片:滕彪大胆发言 获中港民众赞赏

http://www.ntdtv.com/xtr/b5/2014/06/06/a1114640.html

【历史巨变正在中国发生】

今年“六.四”烛光悼念集会上,在香港中文大学担任访问学者的大陆维权律师滕彪,无惧中共国保的压力,在集会上慨叹“25年过去了,杀人从来没有停止过”,但是在中国民间“对遗忘的反抗没有停止,对压迫的反抗也从来没有停止”,一夜间感动无数港人,网友称之为:“这一夜,滕彪最精彩”。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法轮功视点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缤纷水世界 两小无猜 霹雳乾坤 博客群
真相长城活动呼吁正义与良知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门手机版 瑞士纪念7.20法轮功反迫害15周年 缤纷水世界 MP4 自由门 台湾法轮功学员游行 吁中共停止迫害 两小无猜 MP4 无界 法轮功东京大集会反迫害 日议员力挺 霹雳乾坤 MP4 爱博电视
7.20前夕 泰国法轮功举行反迫害集会 飞剑飞龙 MP4 自由门手机版 714事件一周年 法轮功讲真相深入民心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门 法轮大法亚洲法会 找到不足共同精进 东方飞羽 MP4 无界劳教废止迫害依旧 美国会聚焦中国人权 美丽心世界 MP4 爱博电视

文:大纪元首发 【专访】著名律师滕彪赞赏法轮功15年和平抗争

YouTube:中国新闻_劲news频道

YouTube:新唐人环球新闻

翻墙部落谷:翻墙、电驴、连环画、电子报、部落格联播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 YouTubea facebook

临近七月二十日,法轮功学员反迫害15周年前夕,大陆维权律师滕彪接受采访,再次为法轮功呐喊疾呼。(余钢/大纪元)

今年“六.四”烛光悼念集会上,在香港中文大学担任访问学者的大陆维权律师滕彪,无惧中共国保的压力,在集会上慨叹“25年过去了,杀人从来没有停止过”,但是在中国民间“对遗忘的反抗没有停止,对压迫的反抗也从来没有停止”,一夜间感动无数港人,网友称之为:“这一夜,滕彪最精彩”。

七一大游行之后,他再次为港人喝彩。 “有良心的大陆人也一定与你们同在,支持你们!香港加油!”

临近七月二十日,法轮功学员反迫害15周年前夕,《大纪元》记者在滕彪租住的香港小寓所专访他。他再次为法轮功学员呐喊疾呼,同时披露中共最恐惧的三个字就是“法轮功”。

“在我看来法轮功学员在99年之后面对的人权灾难,一定会写入历史。无论是官员、还是‘610’秘密警察迫害法轮功的罪行,一定会受到清算。我感触最深的还是中国知识份子的沉默,或有些人成为帮凶,这个是非常可耻的。就像其它的大屠杀发生时,知道真相的人不去说话甚至去为屠杀辩护。对法轮功也一样。”

作为一个敢为法轮功学员做无罪辩护的维权律师,作为仍被囚的“中国良心”高智晟的好友,滕彪对法轮功学员所受到的迫害,有更深的观察和亲身体会,故事就从99年中共迫害法轮功那天讲起。

镇压初始 中共强逼人人对法轮功表态

中共从1999年7月20日下令镇压法轮功以来,利用教育系统作为迫害的工具,煽动仇恨法轮功,大搞揭批会,受到国际间广泛的关注。而滕彪所在的北京大学也发起了多场所谓“揭批法轮功”的会议。

当时正在北大读法学博士的滕彪,原本不知道法轮功,但被单位要求写对法轮功的认识,还和其他博士一起,被强拉去参加一个有关法轮功的座谈会。他记得当时有知名相声演员就坐在他前面,支持中共镇压的一套说词。

滕彪则在会上大胆表诉了他的不同看法,“我说你必须按照法律来处理,现在的这种镇压,包括当时人大常委会临时出台的一些决定,已经违背了法制的精神。不能够去处罚这么一个信仰群体。这是最简单的常识。”当时台下鸦雀无声,也没有人反驳他,滕彪讲出了他们的心里话。

“不敢去讲真话,这也是整个体制的悲剧所在,后来法轮功有这么多人受迫害,是巨大的人权灾难。普通的人包括知识份子,包括媒体有影响力的人都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滕彪说到此,眼中流露出无限的伤痛。

法轮功是最敏感的案件

2003年,滕彪为被打死的大学生孙志刚上书,要求废除收容劳教制度,首次走入了公众视野。同年他被颁发为“2003年度十大法治人物”;2005年,他和高智晟律师等代理朱久虎律师、陈光诚等多宗人权案例。

2007年,滕彪等6名律师,为石家庄法轮功学员王博和他的父母进行无罪辩护,他们的要点是“宪法至上、信仰无罪”,还有“维护人权”。这是大陆律师首次冲破中共禁区,首次为法轮功公开上庭抗辩,从宪法和立法、司法程式、法律事实等各层面,系统全面的为法轮功受冤者伸张正义。

此案件引起外界的广泛关注,退场时滕彪被一群法警围殴,并被法警扔到法院大门外的便道上,1年之后滕彪的律师证被注销。其他律师也受到很大的威胁,年检不能通过。

“当局对公开为法轮功进行无罪辩护是非常害怕的。但我觉得我们那个案件做得非常好,在以后人权律师代理法轮功案件时,都常引用我们的辩护词。”滕彪表示,王博案的意义,在于他们从法律层面上,确认了法轮功学员的无罪。他也因此获得对华援助协会【China Aid Association】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国会山颁发的2012年度“捍卫宗教自由和法治勇气奖。”

“我知道法轮功问题实际上是中国社会当中最敏感的一个话题,从我们代理人权案件来说最敏感的就是法轮功,法轮功学员有的仅仅因为下载一些资料光碟或者是分发一些资料就有可能被判刑,被劳教,受到酷刑。还有一些在看守所或者劳教所受到非常非常严重的酷刑。而且有很多法轮功学员被虐待致死。——虽然我觉得为法轮功说话也会有风险,也会有危险,但是作为一个人权律师,作为一个知识份子不应该沉默。” 滕彪说道。

至今仍被囚的高智晟律师,是国内最早揭露法轮功所遭受迫害的律师,也是滕彪眼中最勇敢的律师。高的勇气鼓舞了越来越多的良心律师站出来,包括今年初的黑龙江建三江法轮功事件中,四名维权律师遭当地公安局暴力绑架,被打致多处骨折,一批新的律师又赶至声援代理。

“这些都表明当局用这么残酷的方式去镇压法轮功是达不到威慑的效果的。它想让任何人都不敢为法轮功说话,实际上达不到。”滕彪斩钉截铁地说道。

滕彪今年参加香港法律界6月27日发起的黑衣静默游行,抗议中共国务院新闻办发表的白皮书。(蔡雯文/大纪元)

中共惧怕法轮功 国内封锁国外抹黑

15年来,中共对法轮功腥风血雨式地残酷迫害仍在继续。滕彪在香港,看到香港“青年关爱协会”在街头围堵法轮功,觉得非常荒谬。他说,中共在国内最早对法轮功镇压,采取的是全民揭批,大搞政治运动的方式来抹黑,但后来就突然在媒体上消声匿迹,转向禁止人们谈论法轮功。

“就是中共最害怕‘法轮功’这三个字,害怕人们去讨论,中共最希望人们忘掉法轮功。跟1989年的所谓‘天安门反革命暴乱’一样,希望所有的人都忘掉‘六.四’,都要忘掉法轮功。只要有讨论就有不同观点,那就会呈现更多的真相。”而在香港这个开放社会,因为法轮功有自由表达的权利,“中共就用拉一派打一派的手法去打压。”滕彪分析。

迫害元凶一定被清算

滕彪表示非常赞赏法轮功学员的坚持及和平抗争的精神,包括在全球起诉江泽民等迫害元凶的努力,因邪恶最怕曝光。“只要能够让迫害法轮功的官员害怕,感觉到有压力,包括起诉一些直接的责任者,包括禁止他们入境啊,公布他们的罪行啊,都是有用的。这些官员迫害法轮功的罪行最怕曝光,最怕别人知道。”

走过十五年,他最大的体会是:“我觉得全世界越来越多的人会了解真相,会认识到中共迫害法轮功、迫害信仰自由,到了一个多么严重的程度。这种迫害是不可能一直持续下去的,因为信仰是不会随着迫害而消失的。我也希望中国能够尽快地进入到一个开放的民主社会,人们有表达的自由,有信仰的自由,这一天一定会到来。”

【大纪元2014年07月16日讯】(大纪元记者李真香港报导)(责任编辑:孙芸)

【相关连结】:

滕彪赞游行港人:你们是最精彩的!

王丹评白皮书显北京怯 滕彪警港人有噩梦

【石涛评述】滕彪:你没可能杀光我们

林忌:大陆没民主 香港没普选?

【新闻周刊】港18万烛光破纪录 纪念六四争民主

滕彪:你没可能杀光我们!

滕彪大胆发言 获中港民众赞赏

【禁闻】六四25周年 北京严控全球悼念

18万人纪念六四 “今夜维园 滕彪最精彩”

滕彪港维园激情演说:让爱与和平占领天安门

在中共残酷镇压中走入法轮功修炼的人们

追查国际:全面追查中共司法系统迫害法轮功责任人

15例中共对法轮功学员的非人经济迫害

中共对法轮功学员进行药物迫害(三)

中共对法轮功学员进行药物迫害(一)

惊悚“骷髅死”揭中共残酷暴行

【重要连结】:

【法轮功真相就是指路灯】

现任当权者须立即澄清中共对法轮大法创始人的诽谤

要求中国现政权立即逮捕并定罪江泽民

p2p影音下载分享

中国人必看的影片《九评共产党》

《九评共产党》MP3

【特稿】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特稿】天安门爆炸案处理手法揭示的世纪伪案真相

薄熙来遗漏的三宗罪铁证如山

中共活摘器官黑幕

天怒人怨 真相曝光 全民抗暴 中共分崩

天安门自焚事件真相

如何收听《希望之声》电台网站的节目

请您听听,来自海外景点的祝福和真心话,触动、感动、受用

明慧网

arrow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