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历史巨变正在中国发生】

英国伦敦市中心最繁华的商业街牛津大道附近,中共在海外设立的第一个驻外机构前,自从2002年6月5日以来,中领馆大楼对面就多了一群人或一个人:他们24小时不间断地出现在那里,或坐或站,他们有男有女、有老有少,有华人也有西人,有学生有教授,有初到待业的难民,也有家藏万贯的富豪。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环球直击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缤纷水世界 翻墙天堂 东方飞羽 博客群
港府政改报告漠视民意 港人要占中 小豆娘 MP4 自由门手机版 【环球直击】7月15日完整版(2) 缤纷水世界 MP4 自由门 【环球直击】7月15日完整版(1) 翻墙天堂 MP4 无界 港反新界东北拨款示威者报案 称遭警殴打 东方飞羽 MP4 爱博电视
瑞士纪念7.20法轮功反迫害15周年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门手机版 青海西宁机场惊传爆炸 1人伤 飞剑飞龙 MP4 自由门 广州巴士突爆炸 5分钟整车陷火海 2死20余伤 红粉佳人 MP4 无界大陆船盗采金门海砂 古宁头面临重大危机 任我翱翔 MP4 爱博电视
韩高中征签350万 吁撤查“世越号”沉没真相 飞剑飞龙 MP4 自由门手机版 朝鲜边境演习 韩国表达关注 5湖4海 MP4 自由门 遣返儿童非法移民 美首次行动 缤纷水世界 MP4 无界德国队凯旋归国 球迷放假庆祝 东方飞羽 MP4 爱博电视

文:大纪元首发 特别报导:12年来 他们日夜坚守在大街上

YouTube:中国新闻_劲news频道

YouTube:新唐人环球新闻

翻墙部落谷:翻墙、电驴、连环画、电子报、部落格联播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 YouTubea facebook

法轮功学员虽然坐在中领馆的对面,但并不是为了中共而来,而是为全世界所有的人都能了解真相而来。(新纪元)

英国伦敦市中心最繁华的商业街牛津大道附近,中共在海外设立的第一个驻外机构前,自从2002年6月5日以来,中领馆大楼对面就多了一群人或一个人:他们24小时不间断地出现在那里,或坐或站,他们有男有女、有老有少,有华人也有西人,有学生有教授,有初到待业的难民,也有家藏万贯的富豪。

无论是漫天飞雪的严冬,还是烈日炎炎的盛夏,无论是绵绵不断的秋雨,还是肆虐无情的暴风,无论是喧嚣热闹的白天,还是清凉孤寂的夜晚,这里,在正对着中共国旗国徽的地方,永远都会有至少一个人坚守在那里,他们就是法轮功学员。

截至2014年6月5日,12年过去了,4380天消失了,10万5120小时、630万分钟,他们就这样静静地坐着。静坐将持续下去,直到中共停止迫害法轮功的一刻。

在英国伦敦市中心最繁华的商业街牛津大道(Oxford Circles)旁,拐弯走几分钟就是一条幽静宽敞、很有品位的大街:波特兰大街(Portland Place),这里不但有著名的波特兰宫殿,还有英国广播电视台BBC的总部,以及英国皇家建筑研究院(RIBA)的总部,不过令华人更难忘的是,自从清朝打开国门以来,中共在海外设立的第一个驻外机构,就坐落在波特兰大街49-51号的办公楼里。

波特兰大街的今昔对应

这座大楼原建于1785年,由英国著名的亚当兄弟俩设计。1972年中英关系升为大使级后,中方把它全部拆了重建,但按照英国要求,外墙保持了原貌。于是1985年后人们看到一个即新又旧、占地830平米的大楼,里面藏有120年来中领馆收集保存的各类文物。

在大使馆和对面RIBA之间的街心花园里有个雕塑,那是47号的波兰大使馆为了纪念波兰将军乌拉迪斯拉夫.西克尔斯基而设。二战时波兰被希特勒占领后,他不屈服于纳粹统治,辗转来到英国建立了流亡政府,并担任临时政府的总理兼国防部长。1943年他指控苏联共产党在1940年秘密屠杀了上万名波兰军人,因曝光“卡廷森林万人冢”事件而遭到史达林亲自授意的谋杀,不久他乘坐的飞机坠入了直布罗陀海域。

2013年奥斯卡最佳电影《国王的演讲》(The King’s Speech)热映后,人们发现很多取景就在波特兰大街。影片讲述的是现任女王的父亲、乔治六世国王治疗口吃的故事。因为他的哥哥温莎公爵“不爱江山,爱美人”,说话结巴的弟弟不得不担任国王,并在全世界人面前演讲。在正信力量的鼓舞下,国王终于战胜自我,并坚定地向希特勒法西斯宣战,成为后世景仰的人。

然而近年来让这条大街闻名于世、并频频出现在全球各大媒体上的,却是露天马路上一个简朴的展架。

近年来让波特兰大街闻名于世、并频频出现在全球各大媒体上的,却是露天马路上一个简朴的展架。 (新纪元)

自从2002年6月5日以来,法轮功学员24小时不间断地坚守在伦敦中领馆前,截至2014年6月5日,12年过去了,4380天消失了,10万5120小时、630万分钟,他们就这样静静地坐着,包括现在。

12年在历史长河中只是一瞬间,在中国人眼里就是12生肖的小轮回,对每个参与者来说,那就是他们生命的六分之一或五分之一、七分之一,也许一生中最精彩的日子都坐在这里了。12年能让一个呱呱坠地的婴儿长成英俊少年,12年也能让青春消失、暮年来临。

坐在伦敦街头的他们,到底是群怎样的人呢?他们为何坚持在此静坐呢?他们用这样和平的方式来抗议残暴的中共,能管用吗?让我们走近他们,走近法轮功,走近这群被中共宣传妖魔化、特殊化而显得有些神秘的人。

一位英国老人的故事

最早到伦敦中领馆前抗议的是一位70岁的英国老人,他叫罗伯特.吉布森(Robert Gibson),时间也提前到了2000年。

最早到伦敦中领馆前抗议的是退休骨科医生罗伯特.吉布森(Robert Gibson),照片从左依次为: 罗伯特、高郁冬,瑟罗爵士。(新纪元)

罗伯特出生在苏格兰,退休前是位骨科医生,不过他从事过很多职业:森林植树员、教师等,用他的话说,他的一生都在探索人为什么活着。他去过印度,学习过很多修炼方法,他和英国著名外交官、曾两次授勋的弗兰西斯.瑟罗爵士(Lord Francis Thurlow)是好朋友。俩人曾经约定:谁先找到真正的修炼法门,一定要尽快告诉对方,结果罗伯特先找到,于是两人都成了法轮功学员。

2000年10月,当明慧网传出山东招远警察打死法轮功学员赵金华的事后,这位英国老人的心就被素不相识的中国农村妇女的惨死所打动:他独自一人来到中领馆前,从早上使馆上班一直静坐到晚上他们下班,无论刮风下雨,第二天接着来,就这样,两天、三天、四天……他在那静坐了整整一周,中领馆也没有接受他递交的抗议信。

一天他正在大使馆对面的建筑研究院RIBA的大门外打坐,就见一个中共女官员从使馆冲出来,气势汹汹地质问RIBA的人:你们怎么能允许他坐在这里?!她不知道法轮功的每次活动都是经过警察批准的。只见罗伯特笑眯眯地站起来跟她解释。这位中共女官员不适应他的苏格兰口音,问道:“你说的是什么语言?”他平静地说:“我是苏格兰人。”结果反招来她的讥笑:“怪不得你英语这么差!”在旁的英国人都惊愕地张大了嘴,没想到她会说出这样有伤英格兰和苏格兰人团结的话。

在大学做科研的张志毅博士回忆起当年第一次加入罗伯特在使馆前的静坐经历,依旧被西方人的中国情怀所感动。“那天听说罗伯特一个人在中领馆前抗议,我决定也去。太太一听吓得尖叫起来:你这不是反对国家吗?我说,一个外国人都这样关心中国人的生活,我作为中国人,怎么能不去支持呢?

我经常对华人朋友讲:谁是中国人民的真正朋友?就是罗伯特这样的西方人,他们对中国没有任何物质利益要求,只是为了维护中国传统文化而站出来呐喊。作为中国人我们应该感到自豪,我们有五千年的神传文化,让西方人羡慕不已。我们有几千年的修炼文化,我们应该珍惜。法轮功就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结晶,很多西方人为了学法轮功,他们到天安门请愿、甚至自己学中文。谁爱中国,谁爱中华文化,这不一目了然吗?

“迫害一天不停止,抗议一天不结束”

高郁冬,女,1963年出生在内蒙古,大学毕业后在一家英中合资的管理顾问公司工作,1999年自费来英国留学,后来在伦敦一家国际投资公司做财务管理。她向读者介绍了她如何开始学炼法轮功、以及伦敦大使馆24小时抗议活动的由来。

伦敦大使馆前的法轮功学员静坐反迫害,12年如一日。“迫害一天不停止,抗议一天不结束”。(新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