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無法播放影音文件,請點擊播放或下載

新唐人影片:【禁聞】美軍機未知會北京 闖東海防空區

http://www.ntdtv.com/xtr/b5/2013/11/28/atext1013423.html

【歷史巨變正在中國發生】

五角大樓週二宣佈,它已經挑戰了北京,無視中共最近規定在該地區的飛行必須提前通知它的「詔書」,它派出兩架戰鬥機飛越東海進行訓練演習。中共週三淡化美國對它新建立的東海防空區的挑戰,稱兩架美國B-52轟炸機飛越該區域 「全程受到監控和識別」。五角大樓官員說,這次飛行是為了發出一個清晰的信號給北京。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中國禁聞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兩小無猜 5湖4海 北京天空 博客群
【禁聞】杜導斌《南都網》專欄被叫停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禁聞】美軍機未知會北京 闖東海防空區 兩小無猜 MP4 自由門 【禁聞】自設防空區遭挑戰 中共成國際笑柄 5湖4海 MP4 無界 【禁聞】谷歌總裁再次預言 網路專家不讚同 北京天空 MP4 愛博電視
【禁聞】驚險!青島爆炸在PX化工廠門口 翻牆天堂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禁聞】新版「打土豪」 民營企業家之死 美麗心世界 MP4 自由門 【中國禁聞】11月26日完整版 小豆娘 MP4 無界【禁聞】四拒吾爾開希投案回國「看望父母」 紅粉佳人 MP4 愛博電視

文:大紀元首發 外媒聚焦:奧巴馬派出B-52戰機向中共示信號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五角大樓週二宣佈,它已經挑戰了北京,無視中共最近規定在該地區的飛行必須提前通知它的「詔書」,它派出兩架戰鬥機飛越東海進行訓練演習。中共週三淡化美國對它新建立的東海防空區的挑戰,稱兩架美國B-52轟炸機飛越該區域 「全程受到監控和識別」。五角大樓官員說,這次飛行是為了發出一個清晰的信號給北京。

彭博社:奧巴馬發出信息給中共

彭博社11月26日報導說,美國決定派出兩架B-52飛躍中日爭議島嶼上空的中共宣稱的「東海防空識別區」,在幾個方面具有重要意義。首先,它大膽提醒外界,東北亞仍然是世界上最火爆的地緣政治熱點。第二,它是一個強大的信號,即面對中共的挑釁,奧巴馬政府將支持它的亞太盟國。

美國必須清楚表明,它將支持它的盟國,捍衛航行自由,支持該地區的繁榮、安全和穩定。儘管年齡不小,但是關島的這些B-52還是可以在這些時刻派上用場。

華盛頓郵報:美國明確偏向日本

《華盛頓郵報》11月27日報導說,美軍發言人上校湯姆‧克羅森,描述此次飛行為「平安無事」,是先前計劃好的訓練任務的一部份。他說,中方跟他們「無接觸,無反應」。

五角大樓官員說,這次飛行是為了發出一個清晰的信號給北京,就是華盛頓不會允許中共限制國際領空和水域的行動自由。除了它跟日本的紛爭,中共還捲入跟其他美國盟友的口角,為了爭奪戰略重要領土多方面點燃政治緊張。

「這個宣佈和美國的迅速反應明確了美國比過去更加偏向日本。」 在北京的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的Mathieu Duchatel說。「所以(中共)有一些程度的誤判」。

華盛頓分析家說,他們不預期北京將作出軍事反應但是預計有關釣魚島的緊張將繼續成為潛在的熱點。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良英週三拒絕評論B-52轟炸機,但是說,美國和日本在就中共當局新的防空區進行「緊密合作」。

此次轟炸機飛行威脅到給副總統拜登下週訪問北京蒙上陰影。拜登計劃要會見中共主席習近平。

美聯社:中共僅僅在玩一場外交遊戲

美聯社11月27日報導說,中共週三承認它允許兩架美國B-52不受阻攔的飛越它新宣佈的東海防空區,儘管它早先威脅說要針對任何不明身份的外觀飛機採取防禦措施。

在中共週末宣佈防空區以來,美國飛機首次對它進行測試,提出了外界對於北京執行它要求外國飛機自報家門和接受中共指令的決心的質疑。

中共對美國B-52飛越「防空識別區」缺乏任何行動暗示,它僅僅是在玩一場外交遊戲來建立對該區域的所有權而不是挑起國際事件。

在B-52飛行的前幾天,各方對北京的行動充滿憤怒言辭和指責。

美國和日本說,他們不承認這個防空區,台灣和韓國也都拒絕接受。

一份中共國防部聲明說,美國飛機被探測到和受到監控,在它們飛越這個區域的兩個小時零22分鐘期間。它說所有飛越這個區域的飛機都將被監控,並且「中國有能力對於有關領空實行有效控制」。

美國在該地區擁有數百架軍用飛機,它形容這次飛行是訓練目的,跟中共宣佈建立防空區無關。美國官員說,這兩架非武裝的B-52轟炸機從關島起飛,在包含爭議島嶼的區域飛行不到一小時,然後返回基地,並說飛機沒有遭遇任何問題。

在轟炸機飛行之前,國務院發言人柏莎棋說,中共的行動似乎是企圖改變東海的現狀。

「這將引發地區緊張並增加錯判,對抗和意外事故的風險。」

澳大利亞說它召見了中共大使,表達對於突然宣佈防空區的擔憂。

「鑑於目前的地區緊張,北京宣佈的時間點和態度是無益的,將無助於地區穩定。」澳大利亞外交部長畢曉普說。

中共也在派出它唯一的航母到南海作為它的首次海試,令菲律賓震驚。馬尼拉說,航母出現在該海域威脅到地區的穩定。

一些中國人批評政府的處理方式。他們視之為一場心理壓力和國際輿論的戰鬥。

不清楚是否北京預計到華盛頓和其他國家的強烈反應,以及它為了捍衛自己的要求做了多少充分的準備。

北京大學國際安全專家朱峰說,「不是中國不想執行它的要求,但是你期望中國怎麼反應呢?」

洛杉磯時報:美軍將無視中共新政策

《洛杉磯時報》11月27日報導說,中共週三淡化美國對它新建立的東海防空區的挑戰,說兩架美國B-52轟炸機飛越該區域 「全程受到監控和識別」。

「中共有能力對於該領空實施有效的控制」,國防部發言人耿彥生說。

週二B-52飛越爭議島嶼攪亂了中共軍方,公然藐視新的防空區的規則,中共要求外國飛機飛越該地區事先通知他們。

在這次飛行之前,五角大樓發言人就告訴記者說,在飛越美國視為國際海域和領空的地方,美軍不會遵守中共的要求。

「美軍將繼續在該地區進行飛行行動,包括跟我們的同盟和夥伴,並將不會因為這個新政策而以任何方式改變我們如何執行我們的行動。」 陸軍上校史蒂夫‧沃倫說。

「我們不會登記飛行計劃,我們不會報告我們的轉發器,射頻和我們的標誌。」他說。

日本商業航空公司最初承諾事先向中國報備他們的飛行計劃,但是週三遵照政府的指示收回他們的決定。政府說通知中共飛行計劃將等於接受新的防空區。

【大紀元2013年11月28日訊】

相關連結:

美國務院:中共不應設立東海「防空識別區」

五角大樓:在中共東海防空識別區保護美國飛機

美國B-52轟炸機飛越東海 進入中共「防空識別區」

美國轟炸機飛越中共防空識別區 大陸網絡沸騰

美日韓澳抵制「防空識別區」大陸民眾譏中共遭抽臉

美轟炸機闖中共防空區 「中宣部緊急訓誡」遭調侃

韓國不承認中國的東海劃定防空識別區

日本航空公司將不再向華提供飛行計劃書

中日進入准軍事對抗階段 軍方登台裝強硬

中共設「東海防空區」轉移危機 美日反應強烈

外媒:中共防空陷尷尬 最終哪方不得不退讓?

日本制止日航公司向中國遞交飛行計劃書

美日韓澳抵制「防空識別區」大陸民眾譏中共遭抽臉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