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霧霾罩北京 大部分地區PM2 5破200

【中國評述新聞_北京_霧霾】

6月28日,北京市環保部門發佈權威消息稱,全市所有檢測點的數據都顯示,空氣質量處於最嚴重的6級污染。空氣污染已成北京「老大難」問題。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中國禁聞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霹靂乾坤 任我翱翔 紅粉佳人 博客群
【禁聞】中國金融動盪 政治因素暗流洶湧 兩小無猜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禁聞】6月28日完整版 霹靂乾坤 MP4 自由門 【禁聞】黨媒追殺郭美美 高層對郭兩大顧慮 任我翱翔 MP4 無界 【禁聞】防火牆之父辭職 審薄前時機敏感 紅粉佳人 MP4 愛博電視
【禁聞】報告﹕中共為監控數百萬藏人搬遷 翻牆天堂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禁聞】中韓堅持朝無核化 中朝關係漸複雜 東方飛羽 MP4 自由門 【禁聞】新疆再爆衝突 鄯善60多人被捕 飛劍飛龍 MP4 無界【禁聞】新疆流血衝突 當局嚴密封鎖的背後 小豆娘 MP4 愛博電視

文:大紀元首發 天災重現 北京再遭霧霾6級重度污染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空氣污染已成北京「老大難」問題。(大紀元圖片庫)

6月28日,北京市環保部門發佈權威消息稱,全市所有檢測點的數據都顯示,空氣質量處於最嚴重的6級污染。空氣污染已成北京「老大難」問題。

北京空氣重度污染頻發

北京市環保部門6月28日中午正式發佈重污染預警,要求市民盡量減少戶外活動。

6月28日下午北京市環保部門發佈權威消息稱,全市所有檢測點的數據都顯示,空氣質量處於6級污染,部份區域的空氣質量指數超過400,這個數據相比於冬季1、2月份出現的霧霾天氣毫不遜色,而且由於目前是弱氣壓、高濕度的氣候條件,所以不少居民更是感覺呼吸不暢。

但官媒降低了對污染程度的報導。中共喉舌央視的報導稱,北京污染物濃度持續上升,PM2.5濃度超過300微克/立方米,大部份地區已持續十幾個小時五級重度污染,通州大興等部份地區已為六級嚴重污染級別。

1月份,4次霧霾讓北京深陷煙霧包圍,北京市空氣污染多數達五級重度污染級別。1月28日上午9時,北京35個監測站中,PM2.5指數有27個達最嚴重的第6級嚴重污染,6個監測站達5級重度污染。

與空氣質量相關的呼吸道疾病病例也增多,引起北京民眾的「空氣焦慮」。「北京咳」更一度成為大陸網友的熱門討論詞。

中國傳統元宵節的2月24日下午,北京市氣象台發佈霾黃色預警,截至17時,全市35個監測站有25個空氣5級重度污染或6級嚴重污染,9個監測站PM2.5超過300。

中國傳統節氣立夏的第二天(5月6日),霧霾再襲北京,並且遭遇31.1℃高溫,北京多地空氣質量再達嚴重污染級別。

北京空氣污染 已成老大難

北京霧霾嚴重,外國人紛紛離開北京。英國《金融時報》此前報導:「空氣末日」促使外國人離開北京。根據外交官、高級經理和為外籍人士服務的公司的說法,嚴重的空氣污染正促使外國人離開北京,並大大增加公司招募國際人才的難度。

污染一直是令北京居民擔心的問題,北京市政府和美國使館公佈的空氣質量數據表明,有些日子有毒霧霾的濃度幾乎是世界衛生組織認定的健康標準的40倍。

亞洲開發銀行一份報告顯示,2006年,北京空氣中的可吸入顆粒污染物為每立方米142微克,是亞洲城市當中空氣污染最嚴重的城市。按照世界衛生組織規定,可吸入顆粒污染物應該為每立方米20微克。

現在北京的空氣污染比吸煙要嚴重的多,所有人都在吸入這種極為污染的空氣,肺癌已是北京死亡率第一的病症。

北京離樓蘭並不遠

隨著空氣的嚴重污染、水源匱乏,資源和環境的承載力與北京人口、經濟發展模式尖銳對立,加之內蒙、青海草場沙漠化日趨嚴重,有專家學者表示,北京離樓蘭並不遠。

北京大學城市與環境學院資源環境地理學系陳效述教授此前接受大紀元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國大陸的城市發展受前蘇聯城市發展模式的影響十分突出,即很少考慮自然資源和環境的承載能力對城市規模產生的影響,認為城市規模越大,其作為區域經濟政治文化中心的極化效應就越突出。因此,片面追求城市人口規模的擴張,片面追求城市GDP的增長,而忽視了人口大規模擴張產生的社會問題,同時工業企業大量積聚,最終導致能源和水資源短缺、空氣、水及土壤等環境污染與破壞日趨嚴重。

陳效述教授認為,北京是一個資源和環境約束十分突出的城市,水資源和能源嚴重短缺、生態脆弱,人們賴以生存的基本要素建立在對外省甚至全國的依賴上,人口規模和經濟發展與環境承載力失衡的問題非常嚴重。

他亦表示,他在美國等西方國家看到,政治中心與工業城市一般是分開的,都是根據城市自身的優勢進行定位和發展,真正能最大限度的做到城市與環境的和諧統一,哪裡都看不到像北京人口這麼大的城市,資源這麼缺乏,卻哪樣都不願意落下。

大陸民眾調侃:「一個嚴重污染的城市,一個嚴重擁堵的城市,現在又變成了一個缺水的城市,真搞不懂為什麼還能支撐幾萬塊一個平方的房價。快快逃離北京吧。」

【大紀元2013年06月29日訊】

環境污染民眾買單 癌症村遍佈大陸

體制內高官急著三退

在中國廣傳的兩部奇書

相關連結:

南京滿城燒秸稈味 「霧霾」刺鼻嗆眼

北京霧霾令外國人紛紛離開 企業加錢難留人才

北京遭霧霾高溫襲擊 全城昏黃再現嚴重污染

霧霾再襲 北京空氣重污染

鍾南山兩會發飆:霧霾比薩斯更可怕

中科院:霧霾檢出危險物 可致人死亡

霧霾沙塵大風齊襲北京 含氮的危險有機化合物引人憂心

【禁聞】報告﹕空氣污染 出生缺陷 中國危機(視頻)

重要連結:

【法輪功真相就是指路燈】

現任當權者須立即澄清中共對法輪大法創始人的誹謗

要求中國現政權立即逮捕並定罪江澤民

紀元特稿

《九評共產黨》多語種多文本下載

中國人必看的影片《九評》

九評及退黨浪潮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