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影片:南京兩女童餓死 女律師詰當局失職

【中國評論新聞_女律師_女童餓死】

http://www.ntdtv.com/xtr/b5/2013/06/28/a921986.html

【歷史巨變正在中國發生】

中國南京兩名女童餓死家中事件持續發酵,大陸五名女律師向南京市有關部門郵寄了《信息公開申請表》,要求披露有關部門是否及時採取措施,依據中國《未成年人保護法》,向法院申請變更兩個女孩的監護人。王宇律師表示,這種女童餓死事件在大陸已經不是個案,侵害了兒童的合法權益。為了保護兒童的權益,她們才要求公開信息。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環球直擊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霹靂乾坤 5湖4海 飛劍飛龍 博客群
6月29日國際簡訊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門手機版 香港學民思潮遊行抗議警方打壓 霹靂乾坤 MP4 自由門 陳光誠獄中經歷 談法輪功學員反迫害 5湖4海 MP4 無界 台灣膠彩畫展 呈現多樣材質之美 飛劍飛龍 MP4 愛博電視
警阻七一集會 料刺激更多港人上街 美麗心世界 MP4 自由門手機版 埃及局勢緊張 歐巴馬表示關注 翻牆天堂 MP4 自由門 英國首相卡梅倫出訪阿富汗 繽紛水世界 MP4 無界豔陽高照熱浪來襲 預防高溫常識 任我翱翔 MP4 愛博電視
倫敦博物館策劃 英國皇室百年用品展 東方飛羽 MP4 自由門手機版 歐巴馬訪南非不打擾曼德拉 只見其家人 5湖4海 MP4 自由門 巴西球星有信心贏決賽 亦支持抗議活動 任我翱翔 MP4 無界歐議會紀念波羅的海民眾和平追求民主 任我翱翔 MP4 愛博電視
澳僑胞支持自由信息傳播 反對拆天馬臺 繽紛水世界 MP4 自由門手機版 台灣高雄彩蝶谷 再現蝶群翩翩飛舞 兩小無猜 MP4 自由門 新疆和田發生爆炸事件 傷亡人數未知 東方飛羽 MP4 無界川車禍引千人圍堵 警民混戰八小時

東方飛羽 MP4 愛博電視

雷政富判13年 輿論問何時雙開 兩小無猜 MP4 自由門手機版 大陸錢荒嚴重 港專家預測後市波動 小豆娘 MP4 自由門 加聯邦出資 建反婦女暴力項目 紅粉佳人 MP4 無界高溫襲擊洛城 降溫中心供避暑 美麗心世界 MP4 愛博電視
歐盟將投資60億改善青年人就業問題 紅粉佳人 MP4 自由門手機版 NBA季前賽臺北站 火箭對上溜馬隊 翻牆天堂 MP4 自由門 港泛民籲七一上街促梁振英下臺 任我翱翔 MP4 無界放棄對大陸電波戰 台灣欲拆天馬臺 小豆娘 MP4 愛博電視

影片來源:新唐人電視 NTDTV.com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中國南京兩名女童餓死家中事件持續發酵,近日,大陸五名女律師向南京市有關部門郵寄了《信息公開申請表》,追問有關部門,是否採取相關措施避免悲劇的產生。

北京的王宇、黃溢智,山東的王寶琴、範秀麗,和河南的張怡,五位女律師在26號聯名向南京市江寧區民政局、當地街道辦事處、南京市公安局、和南京婦聯四個部門分別發出了《信息公開申請表》,要求披露有關部門是否及時採取措施,依據中國《未成年人保護法》,向法院申請變更兩個女孩的監護人。

王宇律師質疑,為甚麼相關部門在母親吸毒,不能照顧孩子的情況下,沒有採取相應的措施?為甚麼不履行行政職責?

王宇律師:「像江寧這種情況,母親因為吸毒無暇照顧孩子。在這種情況下,社區,包括社區居委會、派出所、民政部門、婦聯相關的部門,有義務對這些孩子進行照顧。法律也規定,如果孩子的監護人不能履行他的監護職責,完全可以撤換。」

王宇律師表示,這種事情在大陸已經不是個案,侵害了兒童的合法權益。為了保護兒童的權益,她們才要求公開信息。

五位女律師郵寄了《信息公開申請表》的部門之一,南京市江寧區民政局的工作人員,面對《新唐人》的採訪,打起了官腔。

南京市江寧區民政局 工作人員:「你先分析清楚是向誰申請的信息公開?她是向誰申請的,你就向誰諮詢。我沒有收到他們的申請。」

時事評論員藍述指出,從中可見中共公務員和民主國家公務員的差別。

時事評論員藍述:「這個新聞最主要的體現出來的就是,「集權制度」和「民主制度」這兩種不同制度裏面的公務員的職責,和為甚麼要去做公務員。在民主制度裡,公務員是服務性的,為社會公眾服務的。在集權制度裏面,官員像徵的是特權。」

藍述表示,因為有了特權,更多的官員只關注自己的特權,而不是怎樣為公眾提供應該的服務。

【新唐人2013年06月28日訊】

Trailer 1 of Free China

為器官殺人:中國政府秘密的器官移植生意

相關連結:

香港七一遊行前夕梁國雄蘋果日報遭恐嚇

方濱興辭職民稱咎由自取 歎中共網絡封鎖失敗

迷網路遊戲打怪 陸官員竊公款

推特華裔女律師 跳槽白宮

2娃餓死成乾屍 南京民警知情不理

重要連結:

【法輪功真相就是指路燈】

現任當權者須立即澄清中共對法輪大法創始人的誹謗

要求中國現政權立即逮捕並定罪江澤民

紀元特稿

《九評共產黨》多語種多文本下載

中國人必看的影片《九評》

九評及退黨浪潮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