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影片:全球筑墙 防堵跨国逃漏税

http://ap.ntdtv.com/b5/20130619/video/110797.html

【历史巨变正在中国发生】

美国财政部官员6月26日表示,美中两国就落实和执行“外国帐户税收遵从法”【FATCA,俗称《肥咖法案》】达成协议。该协议将打击美国富人在全球逃税,包括已入美籍的前中国公民以及来自中国的美国绿卡持有者等美国人在海外逃税。2010年,美国国会通过《肥咖法案》。该法案今年7月1日正式实施。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环球直击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缤纷水世界 5湖4海 美丽心世界 博客群
6月26日环球财经简讯 两小无猜 MP4 自由门手机版 反偷渡自经区!台湾学生攻入立院遭驱离 缤纷水世界 MP4 自由门 美菲南海联合军演开始 5湖4海 MP4 无界 吁保护鲨鱼 香港办“鲨鱼奥秘”展 美丽心世界 MP4 爱博电视
爱尔兰平价服饰 藏中国劳教所求救信 红粉佳人 MP4 自由门手机版 【环球直击】6月26日完整版(1) 东方飞羽 MP4 自由门 伊拉克战火延烧 千余中国工人孤立无援 霹雳乾坤 MP4 无界克里吁俄罗斯 促乌分裂分子数小时弃武 北京天空 MP4 爱博电视
马航搜索区南移 最后时刻疑自动驾驶 缤纷水世界 MP4 自由门手机版 世界杯今日看点 小豆娘 MP4 自由门 山东聊城12名拆迁户被喷毒气报复 红粉佳人 MP4 无界维权律师:遭中共酷刑 往日不堪回首 两小无猜 MP4 爱博电视

文:大纪元首发 阻富人海外逃税 美中达协议

YouTube:中国新闻_劲news频道

YouTube:新唐人环球新闻

翻墙部落谷:翻墙、电驴、连环画、电子报、部落格联播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 YouTubea facebook

美国财政部官员6月26日表示,美中两国就落实和执行“海外帐户税务法”FATCA,俗称《肥咖法案》达成协议。该协议将打击美国富人在全球逃税,包括归化中国原籍的美国公民以及来自中国的绿卡持有者等美国纳税人在海外逃税。2010年,美国国会通过《肥咖法案》。该法案今年7月1日正式实施。

美国财政部官员6月26日表示,美中两国就落实和执行“外国帐户税收遵从法”FATCA,俗称《肥咖法案》达成协议。该协议将打击美国富人在全球逃税,包括已入美籍的前中国公民以及来自中国的美国绿卡持有者等美国人在海外逃税。2010年,美国国会通过《肥咖法案》。该法案今年7月1日正式实施。

根据该协议,除了中国向美国政府提供美国人的金融机构帐户资料,美国也将提供中国纳税人在美国银行的帐户资讯。美中这项协议在正式签署前,还将就细则进行审议。

《肥咖法案》要求,境外资产价值超过5万美元的美国人,外国金融机构、投资基金和其他机构就必须将其海外帐户资料,提交给美国政府,否则该金融机构在美投资所得将扣缴30%税金。

目前全球已有约80国家和地区与美国签署协议。据悉,世界各地大约有8万家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已经同意向美国报告有关美国人的外国账户信息。

美国全球打击富人逃税

早在2005年2月,美国司法部逮捕了亿万富翁安德森。安德森被控利用巴拿马及英属维京群岛的离岸公司,5年内逃税2亿美元。最终他被判入狱9年,2亿美元逃税额全部被收缴。

2009年美国政府祭出重拳,要求瑞士银行公开美国富人账户,这最终迫使瑞银以7.8亿美元的罚金,提交8000名美国客户的资料,换取美国政府免予起诉。

鼓励逃税者主动申报

美国国税局还推出海外金融资产自愿申报计划【OVDP】,鼓励利用海外账户逃税者主动申报,补缴税款并缴纳较低罚金,以免除被起诉、巨额罚款甚至可能坐牢的风险。

2014年6月18日,美国国税局【IRS】公布了新的境外资产自愿披露政策变更内容,个人不主动申报但一旦被国税局或司法局查到,罚款比例从27.5% 增至50%,但同时又对主动披露者施以怀柔政策。只要纳税人可自证非蓄意逃税,居住在海外的可完全免罚,对于居住在美国的,罚金减至海外金融资产额的 5%。

查海外账户逃税 永久居民也中招

美国纳税人包括公民、绿卡持有者和居住美国超过183天以上的外国人。

根据法律规定,美国公民和永久居民(绿卡持有人)要在报税时包括所有收入,不管收入来源于美国境内还是境外。而且,如果美国纳税人在海外的金融账号上有超过 1万元的资产,不管是以共同拥有,还是以签字等其他授权形式存在,都需要在个人所得税退税表的B表的第3部份(Schedule B,Part III)中披露。除此之外,纳税人还要向美国财政部提交《外国银行与金融账号报表》(Foreign Bank and Financial Accounts Reports,FBARs)予以披露。

对于持美国绿卡的外国人,《移民法》规定逃税和虚假退税可能会被递解出境:一是参与欺诈导致受害人损失超过1万美元的人。二是违反美国法典26章7201款(税法),导致政府损失收入超过1万美元的人。此外,根据联邦最高法院在2012年对“川岛诉司法部长”(Kawashima v. Holder)一案的裁定,提交虚假的退税申请,违反26章7206款(税法),导致政府损失超过1万美元的人,可以被递解出境,因为这符合《移民法》规定的第一种情况。

47国签署《全球自动信息交换标准》 瑞士终结银行保密制

今年5月6日,包括瑞士、美国、中国在内的47个国家在法国签署新的《全球自动信息交换标准》。根据协议,这些国家的外国人银行账户将不再是保密信息。其中,瑞士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因为这意味着瑞士结束了数百年来保护银行私人账户隐私的传统,瑞士2.2万亿美元私人账户将可能曝光。

瑞士政府发表声明,承诺履行包括中国等47国达成之银行信息交换协定,预计将于2017年生效。

中共高官谁最惶恐?

2013年12月,美国非营利机构全球金融诚信组织【Global Financial Integrity】发布《发展中国家非法资金流出:2001~2011》报告。该报告指出,2001~2011期间,中国【大陆】因逃税、腐败和犯罪等而产生的非法资金外流达1.08万亿美元,约占全球份额的1/6,是全球非法资金外流最多的国家。

据统计,中国外逃贪官近2万人,携款额估算在8千亿~1.5万亿之间,资金流向瑞士,美国等国家。

据维基解密几年前披露,中共高官在瑞士银行大约有5,000个账户,三分之二是中央级大员。从中共的副总理一级、银行行长、部长到中央委员,几乎人人都有一个账户。江泽民也被爆在瑞士银行存有三亿五千万美元的秘密账户。

美国一直是中国资金外流的重要基地。旧金山一直是中共上海帮江泽民派系活跃和投资的地方,此前上海市政府的很多机构与企业与旧金山市各方面往来密切。

周永康家族也往海外转移巨额钱财。媒体曾披露周永康儿子周斌的岳父母詹敏利与黄渝生在加州拥有多处房产。周斌夫妇在美国生活多年,并曾成立公司捞钱。

薄熙来和谷开来也早已经转移巨额资产到海外,在王立军事件之后,在美国读书的薄熙来的儿子薄瓜瓜一直在海外活动。据媒体报导,十八大前夕发西方主流媒体刊登抹黑倒薄党推手温家宝及现任当权者习近平等的材料的事件背后,涉薄瓜瓜和周永康幕后耗巨额资金暗盘操作。

【大纪元2014年06月28日讯】(大纪元记者徐清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缘)

【相关连结】:

肥咖条款初规 恐影响储蓄险

地区金融机构仍受肥咖规范

美国税VS中国情

客户符合7大类 海外银行将报送IRS

监管日趋严格 华尔街外国银行风光不再

比利时收税最高 却是“避税天堂”?

周永康企图政变被捕?儿子被押回北京软禁

港媒:陆媒暗示周永康家族同腐败案的关联

港媒:周永康专案负责人透露 周家两大金库

【禁闻】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家族贪腐内幕(视频)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