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历史巨变正在中国发生】

石油高管蒋洁敏的权力升迁是采用中共内部由来已久的方式:搭上一个有权势的后台。蒋洁敏的后台是另一个石油大佬,后来成为国内安全主管的周永康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周永康大案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北京天空 缤纷水世界 小豆娘 博客群
【今日点击】野鸳鸯戏水 陈铁新被拿下 飞剑飞龙 MP4 自由门手机版 【禁闻】传郭伯雄出逃 39网民遭打压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门 【石涛评述】徐才厚军中终极秘密曝光 缤纷水世界 MP4 无界 【今日点击】政治谣言满天飞 京城权斗再升级 小豆娘 MP4 爱博电视
【禁闻】天津公安局长落马 真正原因是什么? 红粉佳人 MP4 自由门手机版 【禁闻】央视大地震加剧 反腐逼向更高层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门 【今日点击】天津市公安局局长被抓 触中共死穴 霹雳乾坤 MP4 无界【世事关心】15年之重 铸中共政坛死局 翻墙天堂 MP4 爱博电视

文:大纪元首发 外媒披露蒋洁敏助周永康招募政治同盟方法

YouTube:中国新闻_劲news频道

YouTube:新唐人环球新闻

翻墙部落谷:翻墙、电驴、连环画、电子报、部落格联播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 YouTubea facebook

几十年身处工业和政治的顶层,周永康(右)是一个无情的“织网人”,他在全国培养支持者。而在建立这些关系方面,前中石油董事长蒋洁敏(左)则是他的代理。(网络图片)

石油高管蒋洁敏的权力升迁是采用中共内部由来已久的方式:搭上一个有权势的后台。蒋洁敏的后台是另一个石油大佬,后来成为国内安全主管的周永康。

路透社7月25日报导说,蒋洁敏爬上中石油董事长的高位,作为回报,蒋洁敏帮助周永康编织支持者网络,方式之一是批准在多个省份修建炼油厂。因为炼油厂帮助当地提振经济,通过蒋洁敏,周永康也得到地方头目的支持。中石油在蒋洁敏掌控下也因此启动了一个支出热潮。

周永康阴谋夺权 中石油里建巨大关系网

路透社报导说,蒋洁敏和周永康之间的关系在2012年十八大之前得以展现。他们两人都参加了为中石油元老举办的一个酒会。一位参与活动的高管透露,在祝酒词上,蒋洁敏不断称周永康为“领导”,并敦促石油界人士“接受党中央”和周永康本人的领导。高管说,谄媚之情“如此明显”。

今天,对周永康的忠心却事与愿违。随着习近平准备一举粉碎周永康,在去年九月份,蒋洁敏被撤职和逮捕。

为了孤立他的对手,习近平稳打稳扎地卸掉周永康广泛的同盟网络。腐败调查员云集中石油集团,周永康在这里建立了巨大的关系网。

路透社引述知情人说,习近平决心拿下周永康,因为据说在十八大之前周阴谋夺权。周永康被控企图擢升他的支持者进入领导层以便他可以退休后在幕后统治。自从去年末他一直被软禁。

蒋洁敏替周全国罗织支持者网络

路透社报导引述石油业内资深人士说,几十年身处工业和政治的顶层,周永康是一个无情的“织网人”,他在全国培养支持者。在建立这些关系方面蒋洁敏是他的代理。

跟领导层有关系的知情人告诉路透社,在担任中石油董事长期间,蒋洁敏为周永康招募政治同盟的方式之一是,批准在多个省份修建炼油厂。“地方政府心怀感激,因为炼油厂帮助提振他们的经济并创造就业。”消息来源说。“通过蒋洁敏,周永康赢得他们的忠心。”

在蒋洁敏领导下,中石油最具有争议的一个行动是,2008年决定在成都附近的彭州修建一座60亿美元的炼油厂和石化项目。周永康从1999~2002年之间是四川省委书记,并在这个西南省份建立了政治堡垒。在倒周的运动中,调查员逮捕了四川的多人。

从一开始,在地震带建立一个炼油厂就遭到强烈的环境抗议。一些批评者也质疑在一个远离港口,附近也没有大型油田的地方建设炼油厂是否明智。大多数中国大型炼油厂位于海滨,这里容易接触到进口原油。

中石油一名官员告诉路透社,蒋洁敏支持彭州炼油厂是因为他希望讨好政治领导人。“在那里修建一个项目没有多少道理。”该官员说。“你从哪里获得原油?”

支出热潮

路透社报导说,在蒋洁敏担任中石油董事长期间,中石油启动了一个支出热潮,以北京加强能源安全为由下令购买更多海外石油。截至2012年,每年的资本支出在六年内翻番,达到570亿美元。在截至2013年的五年内,该公司支出250亿美元购买海外资产。这些支出现在被放到显微镜下。

去年八月,中石油副总裁王永春成为倒台的第一个高级石油高管。

几天之后的九月份,对蒋洁敏的调查被公布。周永康的逾300名亲友同盟被逮捕。当局从周永康家人同盟那里缴获900亿元人民币资产。

多米诺骨牌倒下

三名消息来源告诉路透社,在蒋洁敏被逮捕的同时,中石油前印尼分公司主管魏志刚被召回和被调查。高级中石油消息来源说,调查员可能调查两笔印尼的油田收购,看起来公司超额支付了资产。

去年12月份,调查员拘捕了中石油首席会计师温青山。温青山也是中石油香港上市昆仑能源董事长。在给香港证交所的文件当中,公司说温因个人原因辞职。

今年早先,中石油伊朗分公司总经理张本全被带走调查。

五月份,中石油海外业务副总裁薄启亮被逮捕。早先,他曾经是中石油驻哈萨克斯坦分公司主管。

北京石油行业官员本月对《财新》证实,两名其他石油官员被调查:中石油加拿大地区负责人李智明和中石油海外探勘开发公司副总经理宋亦武。

【大纪元2014年07月26日讯】(大纪元记者秦雨霏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诗远)

【相关连结】:

中纪委立案调查中石油董事长蒋洁敏 涉周永康家族数百亿贪腐

苏荣落马背后:蒋洁敏曾送超级大礼

周永康三大马仔蒋洁敏 李东生 王永春被移送司法

周永康后妻之妹近况和照片被财新网曝光

周永康诡异露面 美媒揭秘内幕

传周永康案涉嫌人继续被杀

【周晓辉】调查中石油贪腐案 周永康大本营四川是关键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