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唐人影片:連續滿場 神韻喚醒多倫多觀眾

http://www.ntdtv.com/xtr/b5/2014/01/25/a1051040.html

瑞雪紛飛兆豐年,在距中國傳統新年只有5天的2014年1月25日,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多倫多索尼表演藝術中心(Sony Centre)的兩場演出,給華人觀眾帶來了回家過大年的感覺。在居住著50萬華人、素有多元文化之都的多倫多,過大年、看神韻,已經口耳相傳,漸成潮流。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神韻演出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任我翱翔 兩小無猜 美麗心世界 博客群
獲女兒生日禮物 觀神韻感悟人生 翻牆天堂 MP4 自由門手機版 溫哥華神韻連滿場 觀眾了悟生命意義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門 畫家兼雕塑家:神韻激發靈感 兩小無猜 MP4 無界 神韻多市連續爆滿 主流盛讚 美麗心世界 MP4 愛博電視
神韻熱席捲華府 慈悲戰勝邪惡引共鳴 5湖4海 MP4 自由門手機版 東西方樂器合奏曼妙 感動紐約藝術家 霹靂乾坤 MP4 自由門 神韻老少皆宜 博大內涵傾倒華府觀眾 紅粉佳人 MP4 無界沒有任何其他演出讓我如此感動 小豆娘 MP4 愛博電視

文:大紀元首發 看神韻過大年 多倫多週六場場爆滿

影片來源:新唐人電視 NTDTV.com

YouTube】:新唐人電視台官方中文頻道 勁news頻道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神韻藝術團官網】 YouTube 【神韻晚會台灣售票網】

神韻的到來給冰天雪地的多倫多帶來了春的訊息,25日的2場演出場場爆滿,演出贏得了觀眾連連的喝采聲和不斷掌聲。(艾文/大紀元)

瑞雪紛飛兆豐年,在距中國傳統新年只有5天的2014年1月25日,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多倫多索尼表演藝術中心(Sony Centre)的兩場演出,給華人觀眾帶來了回家過大年的感覺。在居住著50萬華人、素有多元文化之都的多倫多,過大年、看神韻,已經口耳相傳,漸成潮流。

今天是神韻在多倫多巡演的第3場和第4場,清晨,雪花如棉絮般緩緩飄落下來,下午1時許,趕場的觀眾一批批湧入劇院。票房數個窗口前,還不斷有人排隊買票。大廳裡擠滿了等待看演出的觀眾,甚是熱鬧。神韻的到來給冰天雪地的多倫多帶來了春的訊息,當日的2場演出場場爆滿,演出贏得了觀眾連連的喝采聲和不斷掌聲。

大陸移民:感謝神韻讓世界對中國有一個新的認識

從事會計工作,從北京來多倫多剛一年的大陸新移民王女士和王先生在國內曾看過神韻光碟。他們很高興今晚終償夙願能夠在現場觀看神韻演出。

王女士非常激動的告訴記者:「心情非常震撼非常自豪,在海外能夠傳播和弘揚中國5千年的文化,這是當今中共當局沒有做到的,但神韻做到了,讓我覺得我做為一個中國人很感謝神韻,讓世界對中國有一個新的認識。」

王女士感歎:「中國社會現在已沒有多少傳統文化,人們過於追求物質,對我們這一代人來說,已經是一個斷缺。在國內我從來都沒有看過這樣大型的一台晚會去宣揚中國自古的這些神話和歷史,而且所有的舞蹈都是中國古典舞、民族民間舞。」

王女士表示:「在神韻的晚會中,我看到所有的舞蹈不僅僅是在單純的表現美,還有一種韻味。尤其作為一位滿族人,在國內我從來都沒有看到過滿族舞蹈,今天在神韻舞臺上首見,讓我特別興奮。」

剛來多倫多一年的大陸新移民王先生和王太太感觸神韻真正在復興中國的傳統文化,就是在維護中國人的尊嚴,維護炎黃子孫的尊嚴,拯救民族之魂。(攝影: 李佳/大紀元)

中國人看中國傳統文化——文化尋根

王女士說,現在中國社會的歌詞,聽起來很淺薄,你愛我我愛你的,而看神韻晚會能感受到中國人的文化深度和精神的內涵蘊含其中,不僅僅是幾個動作而已,一抬頭一舉手,都在表達中國人精神深度和風貌,比如女孩應有的溫柔含蓄和內斂。

王女士感歎:「現在的中國人已經不是傳統印象中的中國人,包括對儒家思想,對中國古文化的尊重全都沒有了,在神韻晚會中,我看到這些中國的傳統文化,非常的震撼。神韻不僅告訴大家有關法輪功的遭遇,更多的是在向全世界告訴中國人應該是怎樣的,以前的中國,古老的中國是怎樣的,甚麼才是中國五千年的文化,所以看了這台晚會讓我自豪,讓我覺得挺直了腰板。」

王女士惋惜:「我們有五千年的文化,但現在沒有人去傳承,我們應該以有神韻這樣的傳統文化傳播感到很自豪。」

王女士說:「演出中無論是佛家、道家和儒家思想以及中國古人講究天人合一的文化內涵,這就代表了中國人,這就是中國人,這就是炎黃子孫,這就是中國人不可缺少的組成部份。 我的臉,我的皮膚,我的身體是黃種人,但精神層面的東西沒了,就只能是一個軀囊,中國人現在缺少就是這個傳統文化的傳承。」

王女士強調:「中國古人對儒家思想是非常尊重的,仁義禮智信,尊師重道、孝順父母,懲惡揚善這些傳統價值觀現在中國社會都已沒有了,比如善惡有報、因果報應等現在還有多少人相信?無論信也好,不信也好,她是我們文化的一部份,如果你沒有這些文化,就如行屍走肉,那還算是一個真正的中國人嗎?」

「神韻在維護中國人的尊嚴 維護炎黃子孫的尊嚴」

「文化是民族的靈魂和民族的根,我們已走過了五千年歷史的繁榮和輝煌,我們的社會不應該是現在這樣。我們知道韓國人、日本人,那我們如何判斷一個中國人,就是看你的文化、你的思想,你的骨子裏是否還有自己的文化,五千年的文明,這就是神傳文化,神州大地,對上天的敬畏,我們起源就是炎帝黃帝,我就是炎黃子孫。」

王女士表示:「現在神韻所做的就是在維護中國人的尊嚴,維護炎黃子孫的尊嚴,拯救民族的靈魂,維護中國的國際形象,外國人憑甚麼尊重我們,只有文化強大,我們才會真正的強大,並不是你能買多少個LV的包包,多有錢, 別人才會尊重你。」

王先生說:「神韻所表現的內容在中國大陸根本就看不到,而只能在這裡看到,既然我們已經來到多倫多,那我們就一定要抓住這個機會來看,來領略神韻的風采。」

王女士表示:「神韻是在做有德有功的大好事,神韻在承載著一個巨大的歷史使命,神韻重新將中國的傳統文化帶回給這個世界,復興我們的文化,傳遞了非常好的信息,告訴外國其實中國人本應該是這樣的。」

王女士和王先生表示,能在中國新年來臨之際看上神韻非常高興,看神韻就是我們在過大年。 王女士說:「我很後悔沒有把票定在大年三十晚上。」

京劇藝術家看神韻——從不錯過

華人觀眾劉安娜(Anna)女士第二次現場觀看神韻,但她以前在國內也看過神韻光碟,她表示神韻節目年年創新,很了不起。(攝影:芮蕾/大紀元)

華人觀眾劉安娜(Anna)女士,移民加拿大前一直在中國湖北從事京劇表演藝術,現在多倫多一所藝術學校教舞蹈。從小就喜愛跳舞的她,對神韻表演喜愛有加。

這是劉女士第二次現場觀看神韻,她說:「我以前在中國看不到神韻時,都是在網上或通過其它途徑看神韻,雖然我才第二次現場觀看,但幾乎這些年來神韻的節目我都沒有錯過。」

劉女士表示:「神韻這麼多年來有很多節目她還記憶猶新,比如岳母刺字這些反映忠孝仁義信等中國傳統的故事。甚至是一些舞台設計的細節,如古典屏風等。」

談到神韻中讓人印象深刻的節目時,劉女士感慨地說:「她們神韻這麼多年來,每年都在創新,非常了不起!」

海外華人看神韻——回鄉過大年

大陸北方移民譚先生每年都會跟家人一起來觀賞神韻,他表示,因為神韻一般都是在1月份來多倫多,在中國新年的前後觀賞中國古典文化的演出,每次都感覺很激動。

譚先生說:「每個節目都挺喜歡的,我們已經看過好幾次了。」「舞蹈演員的表演特別好。」

他說,每次看完神韻心情都非常愉快,「這邊的中國傳統文化太少。感覺總在國外呆著,接觸的中國文化比較少。」

譚先生告訴記者:「每看一次,都感覺很興奮,尤其是現在快過中國新年了,看完神韻感覺有一種回到家鄉的感覺。很激動的。」

他表示,現在很少回國,只有在神韻到多倫多的時候,才有機會感受一下中國的傳統文化,「尤其帶我兒子看,讓他多學一點中國的古典知識和文化藝術」。【大紀元2014年01月26日訊】(大紀元記者滕冬育、李佳、芮蕾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連結】:

2013台灣觀眾反饋

紐約林肯中心觀眾反饋(2013)

2013年北美觀眾反饋

回歸神傳文化

中國古典舞

神韻音樂

我們的故事

全球效應

新唐人_特別報導‧神韻藝術團

大紀元_特別報導‧神韻藝術團

「神韻傳遞正能量 振奮人心!」

企業老闆:神韻讓我閱盡人生百味

「神韻傳遞人生的真諦」

三教授同觀神韻 感恩精彩演出

「神韻之美來自天國」

「神韻讓我們重新認識生命的含義」

「神韻演出行雲流水 再現傳統文化」

音樂學校創辦人:期待神韻交響樂團巡演

「神韻復興正統中華文化和精神信仰」

【延伸閱讀】:

神韻交響樂團「音樂中蘊涵的無限力量」

神韻交響樂團音樂「展現絢麗畫卷」

神韻交響樂「給人以一種向上的力量」

律師:偉大的能量

畫家:神韻交響樂團給我夢幻般的啟發

「神韻交響樂團的名聲傳出去了」

大學教授:神韻交響樂團的發展不可限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