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唐人影片:【禁闻】看不到出路 藏人努力逃离中国

http://www.ntdtv.com/xtr/b5/2014/06/21/a1117866.html

【历史巨变正在中国发生】 【法轮功真相就是指路灯】

日前,四川省阿坝州的一位年轻藏族僧侣,逃亡到了印度北部的达兰萨拉,他在流亡者收容所里接受国际媒体采访时说,在中共当局的统治下,看不到生活的出路,越来越多他这个年纪的人想离开西藏。但中共在拉萨周围设置路障,增加军警,能够逃离的人越来越少。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中国禁闻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翻墙天堂 东方飞羽 北京天空 博客群
【中国禁闻】6月20日完整版 霹雳乾坤 MP4 自由门手机版 【禁闻】曾庆红情况吃紧 家族房产再引“侧目” 翻墙天堂 MP4 自由门 【禁闻】习近平“打虎”新焦点 1分钟2高官落马 东方飞羽 MP4 无界 【禁闻】中共被刺痛 重判“新余三君子” 北京天空 MP4 爱博电视
【禁闻】香港“占中”首日逾30万人投票 两小无猜 MP4 自由门手机版 【禁闻】看不到出路 藏人努力逃离中国 5湖4海 MP4 自由门 【禁闻】王岐山动手削刘云山的权 小豆娘 MP4 无界【中国禁闻】6月19日完整版 缤纷水世界 MP4 爱博电视

影片来源:新唐人电视 NTDTV.com

Youtube:中国新闻_劲news频道

Youtube:新唐人环球新闻

翻墙部落谷:翻墙、电驴、连环画、电子报、部落格联播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 YouTubea facebook

日前,四川省阿坝州的一位年轻藏族僧侣,逃亡到了印度北部的达兰萨拉,他在流亡者收容所里接受国际媒体采访时说,在中共当局的统治下,看不到生活的出路,越来越多他这个年纪的人想离开西藏。但中共在拉萨周围设置路障,增加军警,能够逃离的人越来越少。

为了抗议中共的高压政策,近五年,已有140多位藏民试图自焚,其中112人死亡。四川省阿坝自治州的一名年轻僧侣,没有选择步自焚者的后尘,他逃了。

英国《金融时报》采访这名僧人时,为保护家人他要求匿名。这名僧侣在2008年曾因为参与藏民抗议中共的活动而坐过牢。报导说,“那次抗议的原因是,当地人认为他们的文化、语言和自然资源遭到了破坏,并且汉族移民使他们在经济上被边缘化。”后来,抗议被中共镇压。他不想留在家乡忍受警察的审讯,和接受所谓的“爱国主义教育”课程。一名“向导”收了他12000元人民币,带着他经过拉萨、和尼泊尔,到了印度北部的达兰萨拉。

他表示,在2008年发生那场抗议事件之前,每年逃离西藏的人有2000到3000人左右,但近几年来,能够逃离的人越来越少,中共在拉萨周围设置路障,增加军警,迫使尼泊尔禁止西藏人入关等方式,把出逃的人流控制住了,去年仅有300名藏人成功出逃。

流亡印度的藏人边巴泽让在接受《新唐人》采访时表示,中共当局对藏区的镇压,让他们感觉自己活得不像人,既没有表达的自由,也没有活动自由。

流亡印度藏人边巴泽让:“中共政府的宪法里面有些规定,西藏的话就是根本就不履行,在西藏,主要他们以‘维稳’为主,中共的宪法里本身就有规定,就是民族之间是平等,有人格、言论自由、有宗教自由,而在西藏的话,根本就不执行这些。”

今年5月,甘肃省甘南州夏河县“拉卜楞寺”僧人果洛久美,成功逃离西藏后,抵达印度达兰萨拉,他在记者会上,痛批中共当局对藏人的种种侵权以及打压行径。他说中共强迫藏人反对和诬衊他们的精神领袖达赖喇嘛,并且以强制手段在寺院展开“爱国教育”等。

果洛久美因协助电影制作人顿珠旺青拍摄记录片《远离恐惧》而被抓捕。2012年,当他听说当局准备杀害他时,逃出了派出所。他在山林里躲了一年半时间,然后花了15000元人民币成功越境。

另外一位西藏僧人索南饶嘎,1992年经尼泊尔珠峰大本营逃离西藏,在印度南部的一间寺庙里生活了20年。两年前他回到西藏看望年迈的母亲,仍被逮捕,当局殴打折磨了他三周,把他丢在尼泊尔边境,警告他永远不许回西藏。

西藏流亡政府政治领导人“哈佛大学”法律学者洛桑桑盖,用“绝望”这个词来形容600万西藏人的处境。

边巴泽让表示,中共军队自1950年入侵西藏以后,对藏人的文化、环境进行多方面的破坏,并在经济上把藏人边缘化,他说藏人100%都是佛教徒,但中共禁止他们有信仰。

边巴泽让:“关键是这个问题,中国政府还有中国人民的话,你要真正的去了解西藏的问题,因为在西藏境内已经发生140多人自焚,为什么那么多人去自焚?希望中国政府去好好去调查一下这些事情。”

时政评论员汪北稷指出,中共当局对西藏的统治,只注重土地的控制和精神层面的控制。

时政评论员汪北稷:“包括新疆最近发生的事情,都是强硬政策,跟这种资源的掠夺政策,而造成的这个地区民族动荡,这里人想走,中共在西藏、在新疆、在这些民族地区驻军百万,但是这些民心离它们却越来越远。”

汪北稷指出,中共暴政之下,不但是藏人想逃离中国,包括维族同胞,以及中国大陆人都纷纷逃离这片土地。他认为,只有随着中共的解体,这种高压的、残暴的政策才会终结。

【新唐人2014年06月21日讯】

相关连结:

川官员被杀隐情多 藏民称苦不堪言

西藏流亡政府议会对西藏局势的声明

日本超党派 为西藏人权起草决议书

【历史今日】:反抗中共暴政 藏民不懈抗争

英籍藏僧 成都遇害身亡

德媒:喜马拉雅山脚下的藏人流亡地达兰萨拉

西藏人权组织发布报告 披露境内藏人真实处境

官商勾结 警察受贿 青海牧民被骗车财两空

纽时:印度调查17世噶玛巴 藏人关切

纽时:逃离大都市的中国环境移民

西藏白嘎寺27僧同日被驱逐 外来藏人处境艰难

德媒:“他点燃自己 照亮600万藏人处境”

云南野象进村踩死人 上千村民弃村逃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藏人 努力 逃离 中国
    全站熱搜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