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历史巨变正在中国发生】

饱受公众争议的中国“首善”陈光标在《纽约时报》刊发广告,称要“救济美国穷人”,但是陈光标的怪诞做法让与之合作的慈善机构,全美最古老的救济机构——纽约市援助中心(New York City Rescue Mission)感到不解,“这并不是帮助无家可归者的最好方式”,援助中心的公共关系主管汤森女士(Michelle Tolson)说,他们将与陈商谈,如果双方认知差异过大或现场失控,他们考虑退出。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环球直击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北京天空 东方飞羽 翻墙天堂 博客群
韩士兵边境射杀5战友 携枪逃亡 红粉佳人 MP4 自由门手机版 球王梅西不负众望 阿根廷胜出伊朗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门 6月21日世界杯赛况 东方飞羽 MP4 无界 港重量级人物撑公投 次日投票破56万 翻墙天堂 MP4 爱博电视
港人公投超预期 明星齐投票发声 霹雳乾坤 MP4 自由门手机版 【环球直击】6月21日完整版(2) 美丽心世界 MP4 自由门 乌国政府暂时停火 分裂武装誓言血战 缤纷水世界 MP4 无界马抗议日 罗福全:立场坚定但不需下马威 任我翱翔 MP4 爱博电视
美国驱逐舰停靠北温与社区互动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门手机版 SJ-M来台开唱 始源二度缺席粉丝不满 小豆娘 MP4 自由门 澳洲伊拉克侨民集会 反对极端组织 两小无猜 MP4 无界温网派对 大小威流露姐妹情深 北京天空 MP4 爱博电视

文:大纪元首发 纽约救济中心回陈光标:理念不合或退出

YouTube:中国新闻_劲news频道

YouTube:新唐人环球新闻

翻墙部落谷:翻墙、电驴、连环画、电子报、部落格联播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 YouTubea facebook

纽约市援助中心公共关系主管汤森女士(左)与营业主任J.David Chicaguala(右)。(蔡溶/大纪元)

(大纪元记者蔡溶纽约报导)饱受公众争议的中国“首善”陈光标在《纽约时报》刊发广告,称要“救济美国穷人”,但是陈光标的怪诞做法让与之合作的慈善机构,全美最古老的救济机构——纽约市援助中心(New York City Rescue Mission)感到不解,“这并不是帮助无家可归者的最好方式”,援助中心的公共关系主管汤森女士(Michelle Tolson)说,他们将与陈商谈,如果双方认知差异过大或现场失控,他们考虑退出。

援助中心:“不想许诺我们不能做的事”

“当你做广告,号称给1千人提供午餐,但那里只有250个座位,就会引起骚乱,我们不想那样做。我们不想许诺我们不能做的事。”汤森女士说,陈光标的代表Kacy Hao和该机构接洽时,称只与该援助机构合作,没想到事情会这样。

“目前我们只是在试图理解对方,因为我们说的某件事对我们自己是一个意思,但对对方是另一个意思。”汤森女士说,他们没有名单,只准备届时接送250名无家可归者到中央公园,但是如果有更多的人去,毕竟纽约市是一个巨大的城市,有5万名无家可归者,“场面会非常难看,对只是想得到一餐饭的人们也不公平,因为他们到那发现他们没得到。”

汤森女士说:“我们不是非要参加,我们不会那样对待我们的客人(无家可归者),最重要的事是让我们的客人安全,如果我们知道不会安全,那我们就不会去。”

汤森女士也不主张给无家可归者发放现金,“在纽约,(不是说都是)但许多的无家可归者是瘾君子,3百块可能让他们因为喝太多、吸太多而送命,或者有人抢了他们。这不是帮助他们的最好方式。”

“如果你真的想(帮助人们),你不是非要让他们到船屋,可以把钱给所有帮助无家可归者的机构,用在实际的床位、衣物和食物上,从而每天帮助无家可归者、帮更多的人。我觉得那比一顿奢侈大餐更有意义。”

美国慈善:救急多于救穷

记者随后参观了纽约市援助中心,汤森女士与营业主任J. David Chicaguala向记者介绍该中心在无家可归者救助问题上的措施和文化理念。

走进援助中心,这里更像设施齐全的旅店或学校。“我们有恢复性项目,是9-12个月的项目。来的客人有些是瘾君子、酗酒客,有些就是自己无法很好的管理自己,在这里,我们有查经课,帮助他们重建自己的信仰,有些人还在这里获得他们的高中同等学历证书,还有就业技能辅导课、简历撰写课等,就是帮助他们准备好回到社会,每周还有医疗时间,帮助他们恢复健康。”汤森女士说。

“中心会帮助暂时经历经济困境的人士,或者天灾的紧急避难所。楼下有餐厅,非常好的食物,有Trader Joe’s、Chipotle, Fairway Market等(著名超市和餐厅)提供的食物。厨师是明星厨师,曾上过国家级的电视节目,中心的员工和客人(无家可归者)吃同样的食物,这就是我们招待客人的方式。总是有沙拉、也一定会有饭后的甜品,不仅仅有肉,还有淀粉和蔬菜,经常变换花样。还有免费食物发放处,每天提供500份食物。”汤森女士说。

厨师Pedro先后在二星级餐馆Daniel Blue和Lehman Brothers公司的餐厅等工作过,最近7年他的主要工作是在援助中心为无家可归者提供饮食服务,“在这里做和外面餐厅里做,没有什么不同,唯一的区别就是:外面餐厅收费,在这里免费。在这里我感觉很开心,帮助别人的感觉很快乐。”Pedro说。(蔡溶/大纪元)

免费食物发放处,每天提供500份食物。这是其中的一份,大份到足够一家人吃的了。(蔡溶/大纪元)

救济穷人 不计较给的是谁

汤森女士说,导致无家可归的原因很多:贫困、疾病、失业……每个人都有可能经历艰难时光,都值得帮助,她自己也是因为丈夫获得帮助,生活发生改变后,她加入了援助中心。

大多数人愿意回馈社会,默默帮助无家可归者,不图回报。汤森女士笑着说,19日的晚餐厨师可以休息了,因为有一家公司乐捐了Domino Pizza(多米诺比萨),过去三、四年他们常送比萨过来。

营业主任J. David Chicaguala说,该中心在济助穷人的时候,并不计较给的是谁,非法移民他们也一样接待,不需要特别确认人们的身份。

纽约市援助中心由两名爱尔兰人成立于1872年,全部资金来自私人、企业和社区的捐赠,捐款多少不限,142年来的传统都是基于基督教精神,努力救助且尊重这些无家可归者。

纽约市援助中心新开的妇女收容中心,可以为无家可归者提供30个床位。 (蔡溶/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