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無法播放影音文件,請點擊播放或下載

新唐人影片:【禁聞】天安門撞車被定性為「恐襲」質疑四起

【中國評述新聞_天安門撞車】

http://www.ntdtv.com/xtr/b5/2013/10/31/a994382.html

【歷史巨變正在中國發生】

北京警方10月30號公佈,週一發生在北京天安門的撞車事件已經破案。中共喉舌《央視》的消息說,車內三名死者是新疆維族人烏斯曼‧艾山及其妻子和母親,另外5名在逃的涉案人員也全部被抓獲。北京警方指稱,這是一起經過嚴密策劃、有組織、有預謀的暴力恐怖襲擊事件。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中國禁聞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兩小無猜 繽紛水世界 紅粉佳人 博客群
【禁聞】天安門爆炸案 恐怖襲擊? 以身抗爭?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禁聞】中共三中全會將召開 改革受質疑 兩小無猜 MP4 自由門 【禁聞】中共軍方製記錄片 釋放何信號? 繽紛水世界 MP4 無界 【禁聞】天安門撞車被定性為「恐襲」質疑四起 紅粉佳人 MP4 愛博電視
【禁聞】質疑上市公司被跨省抓 陳永洲第二 5湖4海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禁聞】存款不安全 銀行破產風險轉嫁百姓 翻牆天堂 MP4 自由門 【中國禁聞】10月29日完整版 東方飛羽 MP4 無界【禁聞】建築垃圾吞噬城市 回收企業步履艱 美麗心世界 MP4 愛博電視

影片來源:新唐人電視台 NTDTV.com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定性天安門撞車「恐襲」網路質疑

北京警方10月30號公佈,週一發生在北京天安門的撞車事件已經破案。中共喉舌《央視》的消息說,車內三名死者是新疆維族人烏斯曼‧艾山及其妻子和母親,另外5名在逃的涉案人員也全部被抓獲。北京警方指稱,這是一起經過嚴密策劃、有組織、有預謀的暴力恐怖襲擊事件。

官方的定性,引起大陸網路的強烈質疑,很多人認為,丈夫、妻子、母親三人一起進行「自殺襲擊」,在恐怖主義活動中恐怕還沒有先例。

大陸媒體人李明波分析說,很多人肉炸彈選擇自殺,除了宗教上要成為烈士,也有物質上的原因,因為他們的家人會在他死後得到大筆撫恤金,所以攜帶家人自殺很罕見。

大陸《財經文摘》官方微博也表示,維族知識份子,「中央民族大學」副教授伊利哈木在受訪時表示,即使事件被證明是維族人所為,也不應馬上和恐怖主義劃上等號。他反問,漢族人也會用激烈手法表達訴求,輿論不會把它視為恐怖活動,為何一旦涉及維族人士,輿論便要貼上恐怖份子的標籤?

不過,有關質疑的微博信息,很快都被刪除。

外媒:天安門撞車事件讓中共丟臉

天安門撞車事件也引起國際媒體的關注。

《法新社》30號報導,有分析人士認為,這起發生在北京天安門廣場的「恐怖襲擊」,代表著中共龐大的警察和情報機構十分尷尬的失敗。

也有關注中國事務的專家表示,對於中共當局來說,這是極為丟臉的事,如果中共的國家安全部連天安門的安全都不能確保,那麼,整個中國的安全,就是空談。

美國會聽證郭飛雄案 籲釋放良心犯

大陸活動人士郭飛雄被拘押已經80多天,中共當局至今不准他的律師和家人與他會見。10月29號,美國國會專門為郭飛雄案舉行聽證會,敦促歐巴馬政府向北京施壓,要求立即釋放郭飛雄,和其他踐行公民權利和信仰及表達自由的良心犯。

郭飛雄的妻子張青、女兒楊天嬌等出席聽證會作證,美國國會人權委員會的幾位資深議員,也出席了聽證會,他們呼籲中共切實尊重人民應當享有的權利。

張青向《美國之音》表示,郭飛雄這次被抓,主要是因為,今年年初《南方週末》新年獻詞事件,郭飛雄參加聲援抗爭時,公開發表演講。

【新唐人2013年10月31日訊】編輯/周玉林

【相關連結】:

【周曉輝】天安門爆炸對中共時局有何影響?

天安門爆炸現場被扣法新社記者獲釋

VOA:天安門爆炸事件或涉新疆維族人 北京發緊急通知

港媒:中共國務院就天安門爆炸事件發出3密令

維吾爾在線:天安門爆炸 事故?抗議?還是政治?

外媒:天安門爆炸震動中南海 七常委附近開會

外媒:天安門爆炸肇事車掛有白底黑字橫幅

目擊者:爆炸聲後天安門汽車著火衝向人群

律師投訴公安行政不作為 郭飛雄被正式批捕

廣東維權人士郭飛雄被非法關押 各界呼籲放人

中國維權人士郭飛雄失蹤數日後被證實刑拘

郭飛雄妻子張青致習近平先生的公開信

曹長青:推薦郭飛雄的一篇文章

維權人士郭飛雄被廣州警方傳喚8個多小時

郭飛雄:對南方報系大門口聲援南方週末的政治集會的簡要思考

郭飛雄被拘八小時 唐荊陵被阻參加民間會議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