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唐人影片:【禁聞論壇】中國房地產泡沫正在破裂?

【中國新聞真相_房地產泡沫】

http://www.ntdtv.com/xtr/b5/2013/09/12/a966121.html【歷史巨變正在中國發生】

為中共高層提供「383」三中全會改革方案的中共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再發調研報告,29日,中共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主任李偉稱,中國房地產泡沫正在破裂。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環球直擊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翻牆天堂 霹靂乾坤 東方飛羽 博客群
世界最有價值的珠寶在羅馬首展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門手機版 六雄競標4G決標 總標金1186.5億元 翻牆天堂 MP4 自由門 熄電視 抗不公 張學友等群星響應 霹靂乾坤 MP4 無界 韓有條件支持日行使集體自衛權 東方飛羽 MP4 愛博電視
10月30日環球財經簡訊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門手機版 觀光局函風波後 法輪功獲導協支持 繽紛水世界 MP4 自由門 天安門撞車官方定性「恐襲」疑團難掩 紅粉佳人 MP4 無界日福島核電廠拔燃料棒 專家籲謹慎 飛劍飛龍 MP4 愛博電視
50年前金馬盛況 萬人空巷為凌波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熱點互動 討論天安門撞車事件 兩小無猜 MP4 自由門 遭蓋達組織押三年 四法國人質獲釋 霹靂乾坤 MP4 無界料美聯儲延長寬鬆政策 全球股市漲 北京天空 MP4 愛博電視

文:大紀元首發 中共最高智囊機構報告:房地產泡沫正在破裂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29日,中共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主任李偉稱,中國房地產泡沫正在破裂。(大紀元合成圖片)

為中共高層提供「383」三中全會改革方案的中共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再發調研報告,29日,中共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主任李偉稱,中國房地產泡沫正在破裂。

中共智庫再發調研報告

房地產泡沫已成為中國經濟增長的最不可預測因素,令各界擔憂。作為中共政府的最高智囊機構的中共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表示,國內三四線城市的房地產泡沫開始破裂。

10月29日,中共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主任李偉在世界工商協會論壇上透露,根據國研中心的調研報告,大陸房地產市場的風險仍在進一步積累,去年以來,區域性分化的趨勢越來越明顯。

所謂的區域性分化,李偉表示,一線城市的土地和住房供給仍然偏緊,導致房價持續上漲,但是目前國內三四線城市房地產市場卻呈現出土地供給和住房供給雙松的局面,由於供給持續在增加,但是人口積聚愈發緩慢,導致三四線城市樓市供大於求,溫州、鄂爾多斯等地的房價已經開始下跌,出現了泡沫破裂的現象。

李偉認為,房地產市場令人擔憂,而且一線城市的房地產泡沫在進一步膨脹,但是甚麼時候破裂,現在還很難說,只能繼續關注。而究竟有多少三四線城市的樓市出現泡沫破裂以及嚴重程度,都還需要數據支撐,「很多時候想拿到真實的數據並不容易」。

美國一家名為商業內幕的網站公佈了若干幅鄭州市鄭東新區的衛星圖片,並從圖片上判斷稱,這只是「一片空屋的堆積」,可能是中國最大的「鬼城」。作為房地產泡沫的最終表現,「鬼城」危機正在三四線城市蔓延。

中國房地產「泡沫總會破滅」

美國《福布斯》網站10月28日刊登《在中國,沒有一座城市沒有可怕的大片空房》文章稱,中國城市裡有很多空房子,住房供應嚴重過剩,中國房地產「泡沫總會破滅」。

文章中寫道:在大陸北方,與西伯利亞接壤的滿洲裡成為旅遊勝地,建造了成千上萬座空蕩蕩的別墅。在南方,雲南山區拍攝的視頻中,連續15分鐘都是空空如也的高樓。一線城市在北京的南四環和上海的浦東和徐匯區,也有成片成片堪比鬼城的小區。

根據中共政府2010年的報告,當時中國的住房自有率接近90%。世界平均水平為63%,美國為65%。報告還表示15%的中國人擁有不止一處房產。

據《希望之聲》報導,經濟學家程曉農認為,中共當局整個經濟政策處於一種混亂的狀態。雖然實行打壓房價的政策,卻又實施放鬆銀根、推動經濟過熱政策。另一方面,各個地方當局也反對、不願意打房。因為地方財政收入全靠房地產市場,否則地方政府就會破產。

經濟學家茅於軾表示,因為推動房價上升的因素沒有甚麼大的變化,所以多年以來大陸各地房價持續上漲,由此引發的危機肯定要爆發。

中國互聯網的調查和對沖基金Pivot資本的走訪均顯示,超過三分之二的中國人都希望房地產泡沫會很快破滅。

中國房地產泡沫已經被世界各國的金融界預見到,並且紛紛發出警告。投資大師、索羅斯基金管理公司創始人喬治‧索羅斯(GeorgeSoros)表示,現在投資中國房地產市場將承擔重大風險。並且有經濟學者分析,中國房地產泡沫將來破滅的情況,將會比日本90年代房地產崩盤的情況要嚴重。

大陸知名房產大亨萬科董事會主席王石稱,中國市場存在巨大的不確定性,市場泡沫很顯然在加劇。擔心中國會走日本上世紀80年代後期的老路。但是當時的日本中產階層佔有很大比例,而中國的貧富懸殊太大,因此如果有一天泡沫破滅後果會更加嚴重。

聯絡本文作者請發郵件到:dajiyuanren@gmail.com

【大紀元2013年10月30日訊】(大紀元記者任義報導)(責任編輯:劉毅)

【相關連結】:

大陸前首富宗慶後警示:中國不能再建房了

「最大笨蛋」會是誰?專家預警中國樓市崩潰

【謝田】:中國房地產市場的九個問答

諾獎得主警告中國經濟:房地產泡沫嚴重

國際資本加速逃離 中國房地產泡沫或破滅

樓市泡沫遠甚日本當年 專家預警中國改朝換代

牛刀:房地產泡沫破滅 中國將改朝換代

牛刀:中國房地產泡沫就要破滅 開發商陪葬

【禁聞】中國房地產泡沫破裂利弊 專家評析(視頻)

楊連寧:中國的房地產泡沫是鋼做的嗎?

美媒:中國房地產泡沫開始洩氣

業者:中國房地產泡沫化嚴重已救不了市(視頻)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