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國安理會27日一致通過摧毀敘利亞化學武器的決議案,各國代表同時譴責敘利亞政府軍在8月底用有毒的化武氣體攻擊大馬士革郊區平民,是違反國際法的殘暴行為。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敘利亞局勢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翻牆天堂 兩小無猜 繽紛水世界 博客群
決議後 聯合國續查敘利亞化武攻擊案 美麗心世界 MP4 自由門手機版 聯合國批准銷毀敘利亞化武決議 翻牆天堂 MP4 自由門 聯大峰會結束 聚焦美伊敘關係 兩小無猜 MP4 無界 敘化武草案 美俄達共識安理會進入審議 繽紛水世界 MP4 愛博電視
3維立體畫 促美俄解決敘利亞問題 紅粉佳人 MP4 自由門手機版 重返敘利亞 聯國小組再查化武 霹靂乾坤 MP4 自由門 【世事關心】美俄協議將敘利亞帶向何方? 東方飛羽 MP4 無界敘利亞問題懸而未決 內戰持續 北京天空 MP4 愛博電視

文:大紀元首發 安理會通過摧毀敘化武決議 譴責敘違反國際法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圖片(Joshua Lott/Getty Images)

聯合國安理會於2013年9月27日,一致通過去敘利亞化武的2118號決議案,並強烈譴責敘利亞違反國際法。

聯合國安理會27日一致通過摧毀敘利亞化學武器的決議案,各國代表同時譴責敘利亞政府軍在8月底用有毒的化武氣體攻擊大馬士革郊區平民,是違反國際法的殘暴行為。

這次針對敘利亞問題一致通過的決議,是敘利亞爆發內戰兩年半以來,造成超過10萬人死於戰亂中後,安理會首次克服各國分歧的僵局,達成共識的第一個敘利亞問題決議案。

決議文中同時用最強烈的措辭譴責敘利亞政府,在2013年8月21日對大馬士革的平民使用化學武器的攻擊行為,是違反國際法規的暴行。

通過歷史性決議 催生新和平會議

根據法新社報導,聯國秘書長潘基文稱27日一致表決通過的摧毀敘利亞化武決議案,是一次「歷史性」的決議、是對「僵持已久的敘利亞問題的第一個最有希望的消息」。潘基文並表示,聯合國計畫在11月中旬於日內瓦召開「新敘利亞和平會議」。

聯合國在2012年6月,於日內瓦召開第一次敘利亞和平會議,但因敘利亞反對派及國際社會的立場分裂,導致第一次和平會議無疾而終,並未做出任何能有效解決敘利亞內戰問題的決議,且遲遲無法再次召開新會議。

據聯合國的外交官員透露,潘基文將在下週開始和聯合國與阿拉伯聯盟(Arab League)聯合特使布拉希米(Lakhdar Brahimi)接觸,商討設定下次會議的確切日期,以及該由誰來參加這次新會議的協商等事項。

奧巴馬讚國際的巨大勝利 中俄顧忌輿論壓力終鬆手

這次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召開的會議,一致通過摧毀敘利亞化武的編號2118決議案內容,並未提及如何制裁已被聯合國確認使用化武攻擊平民的敘利亞政府。但是決議指出,如果阿薩德政府再次違反這次由美俄主導的決議條款,安理會將可能再次表決對敘利亞的處置方案。

美國總統奧巴馬稱讚安理會通過2118號決議案,是「國際社會的巨大勝利」。

敘利亞總統阿薩德與反對派發動政爭內戰後,造成近10萬人民命喪戰火中。聯合國安理會為了制止這場戰亂,曾提出3次使用國際聯軍武力制裁阿薩德政府的議案,但是皆被敘利亞的最大盟國俄羅斯以及中共的兩國代表,動用安理會常務理事國的權利,否決了這3次的決議案。

根據聯合國第七憲章的規定,對於威脅、破壞、侵略國際和平的行為,安理會可採取包括動用武力在內的各項措施制止。但俄羅斯一再否決制裁敘利亞議案時強調,第七憲章不是自動觸發的條款,因此如果敘利亞未遵守第七憲章的條約時,安理會才能「慎重」的執行跟進的決議。

中俄不斷動用否決權一年後,終於也頂不住國際輿論的壓力,選擇同意這次摧毀敘利亞化武的決議。

【大紀元2013年09月28日訊】(大紀元記者黃凱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畢儒宗)

相關連結:

決議後 聯合國續查敘利亞化武攻擊案

人權觀察批敘決議 未伸張正義

美聯大會議闡外交政策 關注亞太

聯大峰會結束 聚焦美伊敘關係

UN譴責敘利亞化武 無制裁

化武監察組織批准敘利亞去除化武計劃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