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活摘器官暴行 YouTube
精選博客 任我翱翔 繽紛水世界 飛劍飛龍 下載翻牆軟件
聯合國前遞請願信敦促關注中共活摘 霹靂乾坤 MP4 自由門手機版 臺短片揭活摘黑幕中共黑手阻真相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門 中共器官獲取分配新規欲蓋彌彰 繽紛水世界 MP4 無界 【禁聞】台灣保釣船隊與日「水戰」後返航 飛劍飛龍 MP4 愛博電視
【禁聞】案中有案中共罪惡曝光國際沸騰 東方飛羽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王立軍叛逃受審驚人內幕國際關注 競抱熊 MP4 自由門 紐約聯合國前法輪功呼籲關注活摘罪行 紅粉佳人 MP4 無界前深圳公安爆中共殺人摘器官黑幕 小豆娘 MP4 愛博電視
王立軍案涉活摘中共懼怕國際關注 小鴨鴨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禁聞】中共活摘器官聯合國曝光連鎖升溫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門 斯考特:中共將為活摘器官罪行承擔責任 繽紛水世界 MP4 無界直擊美眾議院聽證會曝光中共驚人罪行 東方飛羽 MP4 愛博電視

文‧影片:新唐人電視台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2012環球新聞

揭露中共活摘器官黑幕,也成了台灣短片導演感興趣的素材。日前,2012年臺北國際短片電影節,首次與大陸共同主辦,竟發生台灣電影資格被撤銷的事件,台灣官方收件窗口表示,是因為內容涉及敏感話題,「活摘器官」,而表示意見的審片單位,就是:北京政府。這讓參賽者質疑,為何兩岸合辦的活動,必須聽命於北京?而被取消資格的影片,《被遺忘的日內瓦宣言》,究竟碰觸到了甚麼中共的敏感神經?接下來的專題,帶您瞭解。

《被遺忘的日內瓦宣言》短片片段:「我要從調配庫拿一顆健康的心臟,我現在馬上傳檢測血樣數據過去,我不管你用甚麼管道,勞教所不是也有賣嗎,錢不是問題。」

影片描述一位台灣心臟外科醫生,因太太罹患擴張性心肌病變,透過關係,在中國安排心臟移植手術,而這場手術,也揭開大陸活體摘器官的真實事件。

《被遺忘的日內瓦宣言》短片導演吳勇德:「在中國大陸它的器官移植的來源,它是有問題的,是一個黑暗的隱藏的,台灣的醫生因為利益的關係,跟中國大陸做了某種程度的配合。這樣的事情活摘器官,我們有看到有人出了書籍,但是還沒有看到拍這個電影,那我就覺得這是一個值得的一個議題。」

30分鐘的微電影,探討醫生在道德與金錢之間的衡量,曾獲得新聞局金穗獎的導演吳勇德,滿心歡喜帶著這部《被遺忘的日內瓦宣言》,參加2012臺北國際短片電影節首度與中國共同舉辦的《兩岸原創微電影大賽》,不過,影片才上傳八天,就遇到奇怪的現象。

《被遺忘的日內瓦宣言》短片導演吳勇德:「網友很支持這部電影,然後我們就很快的竄升到第五名,兩百多票然後有1300多人進去觀看過,然後在突然間,就消失了,這一格就空掉了。」

吳勇德看著電腦,怎麼也想不到,影片怎麼會憑空消失,參與製片的工作人員,積極與台灣主辦單位聯繫,臺北國際短片電影節組委會海外收件窗口王俊傑,這麼回應。

臺北國際短片電影節組委會海外收件窗口王俊傑,參賽短片工作人員怡欣:「影片不能看?對啊,就空掉了,不能看影片,我覺得有可能是你們影片內容的問題,影片內容?因為我們第一次上傳的時候,被他們後臺擋住了,因為你們是有講器官買賣,對啊,因為我想不知道是不是它們,那個因為中國大陸它們有限制廣電的那個限制上面,它們會在後臺上面,有一些關鍵字上面的設定。」

隔天(8月23日),《被遺忘的日內瓦宣言》參賽片,從網站消失,緊接著,原本的網站突然被移除,台灣窗口宣稱:不清楚。

臺北國際短片電影節組委會海外收件窗口王俊傑,參賽短片工作人員怡欣:「這個我沒辦法回答妳,我們在臺北只是執行單位,那整個核心的操作,是在北京。」

工作人員回應,核心操作是在北京,眼看月底網路投票截止就要到來,27日,參賽者又主動瞭解情況。

臺北國際短片電影節組委會海外收件窗口王俊傑,參賽短片工作人員怡欣:「那個,你們的作品內容應該跟大陸新的規定,那個有衝突,所以那個那個…沒有辦法那個…出現。」

30日,網路投票截止的前一天,吳導演收到臺北國際短片電影節組委會的電子信函,其中特別提到,因為違反中國大陸廣電總局「互聯網視聽節目管理辦法」要求,取消資格。

中正大學傳播學系副教授胡元輝:「我們不得不懷疑,的確,有人在害怕甚麼,這個有人是誰,很顯然在中國在這個方面,顯然對這個影片是有擔心的,這個影片裡面所敘述的,所要探討的問題是,到底有沒有器官被活摘。那它(中共)竟然把它拿下來,它顯然很清楚的似乎是,顯然它對這件事情有極深的顧慮,這種顧慮我們可以合理的想,是不是你想要掩蓋,可能的事實,如果你提不出具體的說明或答覆,而你只是用這樣的手段來處理的話,我們不禁懷疑,這會不會真的是一個事實。」

曾擔任台灣公共電視總經理、中央社社長的資深媒體人胡元輝明確指出,中共企圖掩蓋事實的動機,另外,對於兩岸首次合辦比賽,就有參賽者遭到黑箱作業,對於所謂的平等的文化交流,受到質疑,協辦單位臺北市文化局,急忙釐清。

臺北市文化局長劉維公:「對方來到臺北,他們想要辦一個記者會,我們其實是記者會的協辦單位,這是一定要先跟外界先澄清的,我們會去瞭解整個過程裡面,是甚麼樣的發生,為甚麼會發生這樣的事情,它現在整個處理過程到甚麼樣的階段(到甚麼階段了)到目前還在瞭解中。」

中正大學傳播學系副教授胡元輝:「整個過程都讓人覺得,在程序上不僅是不週到,而且是嚴重的瑕疵,那這對於其他將來這類活動來講,都是不良的示範。難道說我們對最重要的,對自己的社會對自己的人民,所信仰的價值,我們可以輕易的退卻嗎,我覺得這個都是非常非常讓人家覺得,奇怪的事情。」

雖然《被遺忘的日內瓦宣言》無緣參賽,仍在youtobe有近9000人的觀看記錄,網友也留言感謝:送兩個字吧,感謝你們用這種方式,來揭露發生在中國的黑暗事件。

《被遺忘的日內瓦宣言》短片導演吳勇德:「完全不後悔我去拍這樣的影片。希望大家可以看到這樣子的一個影片,給大家一個省思的空間。」

單純的「競」賽片,竟然變成「禁」賽片。這讓血腥活體摘除器官黑幕,反而在噤聲中,更受關注。

焦點:

【禁聞】兩影片藏中共垮塌秘密 一火爆一被禁

被遺忘的日內瓦宣言 - 台北國際短片電影節 競賽片(禁賽片)

重要連結:

新唐人真相經典節目

石濤TV頻道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