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視頻評論_智能手機_蘋果_三星_安卓】

專家警告說,過度依賴手機的確會減損大腦思考,從而使人變笨,也會使人變的冷漠;而日漸發達的各項智能技術也在逐漸的扼殺人類的創造性。 (JOSEP LAGO/AFP/Getty Images)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環球直擊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5湖4海 東方飛羽 翻牆天堂 博客群
中海油完成收購尼克森引擔憂 霹靂乾坤 MP4 自由門手機版 參院聽證 是否禁止攻擊性軍事武器 5湖4海 MP4 自由門 美最高法院法官質疑投票權法有效性 東方飛羽 MP4 無界 埃及出事熱氣球未達條件硬升空 翻牆天堂 MP4 愛博電視
黑格爾就任國防部長遇裁員挑戰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門手機版 巴黎時裝周第二天驚鴻一瞥 兩小無猜 MP4 自由門 美食與瘦身地中海飲食或益健康 飛劍飛龍 MP4 無界塔吉特(Target)四季度利潤下滑2千萬 美麗心世界 MP4 愛博電視
亨利王子慈善之旅聾啞中心顯廚藝 紅粉佳人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美商業開支大幅增加經濟復甦信心強 5湖4海 MP4 自由門 國務卿克裡巴黎大秀流利法文 東方飛羽 MP4 無界自動減支週五生效歐巴馬將會國會領袖 美麗心世界 MP4 愛博電視

文:大紀元首發 依賴智能手機減損大腦思考 專家:人變冷漠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2012環球新聞

現在越來越多的人離不開功能強大、方便生活的蘋果手機、三星和其他各類安卓(Android)智能手機,看新聞,查詢天氣或公交線路,在線看電影、綜藝節目,上社交網站聊天,玩遊戲一應俱全。但專家警告說,過度依賴手機的確會減損大腦思考,從而使人變笨,也會使人變的冷漠;而日漸發達的各項智能技術也在逐漸的扼殺人類的創造性。

據美國財經網站《市場觀察》(Market Watch)2月27日報導,最近,研究人員警告說,「雖然沒有確鑿的證據表明,智能手機會損害人們的神經功能,但如果人們不斷的查看手機,比如在晚餐期間不停的更新Facebook就會減損大腦思考,從而使人變笨,也會使人變的冷漠。」

英國蘭開斯特大學(Lancaster University)教授卡裡‧庫伯(Cary Cooper)表示,「人們在不斷地盯著手機屏幕看時,就會遠離人群,置身於一個無需和外界互動的地方。這和人們看電視是一樣的,螢屏發出的光會把人帶入電視的世界中,使人們的感官變的麻木。」

而現在,「智能」趨勢已經擴展到住房和辦公室的所有電子機械中,研究人員也已經開始討論新技術對人們產生的巨大影響,他們認為智能生活會減弱人們自主作出決定的能力,這對人們生活實則是一種新的威脅。

社會科學家和作家葉夫根尼.莫羅佐夫(Evgeny Morozov)曾經在他的著作《拯救一切,點擊此處:技術解決方案主義的愚蠢》(To Save Everything, Click Here: The Folly of Technological Solutionism)中寫到,「智能技術給人類帶來一種相當悲哀的形象。人類不再被視為能夠思考的公民,而是在一個癡迷於自我優化的系統中被當作螺絲釘,彷彿該系統本身的構成是沒有爭議的。」

他還在最近發表在《華爾街日報》中的一篇文章中提到,「我們舉個智能廚房的例子,在這種廚房中,每個檯面的小機器人都會提醒我們哪類食物不能一起烹飪。這樣的發明,會扼殺我們的烹飪創造力。」

【大紀元2013年02月27日訊】

相關連結:

香港馬拉松賽自拍釀禍 沉迷手機問題多

華碩攻MWC 端新款變形手機

智慧手機新技術 電池短命有解 |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