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評論新聞_中國財政】

【歷史巨變正在中國發生】

中國財政供養中共公務員負擔重。中國民眾供養官員的負擔也創歷史新高。在西漢時期,近8,000個老百姓養一個官,2000年後,變成40個老百姓養一個官,老百姓的負擔自然加大。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中國搜奇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紅粉佳人 翻牆天堂 霹靂乾坤 博客群
【中國搜奇】高考「集中營」 高懸「拼盡最後一滴血」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門手機版 【中國搜奇】20÷3猜成語 小升初試題難倒成年人 紅粉佳人 MP4 自由門 【中國搜奇】九十二歲猶太老人上海尋初戀 翻牆天堂 MP4 無界 【中國搜奇】美味炭烤生蠔 小心是「組裝」 霹靂乾坤 MP4 愛博電視
【中國搜奇】郵局深夜遭強拆 官方說誤拆 小豆娘 MP4 自由門手機版 【中國搜奇】高校教授是逃犯 十六年前綁架殺人 繽紛水世界 MP4 自由門 【中國搜奇】亞洲最大遊樂園爛尾十年 黯淡收場 5湖4海 MP4 無界【中國搜奇】「手撕汪丁丁」橫空出世 北京天空 MP4 愛博電視

文:大紀元首發 中國公務員連年膨脹 百姓養官負擔歷史最高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6月27日中共官方發佈截止2012年底,中國公務員人數為708.9萬人,連續四年成快速增長趨勢。中國民眾供養官員的負擔也創歷史新高。

2008年度、2009年度、2010年度中國公務員數量分別是659.7萬人、678.9萬人、689.4萬人。近兩三年公務員年均每年增加15萬人。2011年底,全國公務員人數達702.1萬人。在一年時間內,中國公務員增加了12.7萬人。如果加上吃財政飯的群團機關、事業單位的4,000萬工作人員,當下每二十六、七個中國人中就有一個屬於財政供養,是歷史上中國民眾養官負擔最大的時代。

公務員的工資薪酬

中共公務員每年支出多少?這也是國家秘密,財政部長說今年6月份公佈,到現在也沒有見到詳細數據。

《每日經濟新聞》2012年11月報導,根據2006年7月1日開始實施的 《公務員工資制度改革方案》,公務員工資包括基本工資、津貼、補貼和獎金。基本工資由職務工資和級別工資兩項構成。公務員按照國家規定享受地區附加津貼、艱苦邊遠地區津貼、崗位津貼等,享受住房、醫療等補貼補助,還有按照規定享受年終獎金。各地還有「地區附加津貼」,根據1993年公務員薪資制度改革方案,各地可根據本地經濟發展水平、財力狀況制定自身的「津補貼」。

不同地區根據財力不同,公務員薪資相差達數倍之多。研究中國公務員薪酬問題的復旦大學經濟學院公共經濟系副教授孫琳統計,各地擅自發放的津補貼名目達到300多項。

公務員的福利並不體現在薪酬上,而是體現在養老與醫療、住房等長遠的福利上。中共絕大多數公務員群體,工作滿20年以上的公務員,退休後收入至少按照退休前職務工資和級別工資的80%計發,而2008年中國普通職工的養老金替代率,僅為44%,兩者相差達36個百分點,超越加拿大、德國、英國。與國外有著本質區別的是,中共公務員個人不用繳費,全部由財政負擔,在調整機制方面,退休待遇調整與在職人員工資同步。

醫療方面同樣待遇特殊。雖然山東、北京等地開始將市級和區縣公費醫療人員全部併入職工醫療保險,按照比例繳納醫保,但仍可享受補充養老保險。不僅如此,大型央企、公務員福利房有回潮趨勢。

如果一年增加公務員10多萬人,政府所需要支付的長期支出如果加上公務員的生老病死,這一數字將是幾十億元。

行政成本高出世界平均水平

據中共統計局數據,1995~2006年,國家財政支出中行政管理費由996.54億元增加到7,571.05億元,12年間增長了6.60倍;行政管理費用占財政總支出的比重在1978年僅為4.71%,1995年為14.60%,到2006年上升到18.73%。

從國際橫向來看,據全國人大代表、湖北省統計局副局長葉青介紹,拿2006年預算內的行政管理費占財政總支出的18.73%這一比例去比較,遠遠高出日本的2.38%、英國的4.19%、韓國的5.06%、法國的6.5%、加拿大的7.1%以及美國的9.9%。2008年「兩會」期間,九三學社中央提出的《關於建立行政成本信息公開與監督機制的建議》提案中,該提案數據顯示,行政成本高出世界平均水平25%。

有學者遺憾地表示,每年中共政府行政支出到底花費了多少錢,準確的數據誰也不知道,也屬於「國家機密」範疇。「政府支出除了預算內,還有預算外。由於預算外收入的不透明、不公開,財政收入到底有多少錢誰都不知道,用多少自然也不知道。」

專家指出,過高行政成本的直接後果就是,不僅加大了財政負擔,還大大擠占教科、文衛、社會保障等公共服務事業資金。與此同時,公車私用、公款吃喝、公費旅遊、建造豪華辦公大樓的情況隨處可見。

中共行政成本居高不下有來自機構編制的急劇膨脹、政府行為和公務消費缺乏約束、政府支出不公開透明、預算編製不完整、監督不到位等多種原因。

中國財政供養人數高達5,000萬

中國財政供養的人數不僅包括公務員,還包括龐大的事業單位。有統計稱,中國有126萬個事業單位,共計3,000多萬正式職工中,教育、衛生和農技服務從業人員三項相加,占總人數的3/4,其中教育系統人員即達到一半左右,令供養的人數將在5,000萬以上。這意味著全國人口中,每二十六、七人就有一個屬財政供養,是歷史上中國民眾養官負擔最大的時代。

據1987年中國財政經濟出版社出版的《中國第三次人口普查資料分析》一書公佈的中國歷代官民比例,西漢是1:7,945;東漢是1:7,464;唐朝是1:2,927;元朝是1:2,613;明朝是1:2,299;清朝是1:911。1998年的統計數據顯示,官民比例躍升到1:40。換句話說,在西漢時期,近8,000個老百姓養一個官,2000年後,變成40個老百姓養一個官,老百姓的負擔自然加大。

【大紀元2013年06月28日訊】(大紀元岳青綜合報導)

相關連結:

中共財政部副部長坦承 中國經濟嚴重畸形 | 刺激政策 | 經濟景氣指數 | 空心化 | 大紀元

政府債30萬億 報告稱中國地方財政風險空前 | 政府債務 | 博鰲論壇 | 地方政府債務 | 大紀元

中國財政部:金融業潛藏風險加大

中國2012年財政收入占GDP比例創19年新高

何清漣:中國財政兩大漏斗─ 維穩與軍費

11月中國財政收入破10萬億 當月增長21.9%

財政官員:喜歡佛家文化 中國古典舞了不起 | 2013 | 神韻 | 聖安東尼奧 | 大紀元

華府財政減赤或衝擊中國赴美簽證 | 美國 | 大紀元

大陸污染觸目驚心 多年財政收入不夠治污 | 環境污染 | 經濟 | 生態環境 | 大紀元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