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唐人影片:神韻演出 越看越有魅力

【評述新聞_『神韻晚會』_韓國昌原】

http://www.ntdtv.com/xtr/b5/2013/04/06/a875767.html

《神韻晚會》4月9日在韓國昌原上演2013年的第一場演出,文化藝術界名人紛紛組團慕名而來。加仁小劇場代表理事、Vella隨筆研究所會長樸敬龍觀看神韻晚會演出後讚歎表示,中華傳統文化才是人類最根本的東西,「看了神韻,我覺得中華傳統文化藝術,將來會征服全世界」。

韓國著名指揮家姜萬鎬說,聽神韻晚會的音樂「非常讓人感動,這已經幾乎是唯獨神韻所具備的獨特音響了。因此,我也從中受到啟發,並覺得我們國家也應該做出將我們的古典樂器和西洋管絃樂器相結合的新的嚐試。

姜萬鎬還說:「神韻晚會之所以讓世界感動的理由是在精神層面,神韻全部因素都蘊含著善良正直的信息。因此,總是讓觀眾非常感動。演出讓我思考善良生活的人生意義。」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神韻巡迴藝術團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東方飛羽 任我翱翔 小豆娘 博客群
韓國藝術界人士盛讚神韻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門手機版 昌原主流人士共讚神韻獨一無二 東方飛羽 MP4 自由門 韓國昌源末場一票難求熱況空前 任我翱翔 MP4 無界 韓國昌原喜迎神韻盛況空前 小豆娘 MP4 愛博電視
神韻圓滿落幕台灣主流社團歡送神韻 美麗心世界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神乎奇技神韻讓韓國看見藝術巔峰 霹靂乾坤 MP4 自由門 韓國大邱市民與神韻依依惜別 兩小無猜 MP4 無界神韻大邱圓滿落幕觀眾感動 飛劍飛龍 MP4 愛博電視
資深雕塑家讚神韻飄逸震撼 美麗心世界 MP4 自由門手機版 大學教授:神韻能幫助人們瞭解中國 翻牆天堂 MP4 自由門 看神韻前獅子會長:不虛此行 小豆娘 MP4 無界我也要作月中仙子為大邱觀眾插上夢想的翅膀 霹靂乾坤 MP4 愛博電視
中部商界名流讚神韻每一幕都扣人心弦 5湖4海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社區大學講師:神韻喚醒善的本質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門 獅子會總監特別顧問:神韻是老天賞賜 東方飛羽 MP4 無界神韻吸引並感動大邱主流人士 5湖4海 MP4 愛博電視
神韻演出越看越有魅力 美麗心世界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神韻演出讓人有緣得遇中華舞蹈之精髓 東方飛羽 MP4 自由門 韓國大邱首場神韻名流感受「神的力量」 翻牆天堂 MP4 無界跨縣看兩場神韻粉絲:明年再來看 小豆娘 MP4 愛博電視

影片來源:新唐人電視 NTDTV.com

YouTube】:新唐人電視台官方中文頻道 勁news頻道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神韻藝術團官網】 YouTube 【神韻晚會台灣售票網】

韓國著名指揮家:神韻音樂已成獨創

文:大紀元首發 韓國著名指揮家:神韻音樂已成獨創

指揮家姜萬鎬 (Kang Man Ho)/現任社團法人 GyeongNam philharmonic Orchestra 常任指揮(攝影: 全宇)

韓國著名指揮家姜萬鎬 (Kang Man Ho)4月9日晚觀看了神韻巡迴藝術團在韓國昌原的演出後表示,「神韻的音樂,中國古典樂器和西洋的交響樂器融合的非常好,我每次聽,不論是去年還是前年都能聽到新的音色。」

他說,「此次演出創作出了新的音樂,舞蹈劇故事的表現與音樂融合的非常完美。看起來讓人心情舒暢。」

姜萬鎬說,聽神韻的音樂「非常讓人感動,這已經幾乎是唯獨神韻所具備的獨特音響了。因此,我也從中受到啟發,並覺得我們國家也應該做出將我們的古典樂器和西洋管絃樂器相結合的新的嚐試。

他還說:「神韻之所以讓世界感動的理由是在精神層面,神韻全部因素都蘊含著善良正直的信息。因此,總是讓觀眾非常感動。演出讓我思考善良生活的人生意義。」

姜萬鎬曾在2010年、 2012年也觀看過神韻演出。2010年觀看神韻演出時,姜萬鎬說,神韻音樂通過西方的管絃樂和中國古代的樂器互相協調,「使音色和音程配合的實在是天衣無縫。」

他說:「我想神韻以後會創造出更加驚人的音色,會成為開啟新時代的先鋒。」他讚歎地說,「我真沒想到,神韻會創造出如此完美無瑕的乾淨利落的音色、音程,這一點太棒了!」

2012年觀賞神韻時,姜萬鎬說:「我感受到只有這個演出才能淨化當今世界的亂象。對於能夠認識到文化藝術之美、心理素質更好的、先進國家的人,神韻演出給他們的感動會更大。」;他說:「舞台的表演和音樂要配合得完美無缺,是一件難度很高的事情,但是神韻做到完美。」

姜萬鎬現任社團法人 GyeongNam philharmonic Orchestra 常任指揮。

【大紀元2013年04月10日訊】

「神韻所有動作,都在啟發活著的意義」

文:大紀元首發 「神韻所有動作,都在啟發活著的意義」

昌原生活體育排球聯合會首席部會長沈輔碩,經由女兒推薦前來觀賞神韻巡迴藝術團4月9日晚在昌原的演出後,直說:「實在是太感動了,都不知該說甚麼好了! 」

他試著說出自己觀賞神韻演出後為何這麼感動,「比起頭腦中一直思考的文化,我想的更多的是以後該怎麼樣生活。那一個接一個的動作,所有一切都在啟發活著的意義。」□□他說:「來的時候,單純想到的就是看演出,看著看著,就變成了感動。男女舞蹈演員們這樣動人的演出,我還是第一次看。」

他對於演出中,以高超的中國古典舞技巧表現的《春來早》這個節目印象最深。 □「我感覺這不是單純的一年四季中的春天的到來,而是歷經生活中的磨難後的春天的到來。」

「雖然平時工作很忙,但看演出緩解了壓力。藉由女兒的推薦來看這麼好的演出,很高興,明天還想來看演出。如果其它地方還有演出,哪怕今年也還想再看一次。 」

「如果用一句來表達,那就是如夢如幻! 」最後他不免扼腕的說,「早知道(神韻)這麼好(看),(錯過的)下午的演出和剛才的傍晚演出連著看就好了。 」

女兒、韓語教師沈素英曾去中國上海復旦大學學習和進修,也曾去過中國多個地方,對中國文化有深深地熱愛。她表示對神韻演出深深地感動:「非常精彩,特別他們的舞蹈非常精彩,我是學中文的,所以感覺很感動。」

她認為神韻在傳遞一種內在的精神,這是中國五千年傳統文化的內涵所在,「有特別的亞洲精神,神韻表現的特別有特色,有光彩。西方人比較注重表面的,亞洲注重內心,比如儒教精神等的影響,有亞洲特色。「

對於觀賞著而言,是一個重新認識中國文化的機會,「重新認識中國文化,就是從很多年前,在大陸留學生、外國人看不到的東西。

歌詞也富有內涵,「歌詞內涵非常深,我可以體會到他們的內容。」

她這樣理解神韻想傳遞的訊息,表示非常支持,「神韻想保存自己的傳統,保存中國的傳統文化精神和內容,中國大陸在中國文化藝術方面有限制,是非常遺憾的,要堅持下去。

她認為,這樣美麗的演出能夠在韓國上演,對韓國人來說,是一個福份,「對韓國人機會難得,特別是能夠來到韓國昌原」,對於神韻不能在中國上演,她表示遺憾,希望這樣美麗的演出能夠到大陸演出,

最後她表示,觀賞神韻對她而言,受益良多,她深深地感嘆著:「以前我知道的東西很少,神韻表演非常豐富,每年都是新的節目,非常希望再次欣賞神韻。」

【大紀元2013年04月10日訊】

劇場理事:感到中華文化才是人類根本

文:大紀元首發 劇場理事:感到中華文化才是人類根本

加仁小劇場代表理事、Vella隨筆研究所會長樸敬龍(攝影:全宇/大紀元)

4月9日下午2點,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韓國昌原上演2013年的第一場,文化藝術界名人紛紛組團慕名而來。加仁小劇場代表理事、Vella隨筆研究所會長樸敬龍觀看演出後讚歎表示,中華傳統文化才是人類最根本的東西,「看了神韻,我覺得中華傳統文化藝術,將來會征服全世界」。

樸敬龍盛讚神韻演出融入將中華傳統文化融合現代化的技法,讓人感受到壯觀的整體效應和綜合效應。「以東方的古典思想結合著西方的科技,神韻更高層次的演繹出了藝術的境界。」「中國悠久傳統文化藝術的精髓,與現代化的技術相結合,變得更加鮮明和壯麗了。」

他最印象深刻的節目是講述仙女邀唐玄宗醉游月宮、欣賞霓裳羽衣舞的《唐玄宗游月宮》,「像那樣的情景,帶給了我們瑰麗的想像力,所以我覺得那個節目很好。看了神韻我覺得中華傳統文化藝術,將來會征服全世界的。」

他深信中華文化才是人類的根,「目前到處都充斥著那些西方來的東西。到而今,應該是輪到中華文化了,我覺得那才是我們最根本的東西。」

樸敬龍常看芭蕾舞劇和韓國的傳統舞蹈,他看過神韻後,驚歎舞蹈家舞蹈技巧之高超,簡直超乎想像。「(神韻的)舞蹈技藝那是沒說的,棒極了。特別是男演員,他們的技法極其卓越,女演員跳得非常好,男生們跳得具有魄力和陽剛之力,超乎想像。」

他又將神韻聲樂作品的歌詞形容為詩,「我覺得那些詩,特別能以豐饒的內涵來充實人的精神世界。」

他形容演出蘊含的內在訊息感人至深,「舞台也是有脈搏的,有些人能體會到舞台上演繹出的內在訊息……神韻演出中在刻畫人內心世界時,很真實,同時又結合了更深的功底和內涵在裡面,所以我覺得感人至深。」「內在訊息包括人的喜悅、感動等,我覺得(所有的)演出都在追求那樣的情懷,但是不超過某種限度讓人感覺過份,在適當的範圍內進行,所以反映了人生的真實性。」◇

【大紀元2013年04月10日訊】

三星空調總裁:佛從天而降 令我很感動

文:大紀元首發 三星空調總裁:佛從天而降 令我很感動

4月9日,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韓國昌原舉行了一天兩場演出。韓國「三星空調株式會社」總裁高浩坤觀看了當晚的演出後表示,神韻的高科技動態天幕給他留下了深刻印象,特別是「第一個節目(《下世》),佛從天而降的場面,令我很感動。」

神韻在昌原的兩場演出產生了驚人的轟動效應。雖然當天並非節假日和週末休息時間,但並未影響神韻演出的票房,下午的首場演出火爆滿場,不少藝術團體、名流組團觀看神韻。晚上的第二場演出,更創下當地難得一見一票難求的盛況,劇場不得已在演出前掛出「票已賣完」的牌子。

「三星空調株式會社」是汽車配件製造業,主要生產汽車核心配件。該會社的總裁高浩坤觀看了當晚的神韻演出後,讚歎神韻演出:「十分新穎別緻,舞台背景(高科技動態天幕),各種舞蹈和背景完美融合,給我留下了非常深深的感動。」

作為大企業的最高管理者,由於對屬下的管理一向是令人費心的事情。觀看演出後,他有著與眾不同的感受,他特別強調:「舞台上參與演出的每個演員們都盡情地發揮了自己的作用,使我深受感動。」

高浩坤特別談到第一個節目(《下世》)給他留下了極為深刻的印象,「佛從天而降的場面,令我很感動,感到中國的文化歷史有很深的佛家根源。」

據神韻節目單介紹,《下世》中「蒼穹外傳來主佛慈悲的召喚,眾神隨主下世,開創人世間的千年輝煌。最後一個節目《神佛的慈悲》,千年的輝煌已經過去,歷史的今天已經到了轉折的關頭,慈悲的神佛才會為他打開通向新紀元的大門,走過劫難,走向新生。

高浩坤說:「最後一個節目關於法輪功的內容,把中國社會仍然發生的問題揭露出來了。」他說:「體會到中國的文化之根來自佛家、道家、儒家、諸子百家等思想,與韓國的文化息息相關,根源相同。」

高浩坤說:「在演出中體會到佛家善的思想。」

【大紀元2013年04月10日訊】

相關連結:

神韻藝術團

Youtube:Shen Yun Official Channel

神韻與中國傳統文化

新唐人專題:神韻藝術團全球巡迴演出

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特別報導

風靡全球的藝術盛典 亞洲觀眾分享神韻 2012

風靡全球的藝術盛典 大洋洲觀眾分享神韻2012

風靡全球的藝術盛典 美國觀眾分享神韻 2012

風靡全球的藝術盛典 加拿大觀眾分享神韻 2012

風靡全球的藝術盛典 歐洲觀眾分享神韻 2012

2012全球觀眾分享神韻(精華篇)

神韻交響樂團世界首演 盛況空前

觀眾:神韻精神應該回到中國

瑞典劇院經理:世界頂級秀

瑞典觀眾:演員的用心深深地打動了我

神韻科州首場驚艷舞蹈家

俄勒岡百強公司總裁:穿越時空遊中國

神韻超凡入聖 波特蘭各界震撼

觀眾: 都來看神韻世界將和平

從神韻演出中看到藝術的巔峰

大學教授:神韻能幫助人們瞭解中國

工商界人士讚神韻帶給人嶄新的中國

音樂家:希望神韻回中國 驅散紅魔陰霾

牙科院長:神韻延續中華文化精神價值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