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历史巨变正在中国发生】

加拿大驻华使馆的新浪微博是西方诸国中粉丝数量最多的。在中国,社交媒体上的追随者人数是影响力和威望的标志。这么说来,这似乎是加拿大在华外交巨大成功的表现。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中国禁闻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北京天空 缤纷水世界 任我翱翔 博客群
【禁闻】曝芮成钢涉间谍案 或面临死刑? 红粉佳人 MP4 自由门手机版 【禁闻】大陆为何错过iPhone 6首发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门 【禁闻】党媒捆绑“党”“国” 民众:爱国不爱党 缤纷水世界 MP4 无界 【禁闻】达赖转世引争议 拒绝党选傀儡 任我翱翔 MP4 爱博电视
【禁闻】又过教师节 教育之惑何人解 小豆娘 MP4 自由门手机版 【禁闻】中共外交部答江泽民死讯 一反常态 飞剑飞龙 MP4 自由门 【禁闻】刘云山旧下属突自杀 释放明显信号 美丽心世界 MP4 无界【禁闻】耿和吁美政府 助高智晟赴美就医 5湖4海 MP4 爱博电视

文:大纪元首发 新浪给加国驻华使馆造大量僵尸粉丝

YouTube:中国新闻_劲news频道

YouTube:新唐人环球新闻

翻墙部落谷:翻墙、电驴、连环画、电子报、部落格联播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 YouTubea facebook

加拿大驻华使馆的新浪微博粉丝超过110万,被指近9成为新浪制造的僵尸帐号。(大纪元资料室)

加拿大驻华使馆的新浪微博是西方诸国中粉丝数量最多的。在中国,社交媒体上的追随者人数是影响力和威望的标志。这么说来,这似乎是加拿大在华外交巨大成功的表现。

加拿大《环球邮报》报导说,实际上,加国驻华使馆微博大多数粉丝被曝是假用户。这是中国公司在中共强化网络封锁之下争取用户的手段。加拿大官员以及其它微博用户怀疑,运营微博的新浪公司监守自盗,本身就是一个制造假用户的工厂。加拿大政府表示,自己从未付钱买过假用户名单,也不知道有谁买过。

新浪微博上假用户如过江之鲗。《环球邮报》用中国的通用软件对加拿大驻华使馆的微博进行了分析,发现在其110万粉丝中,只有12.9%可能是真实的。其它都是中国网民称之为“僵尸”的假帐号。

跟北京的其它外交使团相比,美国大使馆的90万名粉丝中,有45.8%是真实用户;英国大使馆有36.5万粉丝,其中39.9%是真实的;日本大使馆有28.9万粉丝,51.2%是真实帐号。

在中国,微博帐号买卖司空见惯,有些公司公开做广告。《环球邮报》发现了一名业者,提供各种选择,便宜的有不到1加元1000个的低质量用户名,也有4万个“真名实姓”加上1000个“一流”粉丝,一共125加元。按照香港大学新闻学教授傅景华的说法,这种服务“有助于帮助你在中国拥有影响力”。

去年春天美国耶鲁大学微博也遭遇同样的问题。其追随者上冲14万人,而杜克大学仅有3千名粉丝。很显然,耶鲁大学微博的很多粉丝是假的。当时耶鲁大学发言人表示,校方没有这么做,也没有去推销,不鼓励这种行为,也不喜欢这种事情。有时过度热心的公关公司和拼业绩的员工就能给某一帐号带来僵尸大军。

中国一些网络名人认为新浪就是罪魁。加拿大人大山(Mark Rowswell)说,僵尸已经在微博制度化,不是第三方产生的,而是新浪微博自己产生的。在粉丝达到1百万之后,他发现了一个奇怪的规律:不管他写不写微博,每天一定会增加2000-3000个新粉丝。其他微博名人也跟他讲过同样的事情。

大山说,粉丝大部份是僵尸跟加拿大驻华使馆无关,而是新浪的标准程序。有时一些不活跃、粉丝很少的微博用户突然开始转贴他的帖子,评语都一模一样。

这个现象对中国社交媒体运用有多广提出了疑问。傅景华的研究表明,93.8%的微博用户帖文来自5%的用户名;他们检测的将近60%的微博帐户从未发布过帖子。

根据金融数据供应商Dealogic 的数据,今年8月中旬中国互联网公司赴美上市首募股的总金额已经达到34亿美元,超过以往全年的总和。

阿里巴巴即将上市,将进一步推高这个数字。在中国互联网公司纷纷赴美上市之时,这引起了一些投资人的疑虑。僵尸的泛滥对人们能否信任中国公司提供准确的财报打上了问号。

对冲基金经理卡恩斯(Jon Carnes)曾调查过一系列中国公司,并在发现问题后卖空那些公司,获利不菲。他说,他怀疑所有的中国公司,到处都能发现警讯。加之去年中共收紧了网络言论自由,新浪微博用户骤降至2800万人。

2011年加拿大驻华使馆开通了微博帐号,计划用这个平台推介加拿大企业和电影节,讨论加拿大历史,有时也暗地取笑中共一把。“六.四”屠杀25周年前,加拿大大使赵朴(Guy Saint-Jacques)在微博上发布了一张他和妻子在天安门广场拍摄的照片。

加拿大驻华使馆曾表示,微博是外交的工具。但从开始他们就遇到了中共的阻力、官僚化的文字以及偶尔会遭遇的中共新闻检查。微博开通后,一名高级使馆官员在一份内部记录中说:“我们带着开放的心态进入微博的世界,但却总是为我们发现的东西惊讶”。

【大纪元2014年09月11日讯】(大纪元记者海宁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方涵

相关连结:

Facebook否认在新浪开通官方微博

又一“大V”被判刑 大陆微博用户噤若寒蝉

台湾观光乐活新浪潮 席卷新泽西最大购物中心

阿里坦承红二代资本 微博自辩成笑谈

吴稼祥微博账号被销 网友热议

李承鹏:中共治下的谎话假话

郭飞雄 孙德胜起诉书 被新浪微博屏蔽

“六四”前夕 “蜡烛”成新浪微博屏蔽关键词

新浪涉黄被罚510万 股价跌4成

新浪涉黄被抄两牌 中共打击商业媒体?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