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電腦巨頭微軟9月3號宣佈,將以72億美元價格收購諾基亞。在熱議收購本身的同時,也注意到了一個事實:諾基亞竟然有140多年的歷史。反觀中國,企業都在喊「打造百年老店」,那麼中國有真正的百年老店嗎?外國企業為甚麼能這麼長壽?中國企業又為甚麼如此短命?。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中國禁聞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霹靂乾坤 5湖4海 東方飛羽 博客群
【中國禁聞】9月13日完整版 小豆娘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禁聞】中國富豪榜背後的權力陰影 霹靂乾坤 MP4 自由門 【禁聞】長壽外企多 中國企業為何短命? 5湖4海 MP4 無界 【禁聞】鄉村到城鎮 全民反迫害逼近北京 東方飛羽 MP4 愛博電視
【禁聞】日媒:中共「中樞神經分裂」 黨校對抗喉舌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禁聞】大陸人均儲蓄超3萬 「被平均」惹禍 繽紛水世界 MP4 自由門 【禁聞】校園「眼睛」監視學生 網絡紅客遭抗議 紅粉佳人 MP4 無界【中國禁聞 】9月11日完整版 翻牆天堂 MP4 愛博電視

影片來源:新唐人電視 NTDTV.com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美國電腦巨頭微軟9月3號宣佈,將以72億美元價格收購諾基亞。在大家熱議這個收購本身的同時,也注意到了一個事實:諾基亞竟然有140多年的歷史。反觀中國,企業都在喊「打造百年老店」,那麼中國有真正的百年老店嗎?外國企業為甚麼能這麼長壽?中國企業又為甚麼如此短命?我們來看看專家和企業老闆的分析。

據統計,在中國,現存的超過150年歷史的「老店」僅有5家。中國最古老的企業是成立於1538年的「六必居」,之後是1663年的剪刀老字號張小泉,再加上「陳李濟」、廣州同仁堂藥業以及「王老吉」。而超過100年的企業還有青島啤酒、瀘州老窖等。

研究中國問題的專家表示,中共自建政以來,先後通過所謂的「土地改革」、「工商改造」,消滅了地主和資本家,把曾經屬於私人的資產通過運動充公,致使許多企業紛紛倒閉,「老店」也是名存實亡,而國有企業的壟斷更是雪上加霜。

獨立中國問題學家鞏勝利:「老字號的傳承幾乎沒有很大的發展空間和前景。一個是把你的市場壟斷,還有你沒有資本的來源,沒有資金,沒有貨幣的支持,你怎麼發展。這個制度決定了企業的生存的法則。」

資料顯示,截至2012年,在日本,存續超過100年以上的「長壽企業」已突破2.1萬家。歷史超過200年的企業有3146家,為全球最多,更有7家企業歷史超過了1000年。排在世界最古老企業前三位的都是日本企業。

另外,超過200年歷史的長壽企業在歐洲也不少,德國有837家,222家在荷蘭,還有196家在法國。就連僅有200多年歷史的美國,百年家族企業也達到1100家。

旅居加拿大的理財顧問陳挺認為,那些擁有甚至是上千年歷史的「長壽」企業,是因為他們的國家尊重私有產權,並在法律法制層面上有立法保障的緣故。

理財顧問陳挺:「(他們)對私有產權是一種認為是與生俱來的、是天賦的、是不可剝奪的,共產主義一個最主要的特徵就是要消滅私有製,所有的生產資料全要實行公有。中國沒有法律對私營產權進行保護,中國的政府擁有比法律高的權力。」

中國企業不僅不長壽,甚至有些短命。

擁有上千萬資金的江蘇南通紅楓麗萊木業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張俊國的太太認為,中國的企業壽命短的原因之一是,政府強拆政策直接導致大批企業被破產。

原民營企業老闆娘徐麗艷:「像我這個企業是一個責任有限公司是個招商引資企業,也是在國家建材方面的30強企業,已經是十幾年的企業了,因為拆遷補償不到位,就給我94310,打個地坪都不夠,這個企業現在已經破產了,企業根本就談不到壽命。」

獨立中國問題學家鞏勝利認為,中共獨裁之下,所謂的「黨組織進入」超過千人的企業,加速了企業成本的高起,也是導致企業「短命」的一個原因。

陳挺指出,共產黨害怕倒臺,迫不得已才讓部分的中國人擁有一些私營的企業。

陳挺:「比如說交通呀、通信啊、石油啊能源、金融啊這些都還沒有開放,都沒有讓私人資本進入。」

據2008年大陸民營企業全國工商聯編寫的《中國民營企業發展報告》披露:中國每年新生15萬家民營企業,同時又會死亡10萬多家,有60%的民營企業在5年內破產,85%的民營企業在10年內消亡,它們的平均壽命只有2.9年,營業額超過1000萬的企業平均壽命也只有7年。

【新唐人2013年09月13日訊】(採訪/朱智善 編輯/易如 後製/鍾元)

相關連結:

【今日點擊】中國崩潰論蔓延 投資者紛逃離

中國權貴家族控經脈 斂財驚人(新聞視頻)【禁聞】

形勢嚴峻 北京要求嚴防裸官外逃

去年中國外逃3000億美元 「裸官」帶錢招數多

外電﹕中國裸官外逃 洗走萬憶美元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